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75.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75號2F

電話:(03) 6570-590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4:30;17:30~22:00

假日:11:30~22:00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生意一向都很好,這間聚北海道火鍋在市區開了一間之後,沒想到在竹北也開了一間。從沒吃過的我,聽了朋友推薦後也來嚐鮮一番。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沒有太繁複的裝潢,餐廳以天堂鳥為主題,咖啡色的桌椅搭上橘色的天堂鳥壁飾以及『聚』字樣的招牌,顯得大方又穩重,整潔度自是不在話下,整體呈現出一種舒適的氛圍。一進門的一聲『歡迎來聚!』,一語雙關,讓人覺得有種貼心又不會太過親暱的自在,餐廳服務員的訓練也很好,絕對不會把你晾在旁邊,會請你先稍坐一下,隨即就帶到位置上準備用餐了。

DSC02155.JPG

 食物

週日的中午接近十二點左右,聚開始湧現不少前來用餐的人潮,因為許多位置都有人,所以我們被領到一張小小的兩人桌上用餐。其實我們也只有兩位用餐,兩人座位理當游刃有餘,但因為菜色實在太多了(這算是缺點嗎?XD),再加上服務生準備妥當後就陸續地一路上菜到底,將整個桌面給擺得滿滿的,使得用餐的空間顯得相當侷促,動靜之間很怕碰碎了杯盤。

聚總只分成540與340這兩種價位,差別在於一些火鍋料跟黃金粥還有甜點的品項。為了一親黃金粥的芳澤,於是我們點了540跟340的套餐各一,主菜分別是龍鱈魚頭跟大麥豬肉。點餐時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我是第一次來用餐,還在努力研究菜單時,身旁的服務生來來去去地逡巡著幫客人點餐,於是我們這一桌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就被問了三四次是不是要點餐了,害我們有點壓力,最後一次被問只好快點點頭把點餐任務給完成。其實服務生積極沒什麼不對,只是相對下會稍微感覺到一些時間壓力,是不是可以告訴客人說要點餐的話可以舉個手招呼一下再過去會比較悠閒呢(其實是自己想太久了還怪人家XD)?

DSC02156.JPG

這是每個人的餐具,潔緻的白色瓷器,穩重的黑色筷子,每位客人面前還有兩小碗店家調配好的調味料。甫坐定,黑色杯子便承載著服務生斟上的熱麥茶,感覺頗有一種舒緩的韻味。

DSC02167.JPG

斯斯有兩種,聚的調味料也有兩種,左邊用來沾海鮮跟蔬菜,右邊的芝麻醬則是肉類的好朋友。食材浸漬過這些醬料後,果然散發出更獨特的風味,強烈推薦一定要好好地利用這兩盤沾醬。

DSC02169.JPG

DSC02179.JPG

540元套餐的前菜,從左至右依序是溏心蛋,小干貝、泡菜。服務生上菜後會很貼心地幫你把溏心蛋用叉子從中間剖開,再澆上一些醬汁,免去你與溏心蛋的搏鬥。溏心蛋的蛋黃狀態相當完美,吮進口中甜味立現,干貝就有點乾,最右邊這個長得像福袋的玩意,一口咬下才發現原來是台式泡菜(就是拿來配臭豆腐的那種啦),感覺有點落差XD。

DSC02173.JPG

540元套餐的菜盤,菜非常豐盛,尤其是底下的高麗菜,給得很大方,且粗梗的部位極少,大多是葉子的部份。菜盤整體顏色賞心悅目,明顯地就是有搭配過的,紅橙黃綠各種顏色,好不繽紛又顯得很開胃可口。

DSC02175.JPG

340的菜盤,跟540的差不多,但就顯得比較小家璧玉一些,但份量還是滿夠的。 

DSC02183.JPG

梅子醋冰沙,本來以為只是一份用來清味道的Sobret,沒想到喝完後看到服務生手上又擎著一壺四處探問,才發現原來這個梅子醋冰沙是喝到飽的,真棒!梅子醋還滿好喝的,在口中可以去掉熱食的膩感,還原味覺,非常清爽。

DSC02184.JPG

聚總共有三種鍋底:麻辣、昆布跟藥膳,這是我們點的鍋底:左邊是麻辣,右邊是昆布的。麻辣的湯頭還不錯,我們點了中辣,但感覺比鼎王的小辣還不辣,湯面上有暗紅色的大紅辣椒、花椒還有一些其他中藥載浮載沉著,不很辣但卻挺醇厚,用來煮東西還滿好吃的,可惜鍋底沒有滿滿的鴨血跟豆腐。昆布鍋就比較普通一點,但比起一般的昆布鍋湯頭當然還是更勝一籌了。一開始端上時服務員會用湯匙幫客人舀一些湯請客人試試味道,味道不夠或太重都可以請他們再做調整,麻辣鍋的辛香料也可以免費加,只要跟他們知會一聲便成。

