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1.JPG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車子路137號

電話::02-8666-6181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至周日營業

以前總是不太能體會素食的美味,總納悶著為什麼不要直接吃青菜就好,而是要將豆製品製作成葷食的模樣,再者有些素食的烹調還滿不清淡的,因此,對於素食總有一些小小的抗拒感(但對速食倒是異常熱愛啦:P),幾乎不太會主動去吃。長大後漸漸地素食界似乎也有了一些改革,有些店標榜著『蔬食店』,字義上感覺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可以在滿屋子青菜裡快樂旋轉環繞的地方,這樣子的名詞稍微增添了腦中的一些美麗想像,而這家布佬廚房則是整個打破我對素食的刻板印象,而裡面的蒜香義大利麵更是一絕,總讓我們念念不忘。

 環境

DSC04268.JPG

位在新店山區的布佬廚房,其實英文就是Bruce's kitchen。環境清幽舒適,生意非常地好,假日如果沒有先打電話訂位的話,恐怕是非常難一親芳澤的,所以建議要來之前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以免白跑一趟唷!

 DSC04270.JPG

室外草木扶疏,咖啡色外觀的建築和花草融為一體,更清楚地昭示了這家餐廳崇尚自然的主題。

DSC04265.JPG 

沒看錯的話,這張畫中所描繪的風景應該就是布佬廚房露天的用餐區,就在這棟建築的左手邊。

 DSC04266.JPG

DSC04252.JPG

 DSC04267.JPG

我們被領到二樓的位置,可以看到室內裝潢以黃色跟藍色為主,整體配色我很喜歡,有一種明朗大方的感覺,再適時地搭配上一些裝飾品,讓整個空間生動不少,不說的話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全素食的餐廳。

 餐點

DSC04251.JPG

 DSC04254.JPG

用餐的這天天氣很冷,桌上提供的水冷冷的,服務人員很貼心地逐桌詢問客人需不需要熱水,然後送上用熱水壺給需要的客人們暖暖喉韻,光這點就很值得加分,服務費給得心甘情願!

DSC04248.JPG 

忘了拍另一頁的菜單,菜單是很誠實的,上頭的照片很忠實地呈現實品的狀態,就是這麼好吃的樣子唷!讓我們思考了好久,因為難得來一次,每一道都想吃吃看。

點菜的方式就是單點主菜,然後可以依照需求再加附餐升級成一個套餐,我們點了一個蒜香義大利麵跟一份炒飯,加了一份附餐,總共花了約六百元左右。

DSC04256.JPG 

DSC04257.JPG

沙拉跟濃湯,沙拉的dressing是百香果口味的,很特別,微酸的口感讓沙拉整體顯得更清爽,帶出了蔬菜的香甜風味。今日的濃湯是蘑菇濃湯,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內蘊了超級豐富的菇類,菇的香氣溢滿了整個湯品,舀個一口儘是滿滿的菇類,非常過癮。跟一般店家提供的例湯完全分屬不同的層次,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DSC04259.JPG

看這料好實在的香炒松子炒飯,鮮豔豐富的配色,很難想像它是一盤素炒飯吧,滋味清爽,米飯粒粒分明,上面還綴有很貴的松子增加整體口感的層次,香香脆脆的,非常健康又養生,還不錯的一品。

DSC04262.JPG

這道則是我們朝思暮想的蒜香義大利麵,很難想像用大蒜爆香綜合蔬菜跟辣椒這麼單純的食材可以把義大利麵煮得這麼好吃,吃過這麼多家義大利麵,要說清炒義大利麵的冠軍,在我們心裡絕對是布佬廚房的這盤,簡單卻可以做出這麼棒的味道,我想這才是功夫所在之處阿!

DSC04263.JPG

果汁跟甜點,果汁很普通,甜點則是薰衣草口味的茶凍,滋味芬芳濃郁,跟一些用糖水攪和出來的果凍完全不同。

 DSC04271.JPG

DSC04273.JPG

用餐的時候巧遇一位年輕人來推銷一些很特別的蜜餞果乾,試吃了之後覺得滋味很不錯,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露天的用餐區這邊有販售,於是我們就走過來這邊逛逛。

 DSC04272.JPG

拾級而上最後面接著的就是這家小店,感覺頗有一番情趣,老闆是一個看起來非常誠懇的年輕人。

 DSC04274.JPG

  DSC04276.JPG

店裡販賣一些手工藝品還有手工製的的果乾蜜餞等,記得好像一包一百,然後買三送一,還滿划算的,其中,甘草金桔跟龜苓膏水飴等都是比較少見的口味。這裡的果乾不像市售的有些有著很重的人工甘甜味,入喉會很難受,整體來說還滿自然的,我們挑了幾包,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黑抹抹的竹碳花生,有一種復古的風味。

布佬廚房還有很多菜色看起來都很好吃,雖然都是蔬食沒有任何的炸雞或肉類,但其他桌的小朋友們可是一個個都吃得津津有味,想必家長們把小朋友帶來這裡用餐也可以間接地矯正偏食的壞習慣吧。食物好吃又健康,整體環境也舒服,非常適合在週末午後和家人朋友相聚用餐聯絡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