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2號

電話:02-2594-3547

隨著年紀增長,有時候覺得一個東西好,或許不盡然是因為它真的好,某些時候是因為這個東西觸動了心中深藏的回憶,譬如說國中偷偷暗戀的女生的髮梢的香味,或者是考一百分的時候就可以吃到的麥當勞。對於台南的七年級前段班而言,最難忘的炸雞可能不是麥當勞也不是肯德基,而是位於成大紅磚道上的八九炸雞,這是我們那個世代的回憶。在去過女王漢堡之後,我相信有著二十年以上歷史的它,對於在台北土生土長的某一群人而言,應該也是童年最淳美且難以取代的一頁吧。

店的外觀說明了一切,略顯斑駁的白色外牆以及斗大的四個字說明了女王漢堡的歷史,入口處窄窄的,還堆了盆栽、掃把跟滅火器(應該過期了吧?XD)。要不是抄好了地址刻意地要來吃的話,很容易就會路過了,就跟DORORO一樣,這是一家滿容易被忽略的店XD。

牆上的海報整個就是復古風,更特別的是除了海報之外,還有國中時代滿流行的剪紙,天啊,我已經十幾年沒看過這個玩意了吧,好懷舊阿!店內沒有冷氣,只有呼呼叫的電扇,冬天來吃還好,真不知道如果是夏天來的話該怎麼忍受高溫來享受這美味。 

美味的泉源,開放式廚房,廚師在裡面忙近忙出,舉凡漢堡、炸雞、燴飯等,都是在這邊料理的。服務人員負責將美味餐點端到客人桌上。雖然吧台看起來一陣凌亂,但出菜速度不會太慢,比我預期中快不少。 

結帳的櫃檯還有兩個車輪裝飾,猜想剛開幕的時候應該算是滿潮的店吧XD,用餐完畢後請記得來這裡付錢。女王漢堡滿特別的一點是,在你用手吃了熱呼呼的炸雞後想跟店家借個洗手間時,抱歉,店裡沒有廁所可以使用,請到隔壁花店旁的大樓裡如廁。

菜單上除了炸雞、漢堡、薯條這些炸物類之外,還有義大利麵跟披薩,披薩不是披薩,而叫做義大利脆餅,口味的命名則是充滿了濃厚的中國風:有如意、富貴和吉祥,超棒的!菜單上還有黑色簽字筆補上的飯類,如:雞腿飯、牛腩飯、雞排飯等,中西混搭的風格,真的很妙。

我們點了炸雞、薯條、洋蔥圈,這是1/2隻炸雞(220元),本身除了四塊炸雞之外,還附了炸薯條,用籃子裝著,非常可口的樣子。

炸雞外皮炸出了美麗誘人的深咖啡色,剛上桌時千萬不要急著拿起來大口咬下,會被裡面滾燙的肉汁給燙到(本人親身經驗XD)。炸雞瀰漫著馥郁的香氣,表皮酥脆可口,送進嘴裡時,咔滋的聲響證明了炸功了得,無需裹上脆漿粉,自然地料理就可以得到這樣的美味。炸雞也跟裝潢一樣充滿了懷舊復古味,我們喜歡說這是台台炸雞,你不會吃到什麼義式香草的調味,但就是簡單到讓你會很懷念。

 

肉質超棒,雞肉本身非常地嫩卻又很有彈性,跟一般速食店裡所提供的軟趴趴的肉雞完全是不同的境界,是目前吃過最棒的炸雞,所以雖然一塊單價要55元,還是覺得物超所值,到現在看著照片還是一直猛吞口水,真想再吃個半隻XD。

上次看的食記把洋蔥圈描述地很好吃的樣子,所以這次我們也點了洋蔥圈。洋蔥圈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真的是洋蔥炸的...(這樣講有沒有很廢話XD),洋蔥圈都很大一圈,可以吃得到洋蔥的甜味,但說真的沒有特別驚艷,薯條也是,鬆軟可口,但現在記不太起那個味道了,因為整個心思都放在炸雞身上了。

這是一間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店,在我們痛快地吃著炸雞的同時,偷看了一下隔壁小朋友點的漢堡似乎也很美味,漢堡也不含糊地要以皇室命名,不但有天王漢堡、女王漢堡,連公主跟王子都有了,光聽名字就很威,下次再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