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23號

電話:0930-262829 / 0919-921049

去年底計畫了宜蘭跨年行,因為決定得有點晚,臨時要找到12/31號的民宿相當地困難,就在查了許多資料與打了不少電話後,赫然發現這家浮水印民宿還有空房,於是就很開心地跟主人下訂了。

走廊整理地非常乾淨,半點不染塵。午後的陽光斜斜地映射,從走廊上的玻璃灑落,將溫暖帶進主屋。

浮水印的整體風格有點難以界定,建築外觀的風格與走廊上飾品的風格以及房內的風景可以是完全不同的情調,主人應該是將自己所喜愛的各種風格融合在這間民宿裡,試著提供宿客不同風情。

門板上的遠香用剪紙的形態呈現著,旁邊還有花朵與小池塘的樣式,描繪的應該是房內的庭園一景。

正如前面所述,外頭的中國風門板跟室內可以是完全不同的風格,房內算是雍容華貴風,以白色與金色為主調,搭配出一種金碧輝煌感。住宿的這晚暖氣壞了,讓我們紮紮實實地感受到蘭陽平原冬季的冷峻。

床柱高聳著,床上擺著一顆豹紋的小枕頭,旁邊的梳妝台更是金光閃閃,彷彿來到了凡爾賽巴黎宮。

浴室佔地非常地廣且乾淨,浴缸很大,整個人埋進去還可以很寬裕地動來動去。浮水印提供了寶格麗的備品,共有肥皂、沐浴乳跟洗髮精,老闆娘會詢問你需不需要另一套備品,她可以把這套打包讓你帶回去,還會用一個紗袋幫你裝好,相當貼心,這對很多女生而言應該是非常加分的吧!

不但有浴缸還有花灑,可惜的是沒有乾濕分離,沐浴完地上難免濕滑一片,而且會擔心噴到後方的衛生紙或洗手臺上的毛巾等。

浴室的採光非常好,使用時還是需要拉上窗簾比較不害羞。

從浴室往外望的風景,蘭陽平原最美麗的就是水田倒映著天空或路旁的建築物,正反相映成趣。

浮水印的一樓房間似乎都有獨立的小庭院,遠香的庭院好像是最大的,庭院的地上落著一個人工池,池塘旁的樹還很稚幼遮蔽不了陽光,戶外擺了桌椅,可以坐著喝茶,欣賞冬日午後的風光。

放完行李休息一下,就到餐廳用下午茶了。餐廳的造景多用實木裝潢,佐以精緻的雕花,比較偏向南洋風味。

可供大家族用餐的大餐桌,有趣的是旁邊飾有綠色壁紙的那一區,最後那一塊是廚房的出入口,廚房收送餐點都是由那邊進出的。

老闆娘在提供宿客餐點的這個環節上頗為講究,希望客人吃到的都是熱騰騰的餐點,因此都會詢問用餐時間,等到我們到餐廳後,老闆娘隨即吩咐廚房再將餐點稍加熱後再端出來。

冷冷的冬天,坐在溫暖的室內和桌上的植物一起曬太陽,好愜意。

房間的鑰匙,用的是Human touch可愛情侶檔的鑰匙圈。

下午茶來囉!還是很華麗地用英式下午茶的擺盤端出來,有手工蘿蔔糕、魚丸湯跟水果,這是兩人份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完後滿飽的,重點是相當地健康清爽。

煎得酥香的蘿蔔糕,裡面未摻有其他餡料,應屬台式蘿蔔糕的作法,蘿蔔糕香甜軟嫩,魚丸湯灑上了韭菜花增添香氣,水果鮮甜,都滿好吃的。

這是隔天的早餐,也是讓我們相當驚喜的。早餐除了一般常見的麵包、果醬、果汁、咖啡等,每個客人還有一盤搭配粥品的小菜。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食物大多是民宿親手製作的,所以沒有太多添加物,可以吃得很天然。

不若其他地區民宿所提供的西式麵包或中式粥點佐以煎蛋、麵筋、火腿等,這裡所提供的早點非常地『海派』,海派指的不是份量,而是提供的配菜居然還有新鮮的吻仔魚跟小卷,真是讓我們印象深刻。詢問老闆娘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海鮮都是現撈的,他們透過管道(是娘家還夫家,有點忘了)每早新鮮派送,烹飪後就成了宿客桌上的美味。

每一樣菜都很好吃,吻仔魚跟小卷的表現可圈可點,完全是海味在口中蔓延開來,絲毫沒有半點腥味。其他的配菜清淡但帶著點鹹味,很能促進食慾,讓我吃了兩碗粥還覺得欲罷不能。

這是早餐吧台,舉凡麵包、粥品、飲料等,都在這邊取用。飲料的部份除了咖啡跟茶包之外,還提供了一壺五榖漿,喝起來相當健康。

因為老闆娘熱情推薦,也弄了點他們麵包跟咖啡來吃,這個表現就比較普通了,畢竟麵包咖啡的組合到處都有。

浮水印的建築相當地華麗,老闆娘非常熱情且客氣,如果行程安排上有任何的疑問都可以向她洽詢,她總是很熱心且笑臉盈盈地幫你處理任何事情,雖然房間風格和我們期望的有點小落差,但是下午茶跟早餐很好吃也很有特色,是值得住一次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