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14.JPG

地址: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去年底的宜蘭行其實沒有特別規劃哪些行程,就是開著車走走逛逛,晃到哪吃到哪,但是夜收服在眼底的這百萬夜景卻在記憶裡盈久不散。

在民宿用完下午茶後,我們驅車前往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趕赴最後一道夕陽。淡江大學宜蘭校區位於礁溪鄉山上,號稱可以遠眺龜山島,俯瞰太平洋。所謂的蘭陽平原,不需多說,只消往山上走去,就可紮紮實實地感受到『平原』這兩個字的真諦了。

  DSC04083.JPG

山上非常地冷峻,記得這個傍晚氣溫才只有八度左右,下了車直打哆嗦。所以如果是冬天來的話,記得多添些衣服才不會感冒。走上階梯平台遠遠地就看到校舍的側影,旁邊的樹都還很稚嫩地舒張著枝椏,抵擋不住颳在身上的寒風。

DSC04091.JPG

拉近一些看,雖然建物不多,但相當地有特色,像是最右邊這一棟,層層疊疊地,仿似漂浮在海上的一艘船。最上方又有滑翔翼的造型,很有揚帆待發的氣勢。

DSC04094.JPG

DSC04096.JPG  

連電梯的玻璃都是透明的,真像是在百貨公司裡,搭著電梯升降然後觀賞龜山島的景致,感覺好棒阿!只可惜校舍是有管制的,一般遊客沒能享受到這種大攬美景的奢侈。

DSC04106.JPG

找個高台瞭望,這時天色還沒完全昏暗下來,隱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上許多星羅棋布的水田,而暖黃色的路燈就像是一盞一盞的小燈泡,一點一點地亮起來。天空灰濛濛的,能見度很低,所以只看到滿天厚重的雲彩,遮蔽了往龜山島的視線。  

DSC04099.JPG

DSC04104.JPG

隨著時間的推移,夜晚的帷幕輕輕地卸下,路上的燈更多了,沿著某些支線形成了更鮮明的線條,但依稀還是可以看得到水田的蹤影。

DSC04116.JPG

DSC04117.JPG

終於整個夜幕拉下,天空與四周只有無止盡的黑,街上的燈全都點亮了,萬家燈火輝煌,即使在純樸的宜蘭,遠眺著這些燈火之際,也很有一種遺世的趣味, 在等待的時候慢慢地看著大氣的推移變化,時間也緩步了,心卻多了滿滿的悠閒,下次來到蘭陽平原,別忘了給這個靜謐的角落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