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79.JPG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278號

電話:03-5247807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00;下午17:00~21:00,每週一公休

久聞御馳走拉麵的大名,在新竹這麼久卻都沒親自到訪過,今天到大遠百附近突然想到這家店,於是便來吃吃看。雖然在馬路旁,但隱身在一排民宅裡,不太容易發現,我們還找了一下子。

DSC05391.JPG

外觀看起來很像是一般住家,門上簡單地掛了布幔,稍微有點日本料理店的感覺。從外面看不到裡面的景象,本來還擔心裡面是不是沒有人用餐,直到拉開門後才發現是我們想太多了,中午時分裡頭幾近客滿,還需要稍微等服務生整理一下桌面才有地方可以坐,看起來在這裡用餐的經驗應該是很能夠期待的。

DSC05362.JPG

跟上湯有著一樣半開放式的廚房,老闆是西澤先生是日本人,在裡面忙碌地準備餐點。

DSC05375.JPG  

DSC05365.JPG

整體環境非常地居家,拉開門後一股家庭小餐館的氣味迎面而來,有股熟悉的親切感,強上貼著的不僅有美食的介紹,還有他們家的鎮店之犬,長得相當可愛。

DSC05368.JPG 

桌上簡單地擺了餐具與調味罐,有趣的是沒有七味粉。

DSC05363.JPG

服務生遞上圖文並茂的菜單供客人點餐,照片跟實物是差不多的,所以這是一份可以信賴的菜單。

DSC05367.JPG

總共有拉麵、定食、丼飯這幾大類,價位約在兩百上下,跟一般新竹的日本料理店相仿。

DSC05381.JPG

這是豬排丼,丼飯附有一碗味噌湯跟金黃色的醬瓜。端上來滿滿的一碗,看起來份量十足。

 DSC05386.JPG

豬排厚度相當有誠意,肉的肌理順紋而下,表面包裹著金黃色的蛋液,肉質非常地柔嫩,一點筋度都沒有,卻又帶著肉的彈性,非常好吃,除了豬肉本身的香甜之外,蛋香也充滿了整個嘴巴。丼飯的醬汁偏甜,是我喜歡的口味,而且醬汁充沛,每粒米飯都能裹到醬汁再入口,不致於有乾吞白飯的情況。整體吃起來有點像是竹教大附近品味園餐坊的蓋飯,佐上大量的蔬菜,感覺更健康。

DSC05378.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試試拉麵的味道,這是九州拉麵,跟大海、上湯的都不太一樣,上面有叉燒、木耳、豆芽菜、蛋跟海苔。

DSC05380.JPG 

湯頭的滋味很特別,喝起來辣辣的,本來以為是表面的紅色的辣油所致,後來仔細嚐了一下味道,才發現裡面還帶有一股薑的辣味,味道應該是有調整過,所以比較淡,其他的部份就比較普通一些。

DSC05387.JPG

可愛的柴犬,會在店裡走來走去,遇到喜歡的客人還會很高興的攀在人家身上,害得小姐花容失色XD。

後來搜尋御馳走的時候,發現在有些人對於服務態度方面似乎有些負面評價,但我們這次用餐倒是沒有遇到不舒服的地方,個人覺得蓋飯比拉麵好吃,有機會的話會再來試試看其他的料理。


吃完了拉麵後,因為天氣有點熱,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蜂蜜大王買杯飲料解個渴。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338號

電話:03-5245881

營業時間:09:30~24:00

DSC05393.JPG

第一次在巷弄裡發現了這家店,小小的攤子讓我們感到既親切又懷念。小時候的涼水攤就是長這樣,在炎熱的夏天沒有珍珠奶茶,卻可以到這樣的攤位裡用兩個銅板換得一陣涼暢,杯子舀出的液體被倒入透明的杯子中,捧在手上那涼爽的溫度,讓夏天的豔陽也不再那麼潑辣了。

DSC05400.JPG 

DSC05399.JPG

除了杯裝的之外,蜂蜜大王還賣寶特瓶裝的。

DSC05401.JPG

杯蓋上免不了地還是要有這種讓人無言的腦筋急轉彎XD。

DSC05404.JPG

點了一杯百香果汁,金黃色的液體給予視覺上豐富的刺激,香香甜甜透心涼,夏天來一杯真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