DSC02178.JPG

這是340的主菜大麥豬肉,出乎意料的好吃,服務員說在湯裡翻滾至白色便可食用,我們試過,即使滾沸了一陣子再吃,肉片還是軟嫩無比,入口即化,肉質與纖維絲毫不會因為久煮而變得粗硬,是讓我很驚艷且滿意的一品。除了新橋燒肉的豬赤肉之外,很少會覺得豬肉好吃了,這個大麥豬肉實在是非常推薦。

DSC02187.JPG

540元套餐的主菜我們選了一個只有540元套餐才有的龍鱈魚頭,一般而言我們比較少選擇海鮮當主菜,更何況是魚頭這種怎麼都學不來的食物,但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覺得龍開頭聽起來威且比較值錢,所以我們就點了。魚頭本身是新鮮的,煮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魚肉也很好吃,只是很多膠原蛋白軟爛處實在不是我們所擅長的,只好忍痛都不吃了。倒是旁邊的花枝(還是小卷?搞不清楚XD)非常好吃,稍微涮一下入口,恰到好處的厚度在嘴裡很有彈性地被咀嚼著,絲毫不會有咬不動的窘境,真是太美好了!蝦子已經穿上紅色外衣,吃起來還算新鮮,但有一兩隻蝦子的殼不太容易褪,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香辣蝦的蝦子,純粹的新鮮美味,一入口味蕾就知道。

DSC02181.JPG

 340元套餐的創意火鍋料,我們選的是百花油條加上綠野雪魚豆腐之類。 


      DSC02186.JPG

這是540元套餐的菜,最左邊那一小盅裝的是可愛的魚丸,再來都是一些豆腐魚漿製品。這些火鍋料外表都相當討喜,但吃久了就比較沒有新鮮感,感覺魚漿以不同的姿態一再重現,沒有太大的區別性。

DSC02180.JPG

340套餐的烏龍麵,在麻辣湯裡煮熟還滿好吃的。

DSC02198.JPG

等到火鍋料都進到肚子裡去後,服務生會來被黃金粥的料,好大的一個鍋子,害我以為要煮一大盅讓我吃不完哩:P,後來發現是誤會一場,煮好之後只是小小的一碗T__T。

DSC02209.JPG

煮粥的過程一點都不困難,就是把剛剛的昆布高湯底再加上一些新鮮高湯煮沸,之後倒入白飯用大火持續烹煮,直到米粒開始吸飽湯汁明顯變胖後,將火關小,把蛋黃到在米粒表面,用餘火再將蛋煮熟一些就可以了,我在家煮偽燉飯的時候也大概是這麼做的。如果嫌麻煩的話,我媽媽的土雞蛋粥作法更簡單,更能吃到雞蛋的香甜:盛一碗熱騰騰的白粥,再將一顆土雞蛋黃打在上頭,趁熱將蛋黃與粥拌勻,再加上一點點鹽巴就好吃得不得了了,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試試看:D。

DSC02210.JPG

煮好後斟到瓷碗中,灑上新鮮的蔥花跟海苔就大功告成啦!味道有點過鹹,但拌著蔥花跟海苔的香味一起入口,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02213.JPG

最後則是甜點啦,這是540套餐才有的金字塔紅豆冰塔,旁邊那一杯則是可以淋在上面的煉乳。造型還滿奇特的,但是冰就是一般的挫冰,紅豆也滿普通的,不是那種燉的很香很軟的那種。另一個甜點則是芒果奶酪,柔滑細緻,比這個冰好吃一些。不過我認為甜點類一向不是王品的強項,所以我也沒有多大的期待。

DSC02215.JPG

因為吃過甜點再吃水果,完全吃不出水果到底甜不甜啦XD

王品集團的餐廳目前為止我吃過夏慕尼、品田牧場、陶板屋、西堤還有聚,聚應該算是我第二喜歡的店,第一則是品田牧場,推薦沒有吃過的朋友可以去嚐個鮮,如果你想看看黃金粥的熬製過程跟瞧瞧冰塔的高度,是可以試試看540的套餐,只是我會誠心地建議你只要點340的套餐就滿值得的了,黃金粥跟冰塔的話,可以看看其他桌有沒有,瞧一下就好了:P。但王品的服務還是很不錯的,因為我們在意見表上寫了上菜速度太快跟希望廁所有衛生紙墊,店裡的幹部還特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送了我們兩雙造型可愛的筷子,感覺揪甘心(比起來竹北夏慕尼店實在是需要多多加強一下聆聽客人心聲的技巧),當天也還收到他們的簡訊。食物頗為美味,整套流程下來也滿完整的,所以會讓我想再去試試其他菜色。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