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66.JPG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電話: 037-996-916
營業時間:08:00~20:00

話說某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分享到大湖雲莊品嚐與製作巧克力的網誌,行程中又有大廚介紹巧克力的簡報跟課程,還能親手實作巧克力,看得我們心動不已,那天去泰安的時候特地繞去體驗了一下所謂的DIY巧克力,但真的做了之後有點失望。巧克力滿好吃的,但整個體驗卻跟網誌中的頗有落差,真希望可以參加到那種課程阿(滾)!

 環境

進到大湖雲莊裡,赫然發現園區還滿大的,沿著路牌找了一下才找到了這個可以DIY巧克力的園地。到櫃檯詢問一下是否還有這個活動以及價錢,櫃檯的小姐回答說有,價錢是一份250元,於是我們就登記了一份來玩一下。這個會館除了可以DIY巧克力之外,還提供了用餐的環境,旁邊也有一個展示巧克力的櫃檯,提供各種巧克力的試吃,當然也歡迎客人多多購買囉。

DSC02026.JPG 

巧克力最適合搭配的就是可愛的裝飾品了,環境相當雅緻,雖然不是很華麗,但整體呈現一種乾淨而舒適的氛圍。

 DSC02029.JPG

靠近窗戶的地方則是一大片的沙發區,也就是DIY巧克力的地方囉。

DSC02030.JPG 

週一的午後,陽光慵懶地灑落,整個園區沒有其他的客人,讓我們可以盡情地享受這奢侈的滿室悠閒。

DSC02031.JPG 

這是從窗外往外望的景致,一窪荷花恬適地綻放著,靜默地喧囂了整個園區。

 DIY巧克力

在櫃檯那邊報名選了想要的模具之後,小姐就請我們到窗邊揀一座沙發稍等,過不久後有一位先生拿著DIY的器具過來,大致講解製作過程後就把器具留在桌上讓我們自行發揮了。

DSC02023.JPG 

這就是250元的組合,真的還滿貴的,再加上我覺得沒有學到任何跟巧克力有關的知識,就只是把巧克力倒進去模具裡,且那位先生的態度讓我們覺得他們在這邊工作其實也沒很喜歡巧克力,這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雖然講解的態度還算客氣,但就是有點冷淡疏離。怎麼說呢?跟去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店的感覺就有差別,在巧克力雲莊工作,感覺應該更開心,對巧克力更有熱情一點才對呀(我想我真是要求太多了XD),這無關禮貌或對錯,只是所謂的『經驗』的問題。

DSC02024.JPG 

全部的器具包含了模具、巧克力醬、堅果類一盤、一支刮刀跟幾隻塑膠棒,堅果類如果用不夠的話可以再去櫃檯向他們索取。製作巧克力的程序很簡單,就是把巧克力倒入模具裡,堅果類的話端看個人創意發揮,要先放堅果再填巧克力或反過來都可以,填完後用刮刀將表面抹平,拿去櫃檯請他們放到冰箱冷藏個半小時就完成啦!

DSC02034.JPG 

慢慢地將巧克力倒入模具中,只要填滿小熊的部份即可,下面的部份不必填唷,那是要擺塑膠棒的地方,填入巧克力的話就好笑了。 

DSC02041.JPG

百無聊賴所以就試著先放堅果跟做堅果夾心各一種。

 DSC02042.JPG

做巧克力的時候有點口渴,就去點了他們的草莓啤酒。淡淡的草莓香搭配著麥香,整體風味還滿特別的,但若是要比較的話,我會建議把錢省下來去大湖吃草莓香腸跟草莓貢丸湯。

DSC02049.JPG 

剩下一些巧克力米,就整個都倒上去吧。接下來就是拿去櫃檯請他們幫忙處理,等待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逛逛,看一下整個園區。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就賴在軟綿綿的沙發上聊聊天拍拍照囉。

DSC02065.JPG

拿回來的成品還滿讓人驚艷的,有稍微彌補一下前面被冷到的感覺。用紅色又帶著客家風味的盒子裝著,感覺250元花得稍微有點價值了,包裝果然還是很重要阿!

 DSC02066.JPG

打開來就是很多隻小熊躺在盒子裡面啦,看起來做巧克力夾心會比較好看一點,一開始就把堅果類跟彩色花生米倒進去的話,小熊的臉就會顯得很斑駁XD。不過這盒子實在有點囧,整個塞不進去,是不是該用一各大一點的盒子呢?好險巧克力還是滿好吃的,巧克力跟堅果總是非常搭,巧克力品質滿好的,入口不會過於甜膩,又有堅果的香氣,相當不錯。

但是整體而言的話,還是會覺得做這個體驗有點貴,希望是可以更豐富一點,像是廣興紙寮或是三義鴨箱寶的DIY行程就會覺得物超所值且非常難忘,感覺比較有深度且可以感覺得到商家對於這些行程的熱誠,而不只是『販售』而已。雲莊的這個行程我個人覺得稍嫌薄弱了點,一般人在家裡買個大波露隔水加熱再倒到模子裡冰起來都可以完成,技術門檻並不太高,相對的驚喜感就比較低,如果可以有前面提到的網誌裡寫到的那樣的行程,我會願意再花錢參加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