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29.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09號(附專屬停車場)

電話:03-558-7866

營業時間:11:00~22:00

昨天打算去竹北覓食,在網路上搜尋著資料,突然想起上次看到的這家火鍋店,於是隨手看了幾篇食記,發現評價都滿正面的,於是上官網印了九折卷便殺去吃了。

DSC05447.JPG

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火鍋店,反而比較像是一般的簡餐店,本來還以為賣的是火鍋世家的那種個人單點鍋,沒想到是一般的火鍋。

DSC05446.JPG

有店家專屬的停車場,對於開車族非常的方便。

DSC05445.JPG 

歐式風格的銅門跟門口附近擺的木頭堆擺飾,讓這家火鍋店洋溢著濃濃的歐風,跟一般走中式裝潢風的火鍋店如鼎王、太和殿等很不一樣。

DSC05441.JPG

DSC05440.JPG

DSC05439.JPG 

整間店的牆壁都是白色的,除非仔細地靠近點看,否則看不太到牆壁上那種未經琢磨的粗糙美感。店裡有一種混合的特異美學,白色明亮的下午茶店氛圍、麻辣鍋、搖滾樂,整個很跳。

DSC05420.JPG

整個空間開放且乾淨,只消燈光的投射就可營造出優雅的用餐空間。

DSC05424.JPG

木製的椅子,椅背上簍空地雕著一朵花,跟椅子的造型很搭。花朵也呼應了餐廳的主題:百花窯,他們對待食材正如對待花朵般謹慎細心,希望客人能夠吃到最新鮮盛放,沒有人工調味的好食物。

DSC05422.JPG

價位跟一般單點火鍋店比起來好像稍微便宜一些,蔬菜的部份價錢倒是還滿可親的。這邊用餐有低消,內用的話一人兩百元(鍋底一百,再點一百元的火鍋料即可),外帶的低消則是六百塊起跳。

DSC05417.JPG

DSC05416.JPG

桌上有水壺可供客人飲用,但卻沒有杯子,跟服務生要了好幾次杯子才上來。

DSC05428.JPG

這邊的鍋類是採鴛鴦的形式,有酸菜白肉鍋、川蜀麻辣鍋跟原味養生鍋,我們拼了酸菜白肉跟川蜀麻辣鍋,白菜鍋跟麻辣鍋都有鍋底,想當然爾酸菜白肉鍋的酸菜是可以續加的,但白肉可不行,麻辣鍋鍋底則有鴨血、豆腐直續。

DSC05430.JPG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鍋底的味道,酸菜白肉鍋的酸菜不會很酸,混著白肉、番茄跟凍豆腐燉煮,湯頭清澈酸甜還帶著水果的鮮美,凍豆腐吸飽湯之後,咬下一口,滿滿的湯汁從孔隙中流出,很滿足,這湯讓我們喝到幾乎見底還欲罷不能。

DSC05429.JPG

麻辣鍋也讓我們滿驚豔的,用花椒跟大紅椒提煉出麻辣香氣,又帶著中藥的醇厚感。鴨血非常地嫩,在嘴中滑溜翻騰的滋味甚好。

DSC05438.JPG

白飯可以免費續,是屬於比較乾一點的飯,粒粒分明,配著火鍋料或淋點湯汁吃都很不錯。

DSC05434.JPG

雞肉卷,本來以為是雞腿肉,上來後才發現是雞肉切片卷,滋味比較普通一些,肉質也不似雞腿肉那麼滑嫩。

DSC05433.JPG

川味拼盤,上頭的丸子號稱是獨家手工製作,很特別的是左邊的那些白色丸子夾起來都黏黏的,魚漿的部份尚未凝固,代表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物,丸子本身用料很實在,蝦丸裡可以咬到紮紮實實的兩隻蝦,而且是豐美的鮮蝦而不是乾扁的蝦仁。右邊的川丸子味道跟鼎王的不太一樣,肉的質感比較鬆一些,在麻辣湯裡煮過再入肚,滋味很搭。

DSC05432.JPG

炸的酥脆的老油條是麻辣鍋的最佳良伴,油條很脆但一點都不油,把它們拋到麻辣鍋裡稍浸個三秒再撈起來,入口後脆軟的口感混合著油條與麻辣鍋的香氣,好不過癮。

DSC05431.JPG

點了盤季節蔬菜,上來的是山茼蒿。第一次吃到山茼蒿,口感比較粗韌一些,不似當季茼蒿的滑嫩,有點吃不太慣。不過百花窯的蔬菜跟其他火鍋店最大的不同是,份量給的都滿大方的,高麗菜就是滿滿的一大盆而不是幾片菜葉點綴而已,更可以感受到店家推廣自然與健康飲食的心。

這頓飯吃得愉悅莫名,可能是整體餐廳的裝潢與擺設不像一般傳統火鍋店用紅黑色系製造出些許壓迫感椅提高翻桌率,白色明亮的空間反而讓我們有一種在悠閒的午後享受下午茶點的錯覺,用餐速度變慢了,更可以享受到食物的滋味,就覺得東西都好好吃。雖然整體印象不錯,但服務生的訓練還有進步的空間:東西都要主動要求才會來,有時候還要提醒好幾次,不夠機伶無法立刻看到消費者的需求(如已經用餐完畢可以上甜點了等),但至少服務生態度都還不錯,要是這部份可以再更加強一些的話就更好了。還有一點是廁所的部份,雖然佈置得也頗為雅潔,但洗手臺放置拭手紙的垃圾桶就這麼大喇喇地擺在水龍頭旁,頗有雜亂無章之感,建議把垃圾桶隱形或不要放置在檯面上會讓整體印象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