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巷20號

電話:03-5268060

營業時間:週間:11:00-14:00、17:00-22:00;週末:11:00~22:00

在新竹想吃一碗好吃的拉麵,以前我會推薦去大海,但自從某天看了一篇食記然後跑去上湯吃過後,現在我會推薦去吃上湯,雖然兩家店各有擅場,但上次去吃大海的時候,意外地發現最愛的辣番茄豚骨沾醬麵在加完湯吃後,湯頭居然整個清淡到不行,完全失去以前那一股濃郁的勁道後,現在更偏向上湯所提供的蔬菜香氣了。

日式風味的裝潢,在下雨天的夜晚更有味道。

 

店內主要以紅色為裝潢基調,整體環境乾淨,用餐舒適。收銀台旁貼著新兵日記的海報,上頭還有演員的簽名XD。

 

店家在牆壁上大作文章,圖文並茂地闡釋著九州拉麵的特色,照片看了真是讓人猛吞口水,而且照片跟實品是沒有差距的,揪甘心耶。

 

還透過日本地圖來介紹各地不同的拉麵,真是寓教於樂。

很簡單的菜單,依舊維持著店內一致的紅底風格。主要分成拉麵、烏龍麵、定食、丼飯、咖哩飯這幾大類,還有一些單品,餐點價位約在150~220元左右,比大海拉麵的平均價位稍高一些。

半開放式的廚房,師傅在裡頭忙進忙出,過一陣子就可以聞到一股非常濃郁的炒蔬菜香味。

而且每次炒一炒都會發爐,轟的一聲鍋子噴火了,真是兼具嗅覺、視覺與味覺的三重享受!

咖哩烏龍麵,附有牛蒡絲跟味噌湯汁一碗。這裡賣的是日本料理,理所當然地咖哩也是甜甜的,約莫就是House咖哩塊的那種甜度與風味。將咖哩醬汁與烏龍麵條拌勻,烏龍麵體滑溜Q彈有勁,吸一口麵條就呼哩呼嚕地進到嘴巴裡,咀嚼時咖哩跟蔬菜的香甜味慢慢地釋放,頗為順口。

 

目視豬排的尺寸,雖然份量不太驚人,但口感是相當不錯的,沒有小豬排的乾扁與韌度,這豬排的肉質相當地彈軟多汁,甫上桌時趁熱快點吃,單吃或沾著咖哩醬汁吃都有不同的樂趣。

 

 

最喜歡的長崎什錦拉麵。快火大炒大量的野菜、肉片與海鮮,炒出了空氣中濃郁的香味,其實我一直覺得這股香味很像是台式雜菜麵的風味,還滿懷念的,快炒後再注入費時已久熬煮而成的乳白色豚骨高湯就成了這碗健康的蔬菜拉麵。

蔬菜雖然用大火炒過,但入口後還是相當爽脆,很有口感,湯頭喝得到海鮮的鮮與蔬菜的甜,非常濃郁。即使沒有肥肥胖胖的叉燒肉,但整碗湯還是讓人愛不釋口,每次都非得把湯喝得見底才肯罷休。

上湯的其他單品給我們的驚豔程度相對地就比較低了,曾吃過炸牡蠣跟可樂餅,炸牡蠣沒有劉定食屋炸牡蠣丼的大顆肥美,價錢也偏高,可樂餅已經忘了味道,印象中就是頗為普通,所以來到上湯的話還是比較推薦很有特色的拉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