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市(清夜多倫多咖啡隔壁)

電話:03-5752818

參考菜單:菜單

這家店開了好一陣子了,說來有趣,在這個轉角開的店通常都不會維持太久,在新竹的這幾年,陸陸續續地看這轉角汰換了許多店,最近換的這一家,一開始對它並沒有太多的信心,甚至抱著有點不敢嘗試的心情,那天經過竹北台灣香辣蝦的舊址,赫然發現香辣蝦已經易主經營,新的店也是這家台南鱔魚意麵,和香辣蝦不同的是,他們拿掉了玻璃門上的貼紙,使得過路人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店內的狀況(這也是我們當初曾建議香辣蝦老闆娘的一點),沒想到店內人聲鼎沸,熱鬧地很。今晚不曉得該吃什麼,走到清夜這家店外看了一下,發現有好幾桌客人,於是就鼓起勇氣推門進去了。

店內感覺很整潔,桌子與地板都擦得很乾淨,提供給客人舒服的用餐環境,店內用餐也提供了免費的飲料喝到飽。端詳了一會兒菜單,菜單上的品項真是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很多都很想吃XD,最後我點了一個鱔魚意麵(70元)、一個韓式泡菜炒飯(70元),因為天氣很冷,又追加了一碗麻油豬肝湯(50元)。

在等待的期間,聞到了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看到店員端出來的鱔魚意麵讓我增進了不少信心。因為身為台南人的我,在家鄉吃到的鱔魚意麵跟這家的樣子跟香味聞起來是非常相近的。

麵用的是我最喜歡的意麵,正港鱔魚意麵會用的,粗細也差不多,最棒的是味道跟台南店家賣得差不多,就是這股台南特有的酸甜味的芡湯,非本地人可能吃不習慣,但這可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高麗菜給得很大方,雖然我在台南常吃的店通常就是爆香洋蔥跟蔥段,幾乎沒什麼高麗菜,但加了很多高麗菜感覺起來也滿健康的,菜炒得有一點點焦香味,更增添了鱔魚意麵的風味,一碗意麵大概有五六塊鱔魚,份量跟台南的差不多。整體來說滿不錯的,這個意麵還可以有花枝、羊肉、什錦,甚至是麻辣口味,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其他口味。

打開炒飯的飯盒有點傻眼,本來以為是泡菜跟飯完美均勻地攪和在一起的炒飯,結果只是炒飯的角落塞了泡菜XD,只好自己拌一拌和著吃囉!炒飯裝了滿滿的一盒份量十足,飯粒分明,但卻又不會太乾,飯粒還飽有著一些溼潤度,吃起來較容易入口,炒飯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香味,會讓人一直想繼續吃。用湯匙舀了炒飯跟泡菜,發現泡菜辣得很夠味,搭炒飯很好吃,真希望是整份完整的泡菜炒飯,應該會更過癮。

這是麻油豬肝湯,可以看到上頭覆蓋著一層很厚的麻油,我心裡就想這湯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阿XD。

湯是稍微失望的一道,價錢不太可親,小小的一碗要50元,而且酒味實在是很重,但卻沒有什麼麻油的香味,比較可取的是他們用的是粉肝,煮得很嫩很好吃,但份量不多,大概只有六七片而已,要是粉肝的份量多一點,做成乾炒的菜式,應該會很棒。

整體來說讓我還滿驚艷的,看了一下菜單還有許多想吃的菜,之後會陸陸續續地再去試試看,如果對台南的食物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一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