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80.JPG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147號(愛買量販店附近)

電話:03-5722430

自從之前有一次吃過桂冠的羊肉爐之後,就對那好滋味一直念念不忘,這天氣溫直降相當地冷,本來打算要再去愛買買桂冠的羊肉爐,沒想到居然沒有賣,不死心,驅車想到大潤發碰碰運氣,就在路邊瞥到這家羊肉爐,藥膳羊肉的香味一直飄出,於是我們便停下來外帶了一份。

外帶的時候很有趣,問了價錢(一份600元)後的五秒鐘之內就拿到打包好的羊肉爐了,讓我們有點嚇到XD。原來是生意太好,外帶的人絡繹不絕,店家乾脆先準備好一些打包好的,所以結帳後馬上就可以拿到,省去一些等待時間。

DSC02686.JPG

用大塑膠袋裝著,裡面有一包的羊肉爐跟一份茼蒿,沒想到茼蒿不只是麻辣鍋的好捧友,也是羊肉爐的好夥伴。

DSC02677.JPG

羊肉爐的開箱照,打開袋子後房間裡瀰漫著藥膳的香味,用大湯匙撈一撈,可以撈到渾圓飽滿的藥膳包跟整根的老薑。

DSC02688.JPG

這是羊肉爐附贈的茼蒿。

DSC02679.JPG

倒到鍋子裡後的模樣,白色的就是藥包啦,湯裡面的羊肉載浮載沉,可以看得出來有帶皮跟帶骨的,但裡面沒有其他的料了,就只有這些羊肉跟湯頭。這鍋是外帶包的一半左右的份量。

  DSC02681.JPG

因為羊肉爐裡可食用的就只有羊肉還有店家附的茼蒿,於是我們給自己加了一些菜,均衡一下。這是上禮拜去Costco買的好菇道主角之一:雪白菇,口感滑嫩好吃,是我們最近的新歡:P。

DSC02683.JPG 

全部的菜盤,除了雪白菇之外,還有新竹知名的海瑞貢丸跟家常豆腐。

DSC02687.JPG

羊肉爐的沾料:辣味的豆腐乳,這個是羊肉爐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為羊肉爐畫龍點睛的好夥伴。

 DSC02696.JPG

這是菜全部下到羊肉爐後的模樣(還偷渡了豆皮跟魚餃:P)。整體說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羊肉爐的口味非常清淡,吃過桂冠跟紅龍的羊肉爐,還有一些外面店家的,但這是最淡的一個。雖然有著胖胖的藥膳包,但湯頭跟肉的藥膳味並不會很重,羊肉的份量不算太多,咬起來有點硬。他們給的豆腐乳是比較重口味的,又鹹又比較辣,但搭配上清淡的湯頭跟羊肉的話,倒是形成了還不錯的平衡,或許這就是他們的策略吧。下次如果要外帶羊肉爐的話,會想再試試看其他家囉,但還是很推薦桂冠的羊肉爐,不但羊肉爐本身滋味不錯,還附有桂冠的火鍋料,算是相當超值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