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吉三路22-18號

電話:03-9606668;0960311011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門去逛逛了。回來時已是華燈初上,輕塵別院四周沒有其他的建築物,於是只消點上幾盞燈,在夜裡就顯得格外地輝煌。

建築物上掛了兩隻大大的貓頭鷹,料想老闆應該相當喜愛貓頭鷹,甚或貓頭鷹代表著什麼特殊意涵,才會在輕塵別院裡隨處可見。

 

貝殼燈,光源被包覆著,順著硬體的形狀傾瀉而下。

客廳流洩出溫馨的燈光,彷若回到自己的家。

貓頭鷹剪紙的燈。

慈眉善目的佛顏,在暖黃燈光的照射下,讓人感到寧靜安詳,一如在輕塵別院的夜。

早上起床後發現天氣不錯,水田又有了另一番景致。

水田忠實地折射著地面與天空的風貌。

太陽冉冉升起,將天空與水田都染上淡淡的紅暈。

鳳凰木的葉子櫛次鱗比,悠閒地舒張著。

太陽正式出場,即使走在田邊小徑,彷彿用手就可以輕掬田裡的溫暖日光。

因為我們一大早就跟老闆借了腳踏車,從輕塵別院沿著河岸堤防慢慢地騎到羅東運動公園,逛到九點才回來。老闆看到我們回來,招呼我們到餐桌後便開始在廚房裡忙了起來。餐桌上已經擺好餐具,連筷子上都刻有清塵別院的名字。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老闆就像媽媽一樣,即使當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還是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四處張羅,就只是為了給我們吃現做的、熱呼呼的早餐,而且還不是隨便弄弄,而是從粥品、果汁到小菜,一應俱全地準備了滿桌,讓我們超感動。

以前住過一些民宿,因為客人用餐時間不定,所以有的早餐冷的跟冰一樣,頂多就是底下用爐火加熱,從來沒吃過老闆在廚房裡現煮的,而且看老闆一副大男生的模樣,本來以為他煮菜應該不會很好吃(老闆請原諒我以貌取人:P),但他的手藝真不是蓋的,每道菜都很簡單卻又極美味,誇獎他的時候他卻又笑說是我們倒楣,只有他在,所以只能吃到他煮的菜,但其實我們吃得超開心的。

來到宜蘭當然免不了要吃一下宜蘭名產,透過蔥和辣椒的香氣,鴨賞不單只有鹹味,而擁有了更豐富的層次。

極品松坂豬,極品是我自己加的,這道超好吃的,老闆用紹興酒稍微醃過,用小火炙到金黃酥脆後,灑上一些鹽巴跟香菜,就成了這一道瀰漫著淡淡酒香的佳餚,肉片脆脆的很有咬勁,搭上香菜吃又是不同的風味。老闆還附了一盤生菜,包著松坂豬肉吃可以中和一些油脂,口感更清爽。

炒杏鮑菇,有近似雞肉的口感,多汁又健康。

即使是煎蛋也完全不馬虎,蛋液裡摻有新鮮蝦仁與蔥花,煎到略赤,蛋香瀰漫著,無需加入太多鹽巴,蝦仁的鮮味與海味即為蛋本身增添了很鮮美的口感,配稀飯吃超搭的!

這麼好吃的菜,當然要多添幾碗粥。

最後這道是手工雞塊,由老闆親手製作的唷!以前我覺得麥當勞的雞塊已經是極品,如果老闆端出costco的紅龍雞塊,我就覺得很感恩了,沒想到居然還是他自己做的。沾些胡椒鹽,肉汁滿溢又香甜,跟外面賣的軟爛口感完全不同。

早餐還附有果汁,當然也可以自己去咖啡機煮咖啡,倒一杯為這個早晨添些咖啡香。

我們自己帶了aeropress,也沖了一杯請老闆品嚐,老闆隨手捻了一個中國風的瓷杯,搭配咖啡別有一番趣味。

可愛的小卡,可能是老闆自己畫的,輪迴的意象與Sysiphysus的神話相互呼應,可愛中帶著禪趣。

終於到了要跟輕塵別院告別的時刻,環顧四周後拍下這張照片,整裝往下個景點出發。

整體而言我們給輕塵別院的評價是非常高的,可能是跟老闆有緣份,在住宿期間,不管是對於整個環境或是與老闆相處互動,都覺得很舒服。老闆感覺起來是個有趣的人,當你稱讚他的時候,他是非常謙虛的,但在某些時刻又可以感覺到他骨子裡有些不確定的因子在蠢蠢欲動,很開心在誤打誤撞下來此一宿,如果你要到宜蘭玩,不妨可以到輕塵別院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