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63.JPG

地址: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2292767

營業時間:09:00–20:00

之前曾吃過一次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對於那紮實酸甜的內餡印象非常深刻,這天開著車不曉得要去哪,心一橫乾脆直接南下衝到微熱山丘本店去朝聖一番。微熱山丘位於八卦山脈上,沿著139縣滿是農村小徑的田園風光,襯著日光感覺非常地悠閒。

DSC05562.JPG

不是只有中正大學才有鳳梨田,八卦山脈上也有遍地的鳳梨田。第一次看到鳳梨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光景,地上的紅色土壤搭著紅綠色的鳳梨葉,很有一種沙漠中的暴力美學。本來還以為鳳梨的果實是長在地下的(真是一個鄉巴佬XD),查了一下才發現鳳梨開花結果時是藏在葉子裡完成的。

DSC05563.JPG

大大的招牌佇立著,就代表離目的地已經很近啦,事實上看到這塊招牌也就等於可以開始找停車位了。

DSC05564.JPG 

這裡的景致非常地特別,在一路人煙杳杳的情況下,路邊居然出現了一整排的攤販,讓我們著實讚嘆微熱山丘所帶來的產業效應,居然可以聚集這麼多的攤販,販售的東西五花八門,有賣肉包、鳳梨酥(都來這邊了怎麼會跟你買鳳梨酥啦XD)、粽子、鳳梨、蒜頭等各式土產,儼然是個小市集,想必假日人潮應該也相當地洶湧。

DSC05565.JPG 

DSC05567.JPG 

晃了一下其他的攤販,吃了34D的肉包(不必有太多想像,就是比較大的包子而已XD)後,再走一段路後看到這個牌子,沿著小路直接進去到底就會再看到微熱山丘的可愛招牌,往右手邊直入就是囉!

DSC05571.JPG

DSC05576.JPG

進去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大的三合院,可惜的是三合院已經整修過了,外面貼的是磁磚,呈現一種亦古亦今的風格。入口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有兩個可愛的妹妹正在發送試吃的鳳梨酥,而且非常大方地,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整個完整的鳳梨酥,真是太甘心了!旁邊還有茶可以配著吃,雖然茶水的滋味沒有永安餅舖的溫潤,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DSC05586.JPG

這是員工餐廳跟會議室,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很單純的家族企業,員工總數理應不會太多,還特地蓋了這個餐廳未免有點誇張,但在看了鳳梨酥的製程之後才發現,鳳梨酥從無到有再到包裝與販賣所需要的人力還真不少,才理解這個餐廳存在的意義阿。

DSC05580.JPG  

沿著餐廳旁的樓梯拾級而上,有一個小小的瞭望台提供了桌椅可供遊客坐著瞭望全景。微風迎面吹拂而來,看著眼前的藍天白雲與綠樹,好不愜意。

DSC05587.JPG 

這裡是工廠的部份,鳳梨酥的生產製造都在裡頭,即使是假日也有員工在裡面努力地上班生產鳳梨酥,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裡面的狀況。

DSC05588.JPG 

一開始先將麵團跟內餡都丟到機器裡,不曉得透過怎樣的機制運作,最後包著內餡的麵團會沿著輸送帶滾下來到下方,讓其他人接續著作業。

DSC05590.JPG 

滾下來的麵團就有很多人忙著接起來塞到長方形的模子裡把它塑型,雖然沿途都有員工在接鳳梨酥,但還是可以看到輸送帶的尾端還是會有一些漏網之魚掉到盒子裡。

DSC05591.JPG 

塑型完畢後放到烤盤上,就可以推到烤箱裡烘焙了。

DSC05592.JPG 

走到末端可以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牌子,猛一看還真不太能意會其中的意思,猜想可能是送鳳梨的人拿錢的地方吧XD。

DSC05593.JPG

鳳梨酥販賣部,先在外頭看好範本決定要買幾個裝的,再到櫃檯結帳。其實每個鳳梨酥都賣35元,只是有6入裝、10入裝的差別,但基本上量大也沒有便宜到,這是怎麼一回事?XD

DSC05595.JPG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開了兩道結帳,服務生手腳很快,付了錢就可以把包裝得很精美可愛的鳳梨酥帶回家囉。在入口讓每個遊客試吃一整個鳳梨酥換來的就是每個人都拎了滿滿的一大盒出去,老闆還真是聰明。到我們十一點多要離開的時候,整個三合院已經塞滿了人,還有遊覽車的陣仗,儼然已經是知名觀光景點了,所以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也怕人潮的話,建議你早點來,還可以享受一下鄉村的清閒。

實際參觀一下製作鳳梨酥的過程是一個還滿有趣的經驗,建議未來可以多增加一些文化相關的活動或介紹,如果可以親自烘焙鳳梨酥的話,我一定會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