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7號(東門夜市附近)

電話:03-9360319

營業時間:9:30~23:00

在我小時候手扒雞是非常流行的,比起麥當勞的炸雞,我們家更常吃的是小北的手扒雞。在烤箱裡搭乘摩天輪的手扒雞們總有著金黃色的酥脆外皮與鮮嫩多汁的肉,因為是烤的而非油炸品,感覺似乎又更有藉口可以光明正大地吃。但隨著年紀漸長,漸漸地手扒雞店一間間地收掉了,美式速食店與北平烤鴨店反而開始林立,我一直都不懂像是手扒雞這麼美味的食品,為什麼會式微呢?所以現在只要有手扒雞可以吃,不管是costco、搞飛機、哲鮮樓等,只要價格不要太誇張,都會去試試看。來到宜蘭,除了遍地開花的小吃們,這號稱台灣碩果僅存的香雞城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宜蘭市區在假日時分人聲鼎沸,相當難停車,於是我們把車停在遠處,踅過嘈雜紛鬧的東門觀光夜市,忍痛對眾多美食說抱歉,一路直到對面的香雞城。第一次來的時候,到櫃檯點餐時才被告知烤雞已賣完,下一批烤雞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才會好,我們只好又回到東門觀光夜市裡去晃晃,所以建議如果你趕時間或不想等的話,或許可以在前往香雞城前先電話洽詢一下才不會白跑一趟。

相當復古的收銀台,整體環境不能說太整潔,舊舊的別具風味,為了回憶這兩個字,我還是很願意坐下來好好地吃這一餐的。

菜單上不只有手扒雞,還有琵琶雞、香雞串燒、生啤酒等,讓我望著這個菜單時,腦袋裡不禁想著這家店究竟走過怎樣的路,才會從手扒雞專賣店變成這種包羅萬象的模樣。

超有紀念價值的海報,可能彭恰恰自己看到也會嚇一跳吧XD,這麼青澀的彭哥跟這一整鍋的小香腸還真是驚人。

找個角落坐下來,靠近冷氣的地方還有這個小小的溜滑梯,真是懷舊阿。

點了一隻手扒雞,這裡的手扒雞分不同的尺寸,價位約在兩百多元之譜,飲料是另外點的。看到那個手扒雞的手套真是讓人受不了,有一種想要快點戴上把這隻手扒雞肢解的衝動!

看這金黃色的外皮,油油亮亮地還散發著油脂的香氣,雞腿的部份渾圓厚實,緊繃地有如少女的肌膚。外皮是酥脆的,肉質則是新鮮有彈性的,吃得到肉的香甜味,一開始對這個味道沒有太多共鳴,覺得只是滿普通的烤雞,吃了幾口之後,小時候跟家人吃手扒雞的回憶一股腦兒地衝上來,覺得手邊的烤雞更好吃了。

如果你也喜歡手扒雞的話,衝著這是台灣最後一家香雞城跟這邊的雞肉跟味道真的滿不錯的,有機會真的可以來一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