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03.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0號

電話:03-553-0868

營業時間:

平日:中餐11:30 - 16:50,晚餐17:00 - 22:30假日:中餐11:00 - 16:50,晚餐17:00 - 22:30

自從第一次在台北吃過momo paradise後,壽喜燒不知不覺地已經變成了例行的食物了,只是這個例行的時間大概是一年一次左右。有吃過壽喜燒的人應該會有這樣的感受:剛開始吃超好吃,吃到後面就覺得還滿反胃的,因為一樣的味道一直進來,久了會很膩,會覺得這輩子再也不想吃什麼鬼壽喜燒了,但說真的這不是壽喜燒的錯,事實上它還是很可口的,為了保持壽喜燒這朦朧的美感,所以我們訂每年吃壽喜燒的quota大概就是一次左右XD。

回新竹後,壽喜燒的選擇不太多,除了以前就吃過的竹北的歐吉桑,再來就是北澤了,近期還有新開的天皇侍,但一直還沒有去試過,聽說天皇侍的服務生都很可愛,或許有機會可以去見識看看:P。

 店內環境

DSC03104.JPG

竹北的北澤就在竹北夜市附近,緊鄰著同一集團旗下的樹太老。黃色的招牌醒目,彰顯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DSC03052.JPG

誠如開頭所述,北澤的用餐空間是很寬敞的,裡面有不少的座位,整體的佈置簡單乾淨,明亮且舒適,牆上掛著各式食材的照片,試圖勾引訪客的食慾。

  餐點

午餐329,晚餐399,都要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1.5個小時,但如果用餐人數不多的話,基本上是不會趕人的,我們吃過兩次都沒被趕過,所以不必太擔心,還是可以悠悠哉哉地吃飯。

DSC03068.JPG

用來點肉類與其他類食物的單子,填完直接拿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DSC03047.JPG 

DSC03051.JPG

壽喜燒的基本盤:黑白陶瓷罐裡裝的是醬汁與白開水,可供客人依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醬汁的濃度。雞蛋跟蔥花則是沾醬的主要原料。鐵鍋是壽喜燒的主角之一,聽說用鐵鍋煮食,一邊煮鐵鍋會一邊釋放出鐵質,吃下肚子會對人體有益。

DSC03049.JPG

DSC03058.JPG

基本菜盤,看起來豐盛,但其實下鍋煮熟後很快就吃完囉。

 

DSC03056.JPG 

前菜之一:燻鮭魚加洋蔥。

DSC03057.JPG 

另一道前菜:雞蛋豆腐之類的,基本上對於前菜是沒有多大的期待,但都還不錯就是了。

 

DSC03059.JPG

豆製品當然也要來一下,豆皮跟豆腐燉滾入味之後也是好吃的一品。

DSC03060.JPG  

DSC03067.JPG

全體成員入列,就成了這熱鬧滾滾的模樣,雖然沒有海鮮類,但肉類蔬菜跟豆類還是不錯的搭配,我們習慣將蔬菜豆腐滾久一些比較入味,肉類則煮到變色即可撈起來食用,沾上灑了七味粉與蔥的蛋液,香甜又帶點辛香,非常好吃。

DSC03097.JPG

各家壽喜燒都會有的蔬菜推車,記得把可愛的妹妹攔下來多點一些蔬菜。

DSC03077.JPG     

最後上的甜點是紫米湯圓,溫潤順口。

以前我們一直都是歐吉桑的忠實擁護者,但在吃過一次北澤之後,很意外地發現吃到最後也不會很膩,再者北澤的整個空間相當寬敞,較不會有壓迫感,因此最近對於壽喜燒的選擇就一直是北澤了。

但有一點比較可惜的是肉盤上到最後有時候會有出現小且破碎的肉片的情況,結帳時向櫃檯反應,服務人員是說因為肉的形狀所致,所以切到最後有時候會比較難以避免這樣的狀況。我們不知道真實的情況如何,只是覺得很大片的肉經過時間的推移後慢慢地變小,再變細碎,感覺有點奇怪且掃興XD。除了這點之外,整體而言在北澤的用餐經驗還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