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69.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七街46號

電話:03-6576198

營業時間: AM11:00~PM2:30;PM5:00~PM9:30

週末的夜晚想著哪裡還有拉麵可食,晃著晃著就來到了竹北,看到了這家拉麵店本來還在猶豫,但看到裡面也是有一些客人在用餐,於是便停下來試試看。

DSC05456.JPG

很一般的日式料理店的裝潢,雅緻的燈具、木製的桌椅以及一些和風小物。

DSC05454.JPG

似乎日式料理多半都會走半開放式廚房風格,竹田也不例外,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頭忙碌的身影,準備好的餐點再由服務生端到桌上讓客人享用。

DSC05453.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七味粉、辣椒跟番茄醬(?)。上桌後服務生端來了茶水,本來以為是日式料理店常見的麥茶,喝了一口才發現是我不喜歡的冬瓜茶XD。

DSC05452.JPG

打開菜單來看,菜式相當多,拉麵、定食、蓋飯、咖哩飯等都有,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所謂的四季套餐,套餐內容則為小拉麵、小丼飯搭配著茶碗蒸跟小菜而成,價位在一百八左右,感覺是比較超值的餐點,於是我們便點了一個秋套餐再加上拉麵跟炸豆腐。

DSC05464.JPG

備餐的速度不會太久,端上來滿滿的一盤讓人滿開心的。套餐所附的拉麵口味不明,秋套餐的丼飯則是牛肉丼,還有一個茶碗蒸跟一道小菜。

DSC05467.JPG

涼拌的小菜,酸酸甜甜的是開胃的好伴侶。

DSC05468.JPG

茶碗蒸上半部都只是蛋液,用湯匙努力往下挖,還是可以挖得到一些海鮮跟小肉塊的。蛋液的口感比較紮實些,可能因為其他的料都集中在下半部的關係,上半部的蒸蛋滋味比較清淡,下半部有食材的味道,但不算太鮮美。

DSC05466.JPG

拉麵的湯頭看起來頗為清淡,喝起來也的確不太濃郁,熱度也不太夠,有點難斷定這是什麼湯頭,但整體而言不難吃,搭配上筍絲、粉紅色的魚板跟豌豆,可以感覺到主廚應該是有特別搭配過顏色的。

DSC05465.JPG

牛肉丼的碗小小的,但上頭給的牛肉倒是非常大方,滿滿的一碗幾乎看不到下面的白飯,灑上一些白芝麻,感覺很可口的模樣。

DSC05470.JPG

額外點的炸豆腐,趁熱的時候沾點底部的醬汁,倒是出乎意料地軟嫩好食。

DSC05469.JPG

DSC05471.JPG

地獄拉麵小辣,喝起來的確是滿辣的,如果不是很能吃辣的人,建議點個小辣會比較安全。湯頭的辣味來自於辣油,我還在碗底撈到疑似豆瓣醬的佐料,有點好奇是不是用辣豆瓣醬炒開之後再加入高湯而成的,辣味不醇厚也不會很香,但喝起來是會讓人冒汗的。

DSC05474.JPG

最後追加的溫泉蛋,不是點來單吃的,而是源自於吉野家的用餐經驗,想著那碗小牛丼如果加個溫泉蛋應該可以更提昇它的美味程度。

DSC05477.JPG

把溫泉蛋倒到牛丼上,可以看到溫泉蛋的熟度拿捏的還不錯,金黃色的蛋黃汨汨地流淌在半熟的蛋白之上,形成很搶眼的組合。拌過之後,蛋白跟蛋黃包覆著原先略乾的牛肉,賦予肉片溫潤濕滑的感受,再灑上一些七味粉增添香氣與些許辣度,果然讓整碗飯變得好吃不少,建議可以點來試試看!

DSC05481.JPG  

全部吃完杯盤狼藉的模樣,總共花了大約四百塊。

整體說來竹田拉麵不是那種讓人家一吃就會很驚艷很上癮的店家,但這樣的價位跟所提供的份量而言,對於一般的家庭聚餐應該是相當合適的,也因此用餐時看到許多家庭扶老攜幼地來到這裡,點了一些餐點一起分享,好不開心的模樣。下次有機會再經過,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到裡面試試看其他的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