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82號

電話:03-572-8207

 

在建中路上有不少的餐飲店,其中最近最知名的應該屬於段純真牛肉麵了,每天晚上經過,都只能以『盛況空前』來形容,你很難想像在平日的晚餐想要吃一碗麵需要跟這麼多人排在店門外等個半小時以上。我們吃過段純真,因為是外帶的,湯有點冷了,麵也糰在一起,紅燒的口味頗重,吃不太出來細緻處,但因為一直不想去現場排隊,所以也無從評論起好吃與否。

這家老段離段純真不遠,但熱門程度有點差距,之前在建中路上,後來搬到建功一路來,在建中路上時我吃過一次,當時沒有覺得太驚艷,所以很久都沒去碰這家店,最近有一次心血來潮跑去吃,一試成主顧,過去實在是冤枉它太久了XD。

老段的招牌是深紅色的,店內主要是木頭裝潢與桌椅,牆壁上還有匾額,整體呈現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用餐環境還滿乾淨的,是可以坐下來安心地吃一頓飯的程度。

店內的主要商品大概有牛肉麵(85)、牛肉細粉(85)、乾麵、榨菜肉絲麵、水餃等,選擇不多,但卻可以百吃不膩。上面這碗是牛肉麵,湯頭甘淳,散發著牛肉的香味,它們的調味是屬於比較清淡的,雖清淡但可以吃得出食材的原味。麵條咬勁不錯,不像有的麵或硬或很軟爛,是我喜歡吃的麵條的類型,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牛肉用的不是美國或紐澳牛,而是本土的黃牛肉,肉很特別,有時燉得軟爛易入口,有時又是比較有嚼勁,兩種口感各有特色,都不錯。

後來吃過他們的牛肉細粉後,更喜歡他們的細粉了,細粉在牛肉湯裡游泳,吸飽湯汁的香味,口感滑Q。我以前從來不覺得細粉有什麼好吃的,卻在吃過老段的牛肉細粉後,開始會去試試看細粉這種料理。

滷味放在入門櫃檯處,用一個竹篩裝著,看著滷味的色澤跟光度,就可以感覺到滷味的Q度,每次看著這些滷味都覺得不多夾一些會對不起自己。而滷味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非常地好吃,豬頭皮跟豬耳朵都滷得相當地入味又很有彈性,不會硬梆梆的咬不動,跟老雲記可以並駕齊驅。

乾麵也很好吃,白色的麵條上頭淋上肉燥,肉燥裡除了原本的碎肉外,還添加了香菇提昇整體香氣。將麵條與肉燥拌勻,讓湯汁裹著麵條入口,肉燥鹹香卻不死鹹,淋點特製的辣油,讓辣油的香氣揮發在麵裡,又成了另一種風味。

基本上他們家的商品我們都吃過,水餃非常大顆飽滿,榨菜肉絲麵滋味也相當清爽卻又高雅,在老段吃完飯後不會口渴,表示沒有添加太多味精,目前已經和金山街的東家、老雲記並列我們最喜歡的三家牛肉麵了,如果你也喜歡牛肉麵,不妨可以一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