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31.JPG

早上,沒有太明確的目標在找早餐店,原本想去吃省中出來的雙黃蛋餅,不過騎經學府路和博愛路交叉口時,突然發現附近有間早餐店很多人在排隊,當下就決定來嚐嚐看。

隊伍排的很長,大概還有六七組人在等待,雖然是要內用,不過也不知道能不能進去點單就好,最後還是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DSC02334.JPG

排隊的時候順便研究一下他們的菜單,發現也有雙黃蛋餅,正想說是不是原本省中那家搬到這邊來了,不過又沒有看到那位招牌的蛋餅阿婆,猜想應該不是吧:)

就菜單上來看,這家的主力應該是他們的肉排,加上排我們後面的房仲先生(看起來很像啦,週六還穿著整齊的西裝)一直跟同伴推薦,最後點了饅頭肉排蛋(45)、雙黃蛋餅(28)及一大杯溫豆漿(16)共89元。

DSC02338.JPG

坐定位後才發現,原來內用可以先進去拿單,再交到櫃台即可:)。老闆先給了豆漿和饅頭肉排蛋,熱呼呼的早點捧在手上,有種不可言喻的溫暖魔力。不過老實說,都九點多了,肚子也開始餓啦!

DSC02339.JPG

饅頭肉排蛋可以選擇白的(饅頭)或芋頭的(饅頭),因為在有限的想像力中,無法預測芋頭+肉排+蛋的絕妙滋味,所以第一次還是選擇了較為保守的白饅頭。

饅頭相當的鬆軟、彈Q,而肉排也不愧為他們的招牌,味道足而柔嫩,絕非一般美字輩早餐店可比擬的。搭上現煎的蔥蛋,相信是種讓遊子歸鄉所找尋的味道。

 

DSC02341.JPG

雙黃蛋餅在享用蠻頭的尾聲上桌,蛋餅皮略帶黃色(招牌上寫加了紅蘿蔔汁),照片中的外層是餅皮,而蛋則是被夾在中間。

DSC02343.JPG

加了店家自調的辣椒醬油,趁熱入口,略為發燙的感受溫暖了鬧空城的胃,這比起常見大量生產的製式醬料,更像是純手工製的義大利包包讓人著迷。 

雖然還有些意猶未盡,但為了下次的相遇留下接點,拍拍肚皮,離開這間不期而遇的早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