STORE 

台灣香辣蝦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462號(竹北太和殿隔壁)

電話: (03)5583-367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 AM11:00-PM2:00、PM5:00-PM11:00

              假日 AM11:00-PM11:00

非凡大探索的特色火鍋店介紹過,我們也因此到訪過幾次,每次的經驗都很好:環境整潔,老闆娘的態度非常親切,食物更是好吃,鍋底香醇入味,食材部分,無論是海鮮或蔬菜,都鮮美地不得了。八月接到簡訊說即將營業到八月底,因此趁著結束營業前快點再去捧一次場。但最近又收到簡訊說新增設停車場,想再試試看,目前規劃將會營業到明年一月底,實在是很為老闆開心,覺得好店不應該寂寞更不應該就這麼收了,所以特別來推薦一下。

 店內環境

整體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擺設簡單但卻不失大方,無論是地板或用餐的桌面都很乾淨。

DSC01288.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擺有餐具、調味料以及無限暢飲的熱茶跟美容養生的冰涼海燕窩,海燕窩外觀看起來很像加了深色糖水的檸檬愛玉,喝起來很清涼,吃完辣鍋後盛上一盅,當海燕窩滑入口中,那種涼爽的滋味真是令人暑氣全消。

DSC01270.JPG  

每張桌子都相當寬大,但即使是兩人用餐,坐在這樣的桌子上也不會覺得過大,因為一旦食材開始上桌,整張桌子就會擺滿食材跟碗筷,這時才能體會到用餐的從容,不會被小桌子給擠得相對侷促。穿著紅色T-shirt的是老闆娘,年輕服務態度又很好,長得也很秀氣漂亮,總是很有耐心地為客人解說,適時地送上問候,了解客人的用餐心得。

DSC01287.JPG

 

進門左手邊的魚缸,很多魚快樂地游來游去。難道這就是後來他們推出麻辣水煮魚的祕辛?(誤)

 餐點

 DSC01267.JPG  

這是菜單,沒有很認真的拍完全部,但如果想看完整的菜單,可以到官網上去查詢。雖然單點的東西感覺起來價格似乎不太可親,但其實東西端上桌後你會發現,量還滿大的,所以點個幾盤再加上原有的鍋底,花個六百塊左右兩個人就能夠吃得飽飽的,更重要的是,東西都很好吃。 

 DSC01269.JPG  

用餐的碗筷。 

老闆相當重視客人的意見,每桌都有放顧客意見表,還有立牌解釋香辣蝦的由來以及吃的方法,但其實等老闆娘端鍋上桌後,她都會很親切且仔細地介紹,聽老闆娘講得比較快啦。桌上還都備有小垃圾桶,可以讓客人放置蝦殼等殘渣,不致於將桌面弄得亂七八糟。

DSC01274.JPG 

 

噹噹,香辣蝦上桌囉!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刻,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想要馬上大快朵頤一番。這個份量是小鍋的份量,蝦子約有12隻左右,蝦子都非常鮮甜,從剝殼就可一窺究竟:每隻蝦子都可以輕易地褪去外殼,蝦肉不會黏著蝦殼而被剝得爛爛粉粉的,蝦肉很緊實有彈性,咀嚼起來,蝦肉的甜跟辣味相稱,更是相得益彰。

鍋的吃法是這樣的,先將上頭的蝦子都先吃完,之後再加入麻辣高湯用大火滾燙,加入其他的火鍋食材配料之後慢煮細燉,讓辣味進入食材中,享受麻辣的好滋味。

DSC01275.JPG

 

來一張近照,鍋子裡除了主角蝦子之外,底下還鋪有高麗菜與豆芽菜,之前更妙的是還提供了麵筋無限續加的服務,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詭異,但說真的還滿好吃的,可惜這趟再去已經沒有這個服務了。蔬菜很脆甜,連豆芽菜的豆子都特別大顆,和其他地方吃到的很不一樣。

 

DSC01277.JPG 

這是我們那天點的兩人套餐的其他食材,有沒有入鏡的五花牛、高麗菜、鴨血、科學麵、鴨腸、凍豆腐跟甜不辣,這是我們選擇的部份,套餐是可以多樣菜色自行挑選搭配的,這個套餐總共六百多。鴨腸還滿特別的,煮久了之後感覺很像滷味裡的鴨腸,但要小心不要煮太久,因為它們會一直縮小到你都撈不太到

DSC01278.JPG

 

不到三兩下,蝦子馬上就被清空啦,接下來老闆娘會過來幫客人加入高湯,其他的食材可以準備下鍋囉。

 

DSC01280.JPG 

這是剛剛沒有入鏡的五花牛,涮一下麻辣湯底,趁著七八分熟的時候入口,實在有夠美味。右方的鴨血單點一盤似乎是六十塊錢左右,但份量相當大,滷得很入味,丟到湯裡再燉煮一陣子之後更香,咬下去都會噴汁。

DSC01281.JPG

 

這是加入高湯之後的樣子,就是一般的火鍋囉。

  DSC01284.JPG

這是其他食材入鍋的模樣,看那凍豆腐在鍋裡浮沈,吸滿飽飽的湯汁,口感跟一般市面上的凍豆腐不太一樣,是很新鮮且口感很綿密的,一口咬下去舌尖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湯汁從層次裡迸發出來的快樂,很推!

DSC01283.JPG


這個則是科學麵,這次煮的方法是將火先關掉,把科學麵泡在湯裡,等泡軟泡開之後再取出,科學麵吸了麻辣湯底的香氣,卻有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這個真的也很好吃。

之前還吃過其他食材,如馬鈴薯、透抽、酥肉、丸子等,幾乎都很滿意,這次本來想先點一個套餐,之後不夠的話再點其他類,但沒想到這些東西吃完就很飽了,所以就只能望著菜單冥想,沒辦法再點了,下次去想試試看每日限量的水煮魚,以他們烹飪香辣蝦的功力,我想他們的水煮魚應該會比大紅袍水煮魚好吃

希望這家好店能夠繼續營運下去,因為感覺老闆跟老闆娘真的很用心地在經營這家店,從一開始的香辣蝦鍋,到各式商業套餐,到引進水煮魚,再到各種套餐搭配跟降價促銷活動以及想辦法申請停車場等,他們一直地在調整以更符合客人的需求,客人覺得香辣蝦鍋太油了,他們就想辦法將鍋底跟蝦子分開提供等,這是一般店家很難做到的,真的想要給他們一個很大的鼓勵。

如前所述,目前店家已經覓得停車場,如果是開車想要賞味的朋友可以更便利囉,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麻辣鍋的愛好者,在新竹想要吃一頓新鮮又有特色的麻辣鍋,不想用粗飽的食材填飽肚子卻得不到滿足,卻也不想花上千塊去吃華川宴或太和殿等級的麻辣鍋的話,台灣香辣蝦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