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0.JPG

地址:三灣郵局旁的大樹下,聽老闆娘說這裡是週末營業的地點。

每個城市或多或少有這樣的角落:出現在學校附近,下課後稚幼的孩童手上捧著爸媽給的零用錢,開心地走到熟悉的攤位上跟阿姨買一個餡餅,然後用小小的手掌捧著熱呼呼的餅,小小口地咬著、咀嚼著,然後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

少少一兩個的銅板換來大大的滿足,快樂之於小孩而言,就是這麼再簡單不過的事了。

這是關於我的小學時代的回憶,沒想到秋日南庄的小旅行回程路上,會在苗栗三灣的路上撞見這樣的一個小攤車,於是回憶被打開了,帶著鄉愁卻又有著甜蜜雜伴著些許苦澀。

DSC02533.JPG

小貨車沒有其他的人,就只有這位帶著口罩的阿姨很殷勤地招呼著客人,從對話間可以感覺得出來都是熟客出沒,想必在當地已經經營了好一段時日了,阿姨態度很親切,動作很俐落。客人多的時候,她會一面準備食物一邊口頭招呼或聊天,洋溢著小地方特有的溫馨與人情味。品項雖然不多,但非常適合下午茶這種『吃巧不吃飽』的型態。

DSC02536.JPG

很簡單地點了豬肉餡餅跟蔥油餅,價格都很親民,約莫20~30元左右,可以隨著各人喜好刷上不同的調味料。

DSC02537.JPG

豬肉餡餅的斷面秀。咬了一口可以看到餡餅裡面滿滿的都是餡料,絕對沒有偷工減料的嫌疑。餡料的調味近似水餃餡的感覺,脆脆的麵皮、蔬菜與絞肉以及上頭的辣椒,三者達到了一種莫名的和諧,也沒有一般餡餅的油膩味,滋味很不錯。

DSC02532.JPG 

這是蔥油餅加蛋,甫從煎鍋中拿出來準備上一些醬料的樣子,看起來是不是也滿可口的呢?

DSC02535.JPG

蔥油餅也很好吃,金黃酥脆的餅皮很輕易地勾起食慾,光看外表就讓人想要快點咬一口,而蔥與蛋經過煎鍋的洗禮後散發的香味也是替餅加分的大功臣,餅皮上再灑上一些胡椒粉,在這樣的下午咬上一口,真是幸福阿!

DSC02538.JPG 

份量來講也不小,下午茶吃一份就飽足了。口味近似之前吃過的金門的馬蔥餅,但又略有些不同,但總之也是相當推薦。

下次若在週末下午經過三灣郵局,別忘了稍微停下腳步來看看這個小車的蹤跡,買個熱呼呼的食物來吃,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為旅行增添一筆美麗的小插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