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80.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32號

之前光復路上的金連滷肉飯歇業後,偌大的店面好一陣子都空著沒有店進駐,某一天看到店面開始整修,正在期待要開什麼有趣的新店面,裝潢好後才發現原來開的是海瑞摃丸。

海瑞摃丸的英文縮寫是HR,所以唸起來就變成HR摃丸,每次看到都還滿想笑的。縱使交流道附近本來就有很多這類的小吃店,這麼窗明几淨的店倒是少見,衝著海瑞摃丸不難吃的份上,就來試試看囉。

裝潢跟之前金連魯肉飯的有點像,把櫃檯規劃得像是速食店一樣,抬頭就可以看到各式的套餐組合與價錢,看到價錢還真是嚇了一跳,因為套餐的普遍價格都在一百多元之譜,想說隨便吃個滷肉飯也要花到一百多元也太貴了吧。本以為都要以套餐為點餐基準,問了之後才知道也可以單點,才稍微鬆了一口氣。於是我點了一個滷肉飯套餐,內容物有滷肉飯、炸燕捲跟摃丸湯一碗,原價150,套餐價135的樣子,其實還是不便宜。

DSC05679.JPG

白淨的米飯上淋了肉燥,點綴著綠色香菜跟金黃色的醃蘿蔔,配色相當豐富,但米飯不夠乾爽,有點太過濕潤了,導致拌了肉燥之後顯得過於糊爛,失去了肉燥飯粒粒分明的風味,比較不合我們的胃口。

DSC05681.JPG  

這份燕捲要價八十元,整個套餐裡最貴的居然是這份小菜,點了之後店家現炸,底下鋪著高麗菜絲,切得相當地粗,口感也不太鮮甜細緻,但燕捲本身的滋味倒是不錯,外皮酥脆,裡面的海鮮配料嚐起來頗有蝦捲的風味,蘸一些芥茉醬油膏相當對味。

DSC05682.JPG

來海瑞不能不吃的當然是他們的摃丸湯,這碗湯35元,算是比較合理的價格,裡面有三顆摃丸載浮載沉著,湯頭還算甘美,有大骨熬過的香氣,摃丸則是有些軟爛,稍微失去了原先的Q彈口感,比較可惜。

DSC05680.JPG

另外加點的肉圓,一份共有兩顆,低溫油炸過的,滋味相當普通,裡面包的豬肉餡挺硬的,吃不出肉質的鮮甜。

整體說來菜色表現並不太令人驚艷,以份量跟價錢來評比的話,算是比較貴一些的,對於外來觀光客而言或許還能接受,但我認為對於在風城生活的人而言,海瑞摃丸可能不會是一個太常會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