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3.JPG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

電話:02-2729-9699

阪急百貨的地下室是個相當熱鬧的地方,裡面有著許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所謂的名店,就是要排隊排很長等很久的,所以要判斷一家店好不好吃,看一下排隊的人潮就大概可以一窺一二了。但像是每每都瘋狂地排了很長人龍的COLD STONE就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XD。

這裡要分享的有拉麵名店花月嵐、 TSUJIRI(辻利茶屋)和九龍塘茶餐廳。

在日本擁有兩百多家分店的花月嵐不愧是名店,也紮紮實實地讓我們排了快一個小時。每次經過,到了用餐的時段,總是可以排到轉角再過去,實在是相當地可怕,還好拉麵的翻桌率還滿高的,大家把麵吃完也不會有想繼續待在裡面聊天的慾望(大概外頭對你虎視眈眈的等待人潮也不會讓你想坐太久XD),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等待時間。

 DSC04556.JPG

甫上桌便會端上冰水一杯,不要小看它,這裡的冰水不只是一杯單純的冰水,在你吃了一大碗的拉麵感到味覺疲倦的時候,它會是你最好的朋友,和COLD STONE裡的冰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XDD。

 DSC04559.JPG

蒜香豬肉飯,其實用的就是叉燒肉,咖啡色的叉燒醬汁淋在白飯上,再點綴一些新鮮的蔥花,整個擺盤相當地可口。

DSC04561.JPG

小小的一碗叉燒飯,味道相當地濃厚,叉燒本身也帶著蒜味,味道較魯肉飯更精緻,但實在是滿鹹的。

DSC04562.JPG 

這碗極黑拳骨拉麵,可以看到湯頭果然很忠實地呈現極黑色,而這黑色其實就是來自於所謂的黑麻油。

DSC04564.JPG

黑色的麻油讓整體的湯頭更香了,基本上所有的豚骨湯頭都帶有蒜味,在濃厚的豚骨湯頭中還帶著辛香料的香氣,可以讓人享受到不同層次的風味,但若是無法欣賞其中的層次的話,就會覺得...好鹹阿!(端著水杯猛喝水)

DSC04565.JPG

地獄辣味拉麵,上頭雖然沒有整個紅豔豔的一片辣油,但零星點綴的辣油已經讓整碗湯很辣了,重口味再加上辣味,整個就是重到不行,不太適合老人家食用。如果真的覺得太濃的話,可以請服務生加些白湯中和一下,但同行的朋友加了白湯之後感到風味盡失,非常後悔,所以在被鹹死跟失望之中要做個抉擇,實在是滿困難的阿!

DSC04566.JPG

叉燒肉還滿軟嫩的,搭配的蛋不是好吃的溏心蛋而是白煮蛋,有點可惜。但這間店的重點應該是在濃郁的湯頭,所以其他的部份就比較讓人比較沒有特殊印象,但整體來說,還是會想要再去吃吃看其他的口味(吃完再去旁邊吃個抹茶冰中和一下就好XD)。

這家TSUJIRI也是一家需要排隊的店,賣的是抹茶口味的冰品跟飲品。第一次傻傻的也跟著去排隊,到了櫃檯前看了一下價位,發現真是不便宜,小小的一杯動輒要一百五左右,但排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想必有其特殊的魅力。

DSC04499.JPG 

TSUJIRI辻利茶屋號稱是日本抹茶第一品牌『辻利一本店』和『辻利茶屋』所共同合作創立的新品牌,使用最高級的抹茶創造出許多豐富的餐點如冰沙、漂浮等,可以參考一下菜單

DSC04501.JPG

這是友人點的辻利蛋糕戚風聖代,基本上這邊的餐點大體上都是抹茶與紅豆的組合,只是呈現的形態各有不同,抹茶可以做成聖代、戚風蛋糕、刨冰、飲品等,再搭配上一些紅豆泥或罐頭水果之類的裝飾成一杯漂亮的餐點。

 DSC04502.JPG

辻利白玉聖代也是抹茶聖代加上紅豆的搭配,差別在於有白色的湯圓跟一些甜的和果子之類的小丸子。整體說來,抹茶聖代很好吃,口味相當地細緻,冰體也是,滑順溫潤,入口很舒服,白玉丸子很軟Q,紅豆則沒有太深刻的印象。整體說來最值得推薦的就是抹茶聖代了,但整個吃完也是相當地膩,因為很甜。價位高再加上很甜,除非有人請客,否則吃的意願沒有很高XD。

九龍塘茶餐廳是某天晚上在阪急想覓食,到處都是排隊人龍的情況下,唯一一家比較不需要排隊的店,因為趕時間的緣故,我們就進去吃了。

DSC05116.JPG

這是最後離開前拍的照片,其實也是滿多人吃的啦,誤會它了XD。

DSC05118.JPG

這是價目表,價位算是香港當地的價位,動輒一百多塊跑不掉。

DSC05108.JPG

絲襪奶茶(70),茶香襯著煉乳的香氣,讓整體的茶香味提昇了不少,因為比較少在市面上喝到這樣的茶飲,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味道的。

 DSC05110.JPG

這是魚片粥,在香港吃過魚片粥,覺得這碗粥的確是港式的烹飪方式,但口感和香港吃到的不同,香港的粥煮得綿密,味道也很夠;這裡的粥煮得軟柔,但並不到綿密的地步,且不夠入味,所以算是未夠班的等級XD。

DSC05112.JPG

公仔麵在香港是早餐吃的,所以我認為公仔麵的精髓是在於做出一道簡單但卻可以作為正餐的料理,這裡的公仔麵是XO醬海鮮公仔麵,感覺用料相當地豪華,跟我的經驗有點不太一樣XD。

DSC05114.JPG

DSC05115.JPG

腐皮蝦卷,就如一般在街坊隨處可得的港式飲茶味,腐皮炸得酥脆且不會很油,沾了紅醋後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也比較好吃。整體來說,這家店則是屬於『可以再試試看其他店家』的等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