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05.JPG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訂房專線:037-941-777

泰安觀止應該是泰安最知名的溫泉飯店了,鄰著汶水溪的波光粼粼而建築,清水模的建築型態完整地呈現出混凝土的質感,簡單又自然,在群山環抱的泰安山區,不同層次的灰色與綠林相印,格外地吸引人的目光。

這是學生時代的怨念店之一,聽到價格後就會乖乖地騎車離開的那種,去年的花蓮之行因為颱風擾局無法順利成行,半怨念的狀態下,我們便在價位較為可親的平日驅車來到泰安觀止一宿,所以這是99年10月左右的老遊記囉!

 室內環境

DSC01858.JPG

到達泰安觀止是傍晚時分了,暖黃的燈光映照著Lobby,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在等待check in的空檔還會跟客人寒暄聊天,態度得宜,不致於太過熱絡讓人感覺侷促,卻又可以像個普通朋友一樣分享旅行的心得與感想。

DSC01869.JPG 

這次住的是觀月情房,官網上說約有13坪左右,房間門牌也是走簡約路線。

DSC01848.JPG

Check in後就被領到房間裡了,進到房間一股木頭的香氣迎面撲來,讓人可以非常地放鬆。

DSC01839.JPG 

床鋪很軟,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很舒適,床鋪上放了兩件嶄新的日式浴袍,泡完湯後可以披上。

DSC01838.JPG 

DSC01834.JPG

床的另一邊則是電視,電視前方有一個小茶几可以坐著吃東西,上頭擺了苗栗旅遊書籍與資訊可供遊客參考,還有信紙跟信封可以讓人寫下旅行的心情,當然房內也有無線網路可使用。

DSC01835.JPG

房間內備有即溶咖啡包跟康寧的康福茶,還有苗栗的客家米食。

DSC01842.JPG 

這個精油組合就是一入室的香氣來源,裡頭裝的是肖楠木提煉的精油,透過毛細現象讓精油慢慢地爬上桿子,在空氣中散發出香氣,這個精油組在觀止的商店也有販賣,一組約一千多左右。

全世界有三種肖楠木,台灣的肖楠木則是翠柏的變種,是台灣香木的特產,木材的肌理細緻而光澤,具有芬芳的特殊氣味。泰安觀止本身也採用肖楠木來建築,整棟觀止無論走到哪都很容易地可以聞到這個味道,因為灑水時也加入了這個精油,真的讓人很有紓緩與安定精神之感。

DSC01841.JPG

黑色方形陶瓷杯,不是隨隨便便的杯子或很常見的大同瓷器,而是觀止專有。

DSC01843.JPG

名片做得很雅緻,跟清水模風格不太一樣XD。

DSC01829.JPG 

騰空的馬桶會讓人有點小擔心,使用起來有點不踏實感,但好險終究是安全地度過了(到底在擔心什麼阿...XD)。

DSC01830.JPG

DSC01855.JPG

DSC01832.JPG 

湯池也是由肖楠木實木打造,湯池跟蓮蓬頭都在窗邊,可以邊洗澡邊欣賞汶水溪風光,但其實通常會因為害羞而把窗簾緊拉上。我特別喜歡觀止的一點是,房內的電燈泡非常地好看,透明的燈泡上還別了蘭花,簡單的手法深具巧思,非常地雅緻。

 DSC01833.JPG   

觀止的溫泉屬於碳酸氫納泉,水質無臭無味,富含礦物質,據說也可以飲用,碳酸氫納泉俗稱『美人湯』,對於皮膚有滋潤與美白的功效,所以泡完後會覺得皮膚變得比較滑嫩,在披上絲質的浴袍,感覺肌膚很受寵愛:P。

DSC01840.JPG

備品的部分則是用了歐舒丹,也是走紓緩路線,觀止提供了洗髮精、沐浴乳跟香皂,在自然的清水模建築裡用很自然的歐舒丹沐浴,真是相得益彰XD。

 戶外篇(夜景)

