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9.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107號

電話:03-5772848

「哲鮮樓」最引我注意的地方,莫過於它強調是「都會型」的烤雞。光從它的招牌及店鋪的擺設,甚至本店(彰化員林)及這間分店(新竹)的位置,似乎跟都會兩字有那麼點距離。唯一可說的,它明亮的攤位及整齊的廚具,是有那麼點別於傳統的烤雞/鴨店。


當然身為「愛吃雞魔人」是不會放過任何嚐鮮的雞會,於是隨興找了值得慶祝的事,在週五的晚間開起烤雞派對。因為無法欣賞肉桂的香氣(新疆孜然口味),以及桂花與雞(桂花烤雞)的神祕結合,於是最後選擇了漢方草本烤雞。這名字聽起來中藥味很重,但其實它就是一般市面上烤雞的口味。

DSC02590.jpg

提回來的樣貌,裡面裝著的就是神祕的漢方草本烤雞,好玩的是,雖然外面用一個精美的紙袋裝著,裡面的烤雞卻是用塑膠袋包覆著,拿出來後有點傻眼,老闆阿,好歹也用一個錫箔紙包一下吧,不但美觀也比較保溫呀XD。

DSC02595.jpg

褪下了塑膠袋(底部白色塑膠袋),這就是雞的真面目,還滿大隻的,下方墊著一個塑膠盤子,香濃的雞汁汩汩地流出,好不誘人。

DSC02596.jpg

DSC02597.jpg

基本上它就是一般傳統烤雞的調性,在醃料裡佐上中式香草來提味。除了烤雞外,店家會附上一小碗的用來沾的雞油,老闆還推薦剩餘的雞油可以留下來炒菜用,想像一下雞油炒菜應該會很香,但實在有點油,所以就沒嘗試了。另外調味粉從顏色看來應該有二種,屬於較柔和的口感,其中一種還帶著甘草的香味,辛香味不重。

DSC02599.jpg

烤雞若不用手扒的話,美味當場減低兩成,因此它的溫度控制的不錯,不燙手但又暖口。肉質甜美又有彈性,完全不是一般一百多元的烤雞可以比的。調味屬清淡不死鹹。若沾著雞油來吃,除了擁有滑潤的口感,也讓味道更為濃郁。即使是雞胸肉的部位,吃起來也不乾澀。 

DSC02600.jpg

DSC02601.jpg

搭配烤雞的飲料是恰好在對面的「手作功夫茶」,它的特色是不用果糖,改採蜂蜜,茶飲都相當清香不膩,是最近發現的好茶店。這杯38奶霸其實就是珍珠奶茶(35元)外加仙草,粉條,粉圓這三種配料,總共38元,還滿划算的。和著仙草的香味和蜂蜜的醇甜,喝起來欲罷不能,一會兒就見底了。

DSC02602.jpg

不過話說回來,哲鮮樓的價位(399元)其實不算太親民,如果是一時嘴饞想吃烤雞,反而會去好市多帶一隻吧:)。它也有提供更多口味的烤小腿,或許找個機會再來嚐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