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33.JPG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16號(清夜coco飲料店二樓)

電話:03-5745631

跟這家店結緣始於老闆還在清夜大三元經營里昂義大利麵小攤子的時候,某一天在PTT當鄉民時看到有人推薦這家義大利麵,一向慣於光顧義麵森林的我便跑去朝聖一下。老實說一開始看老闆煮麵的順序跟手法,還真有點懷疑到底好不好吃,但吃過一次後馬上就成為主顧,每當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時候,總在腦袋中浮起義大利麵的美味倩影,於是乖乖去報到。

幾次交談之後發現,原來老闆大有來頭,曾在台北的高級餐廳法樂琪擔任廚師,之前也在新竹慈雲路上開過一家餐廳,後來因為一些因素餐廳收了,老闆想實踐自己好吃的料理也可以很便宜、好吃的夢想,於是就跑到清夜來賣義大利麵了。老闆的理念相當地有趣,他說義大利麵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應該賣得太貴,你在他的攤子上買麵最多只要80塊,你想要吃餐前的沙拉,可以去7-11買一份30塊,想要飲料就去茶水攤買,一杯30塊,小蛋糕也大概30~40元就有了,這樣一整個吃下來也很豐盛,重點是你有更多的選擇性,不必像去一般的餐廳一樣,想吃什麼都被限制住,價位也相對地因為店面租金人事成本等會提高不少。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理論,覺得實在是很妙,印象也很深刻。

大三元的攤子生意總是很好,有時候六點多去就看到他們已經開始收拾攤位的背影。後來他就租了coco樓上當做店面,提供客人更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而在較大的空間裡,老闆也更有許多空間來研發新的料理,譬如說最近秋冬推出的焗烤。

雖然第一次吃他的義大利麵是深深地被青醬的濃郁香滑給吸引,但之後陸續吃了很多次,發現其實每一道都非常地美味,害得我每次要去吃的時候都要思考一下到底要吃哪一種,因為不管點了哪一種,總是有『另一種也很好吃耶,可惜胃只有一個』的殘念。

麵條不是市面上現成的,據老闆說是他找外面的工廠,根據他自己調配的比例去做的。吸附著老闆特調的各種醬汁,麵條總是能夠很稱職地將醬汁的味道呈現得很好,吃過這麼多次還沒覺得麵條口感不好的或因為時間久了而覺得軟爛的。醬汁的味道也總是很棒,不管是傳統的經典肉醬、青醬或是黑醬、X.O醬、咖哩醬等,都各司其職地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地很好。

DSC02239.JPG

這是我後來的新歡X.O醬義大利麵,畫面右上角的紅辣椒就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辣椒的香氣與味道讓X.O醬更與眾不同,吃起來超級過癮,真想請老闆再多加幾條辣椒。

DSC02235.JPG

大塊的雞肉相當地有誠意,而且沒有我最痛恨的冷凍蔬菜,一切都是用新鮮的蔬菜,實在是就甘心!

DSC02231.JPG

這個應該是經典的義大利肉醬麵,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太多紅醬包覆著,也看不太到番茄的行蹤,但味道是很夠的,而且紅醬的味道跟市面上其他餐廳的紅醬都不一樣,有一股特別的香味,一開始吃可能有點不太習慣,但吃過之後就覺得還滿好吃的。

 DSC02237.JPG  

這是老闆的新作-焗烤,從大三元時代就說要做,今年秋季終於推出了,價格是一般義大利麵再加30元,有一點點小貴,但口味也還不錯。

DSC02241.JPG 

這是經典義大利筆管麵焗烤的斷面秀,其實這一份跟老闆其他的焗烤比起來有點差距,可能是剛開始做的關係吧,拿回家後溫度下降,焗烤表面的起士都沒辦法牽絲,無法表現焗烤的美味。後來吃了其他口味的焗烤後,比較推薦咖哩跟白醬的焗烤,當熱度夠的時候,麵、醬汁以及濃濃的起士三位一體,真的相當地過癮。

自從這家店出現之後,在新竹我已經很少在餐廳裡點義大利麵了,有時候花了兩三百塊吃的義大利麵真的還滿難比吉米的好吃,心裡就很難不犯滴咕,這真的是一家超級推薦的店,如果你也很喜歡義大利麵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