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35.JP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17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吃天廚,搭著小小的電梯到了三樓,門一打開就是這麼一副和樂的太平盛世貌。不若一般的餐館,席間坐了許多上了年紀花白了髮的長輩,大家圍坐著,話題搭配著宴席,好不開心的模樣,所謂的杯觥交錯約莫就是這樣的光景吧。 

DSC05256.JPG

這裡所謂的服務生都是丰姿綽約的阿姨輩居多,大家都穿著紅色的旗袍在桌間服務著,很有舊時代高級餐廳的氣勢。

 DSC05263.JPG

桌椅也毫不馬虎,用深紫色緞布覆著,增添了一股低調的華麗氣息,也可以看到服務生的旗袍义開得很高XD。

DSC05262.JPG

DSC05259.JPG

DSC05258.JPG

服務生很殷勤地在桌間收拾著碗盤,而且動作俐落眼色精明,除了負責上菜、分菜之外,她們還要處觀察用餐的情況,適時地幫客人換新的餐具。

DSC05210.JPG

餐具上印有天廚的標誌,上桌後服務生會斟上熱茶。

DSC05211.JPG

DSC05215.JPG

外餅煎得金黃酥脆的蔥油餅,裡面包了滿滿的蔥,一口咬下混合著麵粉的甜味與蔥的香氣卻又不油膩。

DSC05217.JPG

天廚醬牛肉,大塊的牛肉片淋上醬汁,散發著誘人的光澤,牛肉片本身口感較乾,但佐上醬汁後口感就較為滑順,滋味較為一般,很像是其他賣牛肉捲餅的店家會提供的牛肉片。

DSC05220.JPG

九轉肥腸,很有趣的一道菜,一上桌我們還在問彼此是誰點了麵筋XD。沒有很仔細地數到底轉了幾轉,但大腸頭咬起來很有口感卻不韌,也不會有大腸頭的腥騷味,滿好吃的。

DSC05225.JPG

鍋塔豆腐,這道菜看似普通,但吃起來還滿讓人驚豔的,因為味道較突出,所以個人覺得比宋廚的好吃。鍋塌的作法就是將食物加入湯水使其吸收水份而回軟,以豆腐為例的話,就是把炸過的豆腐加入高湯後煨煮倒入味。這炸過的豆腐表皮有點酥脆,一口咬下舌間所碰觸到的豆腐卻又嫩得不得了,上頭淋的薄芡汁讓豆腐帶著些鹹酥的風味,我非常喜歡。

DSC05226.JPG

等了好一陣子,烤鴨終於上桌了。一開始有一位男生端著完整的金黃烤鴨來說是要讓我們『看一下』,本以為像是宋廚那樣的桌邊服務,會讓我們看著師傅片鴨,結果我們只看了一眼,鴨子就急急忙忙地就被送走了,下次再見面就是片鴨皮、麵皮、甜麵醬跟鴨肉了T__T。

DSC05233.JPG

DSC05231.JPG

既然是北平烤鴨,蔥段跟麵皮是少不了的,都上桌後,服務生便開始俐落地幫大家用荷葉餅包鴨皮,每個人的第一捲都是她包的,之後就要自己動手了。鴨皮脆的不可思議,簡直像是一片餅乾,夾上蔥段與甜麵醬,再用溫熱的荷葉餅皮包覆著,一口咬下,柔嫩的餅皮跟脆脆的鴨皮形成兩種不同的層次,甜麵醬又幫整體增添了風味。

DSC05232.JPG

片下來的鴨肉整整齊齊地排在盤子裡,散發著油亮的光澤,跟宋廚的鴨肉比起來,天廚的鴨肉比較濕潤多汁,即使放久了夾起來單吃不沾甜麵醬也不會很乾。

DSC05247.JPG 

吃了一陣子之後這道炒鴨架才上桌,味道有點忘了。

DSC05234.JPG 

點了一盤青菜均衡一下,菜葉稍微澀了一些,但味道調得不錯。

DSC05237.JPG

尼罕寧默哈庫它,一開始不曉得這是什麼菜,試著入口後發現極為好吃,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道菜跟滿漢全席有點淵源,滿州話就是魚肚燒牛肚的意思,是一道功夫菜,牛肚燉得很軟嫩入味,魚肚也不會有一種腥爛味,很特別。

DSC05245.JPG

川丸子湯,用大白菜熬煮出蔬菜的甜味,搭配上滑溜的粉絲,清淡卻又很順口,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湯品。

DSC05248.JPG

最後上的是甜點,杏仁豆腐之類的,料多實在,為這餐做一個簡單的結尾。

大抵說來天廚的菜都滿好吃的,比起宋廚來,我更喜歡天廚。即便這次點了不少,但菜單上還有許多看起來很有趣又新奇的菜色,雖然價位稍高,但有機會還是會想再來試試其他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