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86號

電話:03-5231286

在新竹如果嘴饞想要吃個日本料理,富山和風屋絕對可以位於候選名單的前三名,這裡的食物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CP值相當高。另一個推薦的則是位於金山街的八大戶,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富山和風屋裝潢相當簡單,點著溫暖燈光,很適合家庭或朋友小聚小酌。一進門會有的招呼聲,吧台擺著冷凍櫃放著各式生魚片,穿著白色廚師裝的師父與親切的媽媽桑,一樣都不缺,是非常典型,台灣很常見的日本料理店。

冷凍櫃裡有許多生魚片與沙拉的素材如小黃瓜以及肉凍卷,新鮮度從生魚片上的顏色跟光澤可以看得到。

以下介紹的都是豬肉定食的餐點。和風沙拉,和一般滿是生菜的沙拉不太一樣的是裡面有鮪魚、肉凍卷跟蟹肉棒。

來到富山,我們總喜歡點個一份定食一起share,所謂的CP值就是從裡面看到的,定食約300元左右,菜色琳瑯滿目,舉凡沙拉、茶碗蒸、炸物、烤物等,一樣都不少。我們點了豬排定食和鮭魚蓋飯,兩個人都吃得很飽,超滿足!

茶碗蒸,不單只是蒸蛋,裡面也有香菇、雞肉跟海鮮以襯托出蛋的鮮美。

手捲,可以看到料塞得滿滿的,一口咬下海苔脆脆的,散發的鹹味為蔬菜的甜味增添一股滋味。

主菜炸豬排,還搭了一碗白飯。豬排算是比較薄的,所以沒有品田牧場的豬排那種厚實多汁的口感,相對的是比較乾且有嚼勁,但不致於到有筋或咬不動的地步。

炸天婦羅,盤子裡有茄子、地瓜、香菇跟四季豆,炸過之後不會太過油膩,在麵衣還酥脆的時候快點食用,可以吃得到蔬菜的鮮甜。

烤鮭魚丼之類的,鮭魚相當大片,橫跨了整個碗,烤完後鮭魚的油脂散發出香氣,在嘴裡散開來,丼飯上的料不只有洋蔥與雞蛋,還有滿滿的青菜,感覺非常健康,將醬汁與飯料拌勻,湯汁的甜鹹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快地就把飯吃完了。

即使是日本料理店的基本款味噌湯也不馬虎,不單只是味噌湯汁而已,用湯匙隨便一舀就是滿滿的豆腐海帶與小魚乾。

烤鯖魚雖然不是很貴的魚類,但富含蛋白質、DHA和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相當高。經過炭火烘烤後,外層魚肉烤到金黃酥脆,一口咬下,除了酥脆感外,也吃得到魚肉的鮮甜味,這裡的鯖魚不死鹹,僅帶著淡淡的鹹味卻很下飯。

這是加點的烤柳葉魚,跟某些燒肉店相比,這裡的柳葉魚身形偏瘦小,但烤得相當完整,雖然外貌看起來不肥美,但魚卵倒是相當飽實。

灑上梅粉的芭樂看起來有點像是切片的菜瓜XD,芭樂本身就滿甜的,果肉質地鬆軟好入口,為這一餐畫下滿足的句點。

老實說富山的料理所用的食材與料理的手法應該不算太精緻,但從食物裡可以看得到品質跟他們的堅持,花個300元就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好料,在新竹這個號稱東西貴又不好吃的城市,實在是滿難得的,所以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