DSC01909.JPG

把家當放好拍完照,就到外面散步,月色在樹梢,散發出溫柔而朦朧的光。

DSC01905.JPG

經典的觀止夜景照一定要來一張,在闐黑的泰安山區裡,透過竹子折射出的黃色燈光,讓觀止輝煌地有如一座城堡。

DSC01907.JPG

路邊的池塘打上燈光後也呈現出和白日截然不同的風情,為它戴上了一層神祕奢華的面紗。

DSC01908.JPG

可以散散步的小徑。

DSC01853.JPG 

一圈圈的光暈照在游泳池上,顯現出不同風華。 

 DSC01856.JPG 

 露天桌椅,也都是用實木製成,經過風吹日曬後不顯老舊,反而呈現出一股滄桑成熟的韻味。

DSC01862.JPG

這個館就在觀止主館的對面,提供一個遊憩的地方,可以來這裡閱覽雜誌、上網、玩電動、休息聊天,裡面也兼賣觀止的商品。

DSC01859.JPG

上網區,但來到這裡就不要再管俗世的一切了吧(但其實我們還是有在房間內偷偷地上網啦...XD)

DSC01861.JPG  

這桌椅的紋理跟光澤超漂亮,讓我忍不住一直對它行注目禮。

DSC01868.JPG 

這裡就是電動區啦,不才如我們,居然跑來這邊玩了一個小時左右的Wii,這裡只有Wii sport可以玩,但也可以玩到手超痠。Wii的motion detector的靈敏度跟PS3差很多,玩起來頗不流暢,但也算是一個經驗囉!

 餐廳(迎賓飲料)

DSC01889.JPG

這個專案本身有送早餐跟迎賓飲料,迎賓飲料沒有在check in的時候立即送上,反而是要拿著券到某個廳領,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得以見識到觀止不同的風貌。

DSC01880.JPG

喝迎賓飲料與早餐分屬不同的餐廳,雖然跟大廳有著相同的燈飾與沙發,但利用燈光與音樂卻能巧妙地營造出lounge bar的氣氛,整體給人一種很放鬆慵懶的感覺。拾級而下,可以看到bartender就在吧台裡準備迎賓飲料,除了迎賓飲料外,也可以加價換成其他飲品和加點其他的點心。

DSC01881.JPG

餐廳光線較為昏暗,但每個桌上都有一盞小小燭光,襯得氣氛格外地浪漫。

DSC01885.JPG        

本來很想點個其他的飲料,但也沒什麼想喝的,搞半天只好還是請bartender幫我們準備迎賓飲料,這裡的迎賓飲料就是一杯玫瑰冰茶,上頭還綴著小小的粉紅色玫瑰,淡粉紅色的液體甜而不膩,優雅而清香,玫瑰茶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很適合女生飲用。

DSC01978.JPG 

DSC01980.JPG

清晨的觀止,澄淨的玻璃折射了大自然中萬千美景,與館內裝潢相應成趣。

 DSC01987.JPG

樹木沐浴在日光中顯得格外地有朝氣,山中靜悄悄的,毫無半點喧囂,能在這裡度過一個悠閒的早上真是一種幸福。

DSC01991.JPG

這是要前往空中停車場的路上,在該棟建築物裡拍到的景致,從樓上往下拍攝,桌椅被圈在框框裡,倒是很特別的景致。

雖然清水模的建築很自然,但老實說住在裡面一直面對著四片牆壁,有一度會覺得自己很像住在工寮裡...XD,水泥在加上灰色的主色調,感覺頗為冷調,好在室內有溫泉可以暖暖身子,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不會冷冰冰。在這遠離塵囂的山間,可以住在這樣的地方,著實是一種享受,雖然餐點表現很普通,但整體感覺是非常棒的,之前其他網友遇到的清潔問題在我們這次的住宿經驗裡也沒有發生,如果有機會(就是價格再便宜一些或不需要自己出錢的時候XD)會想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