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吉三路22-18號

電話:03-9606668;0960-311011

去年年底的宜蘭行意外地訂到了輕塵別院,為我們的宜蘭行留下了一個滿美好的回憶,尤其是和老闆談到了在宜蘭經營民宿的甘苦時,老闆的一句「自在但不自由。」讓我們露出了會心一笑,也格外地欣賞這位老闆的風格。

過去我一直以為『體驗』是不能被規劃的,但在住過輕塵別院後,對於老闆所安排的各個環節,無論是刻意或是無心的都感到印象深刻。老闆的細心從還沒投宿前就開始了,下午三點check in,老闆在當天中午過後便撥電話詢問我們目前所在何處,透過電話給予我們路途的指示,一開始就讓我們感到相當貼心。

輕塵別院離羅東運動公園不遠,坐落在一畦水田中,天光投射,倒映出冬日的清冷氣息,和輕塵別院主體建築所呈現的灰色相當搭。輕塵別院沒有籬笆的,老闆笑著說,民宿四周不圍籬笆,人家就會以為整片田都是他們的,真是可愛的想法。

驅車到達後,穿著簡單家居服的老闆便到門外來迎接我們,幫我們提行李進屋內。輕塵別院的外觀有著仿似清水模的外觀,以禪風為設計基調,每個小角落都看得到老闆的用心。

 

進門就可以看到一些陶瓷藝品或杯具組擺在櫃上,好像很多都出自老闆之手,簡單卻又很有設計感。 

室內也提供了飲水機、咖啡機跟各式茶包供客人取用。 

進到室內將行李暫時安置在地上後,老闆隨即用陶杯奉上一杯熱金桔檸檬,這是一個很小的舉動,卻讓從冷颼颼的戶外進來的我們感到很窩心,金黃通透的液體在白色的杯子裡靜澱,金桔檸檬酸酸甜甜地非常地好喝,真材實料,絕非用色素摻雜而成,喝了之後全身都暖呼呼地,心神頓時安定了不少。 

 

老闆除了提供咖啡機之外,自己也泡高山茶,遇到也喝高山茶的客人,也會在這裡跟客人泡茶聊天。

客廳的一角有著滿滿的CD,老闆打趣著說每次想買新CD都要跟老婆大人報備說是為了給客人更舒服的氛圍才能買。

從客廳窗戶往外望,可以看到往外延伸還有一個木造的平台,平台上有原木的桌椅可供客人使用,平台下則是韓國草如茵,很適合小朋友或寵物跑跳。

從二樓往下空瞰客廳,這場景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前一陣子ACER有一支由任容萱主演的輕薄筆電廣告就是在這個客廳拍攝的,但因為廣告內容的需要,燈飾跟場景有些變換。跟老闆聊過之後才知道,這裡還滿常出租給人拍廣告、MV或偶像劇,像是吳克群的『牽牽牽手』便是在他們的後院拍攝的。

客廳格局方正,以咖啡色與黑色搭配出雅緻的風格,一如老闆給人的感覺。

四周都是水田的情況下,無論晴雨都各有一番風景 ,即使是簡單的樹椏也可以拍出蕭瑟的美感。

在樓下稍微聊了一下我們的行程後,老闆便領我們到樓上的宿房,今天住的是二樓的梅吟,是二樓最貼近主屋的房間。

即使只是走廊,抬頭一望也可以看到陶藝燈飾,上頭簡簡單單地寫了平安二字,昭示著多少人的心願。

這是二樓的遊憩區,古今並蓄,有可以讓客人上網的電腦,當然也不乏整櫃的書籍,甚至還有棋盤。

樓梯間是透明玻璃,上下行進時都可以看到樓下庭院的小池風光。

一樓後院除了綠草如茵之外,還有漂著荷葉的水池,紅白色的錦鯉在裡面優游著,後方還有蹺蹺板,適合全家出遊,小朋友也有地方可以玩耍。民宿還提供了腳踏車可供客人使用,腳踏車年紀有點大了,騎起來有點累,但也是靠著這個腳踏車讓我們到羅東運動公園踅了一圈,很愜意。要騎的話可以跟老闆說一聲,他會幫你整理一下車況,挑比較好騎的給你。

房間裡床鋪跟浴室各佔了一半的空間,用黑色的紗簾布幔隔開。床鋪跟枕頭很好睡,跟老闆提到這一點,他還說這是因為旅遊心情放鬆所以覺得好睡。床頭的貓頭鷹燈也很有特色,晚上熄了大燈後,貓頭鷹的眼睛閃閃發亮地,為每位外出的宿客守護寧靜的夜晚。

浴室裡除了有乾濕分離的淋浴區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浴缸,浴缸底部有小階梯可以坐著泡澡,附有小木杓跟沐浴海綿,當然也有薰衣草精油可以使用。有兩個水龍頭,刷牙的時候不必擠在一起,備品的部份就是一般常見的洗髮精沐浴乳等。

這是我超愛的一個角落,隨意地坐在塌塌米上,無論是發呆或望著窗外美景,簡簡單單地就覺得很幸福,真希望家裡也能有這樣的設計與風景。天氣很冷,所以晚上開了暖氣,冷氣用的是大金空調,外型簡潔跟室內設計超搭,而且很安靜一點都不吵。

可愛的鵝隊在田埂上散步著,隨意俯拾處處皆風景

外面有一個小桌子,桌椅尖尖的頗特別。煙灰缸讓抽煙的宿客也有不打擾他人的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