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5.JPG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安一街99號

電話:06-2434017

營業時間:11:30-14:00

網址:http://www.queenaplaza.com/food.php?menuid=12&menuid2=13

母親節本來在小方舟跟銀座日本料理間考量,後來因為桂田酒店離家近又好停車,而且爸媽都還滿喜歡的,所以還是來桂田用餐了。母親節加價後一個人是880加一成服務費(用玉山銀行鈦金卡可以打九五折),比平常貴了將近200元左右,價位不太可親,但實際用餐後發現菜色是有升級的,而且還有貼心的合照服務,雖然不能算物超所值,但也算是個不錯的回憶囉。

DSC05743.JPG

用餐區場地滿大的,天花板上披垂著高雅的水晶吊燈,這裡離食物區比較近,進可攻退可守,但可惜是沒有view,另一區靠近戶外的可以享受到外頭的景色,但離食物區相對地就稍遠了些。

 DSC05758.JPG

某些特定時段會有琴師現場彈奏樂曲,在週末的午後佐著外頭的溫暖日光,聽著現場演奏,跟家人一起大啖美食,真是相當不錯。  

DSC05746.JPG

到處都有的沙拉吧,看起來還滿新鮮的樣子,但我們來這裡用餐好幾次了,從來都沒動過這一區。

 DSC05745.JPG

沙拉吧的另一區,比較特別的是這一區來有一些果乾,甚至還有葵花子跟起士粉,或許對於沙拉的同好者而言會是不錯的搭配?

DSC05750.JPG

熱食區,今天有加碼,所以有第一次出現的德國豬腳跟披薩,其他的還有焗烤生蠔、豆酥鱈魚、炸杏鮑菇、炒蝦仁等,其中比較好吃的是德國豬腳,表皮很酥脆,但可惜的是肉稍微乾了些,但是沾上黃芥末醬後可以帶來些濕潤感且相當對味。

DSC05754.JPG

鐵板燒區,會有師傅專職在這邊烹煮,只要把桌上的小夾子拿來放到碗裡,服務人員就會把做好的餐點送到桌上。排餐的部份還滿豐富的,舉凡牛、羊、豬、魚、雞都有,都是一人份的量,可以多拿幾次。

DSC05782.JPG

檸檬鱈魚排,魚肉非常鮮美,富含水份,沾了些檸檬汁很對味,我們吃了好幾份。

DSC05781.JPG

雞排也還不錯,本身調味淡了些,需要靠醬汁來提味,但一呈上時表皮煎得非常酥脆,趁熱吃很過癮。  

DSC05744.JPG

英式牛肉區,每次切完拿來都是血淋淋的一盤,有時候運氣不好也會吃到筋的部份咬不動,所以對這邊比較沒興趣。  

DSC05747.JPG

麵包區,看起來也還不錯,板子上的麵包都有豐富的內餡,切開來可以發現裡面還包有起士、火腿等,感覺很像是飯店拿來填飽客人胃的利器XD。

DSC05756.JPG

冷食區,常備的有鵝肝醬跟起士盤,其他的還有一些拌洋芋、各式沙拉、燻鮭魚等。

DSC05775.JPG

 DSC05770.JPG

 DSC05769.JPG

DSC05768.JPG

DSC05774.JPG

冷盤區顏色繽紛,很有春天的氣息,但也是我們少著墨的一區,我比較常做的就是拿兩片餅乾抹上鵝肝醬,雖然吃不太出來其中的趣味,但也算是一種嘗試。

DSC05773.JPG

海鮮區,有蝦子、鯊魚煙、鮑魚片、旭蟹等,蝦肉緊實飽滿,但偶爾也會有一兩隻比較鬆軟的,挑選時要小心;其他沒吃到的部份就不提了。

DSC05766.JPG

湯品區,除了玉米濃湯、味噌湯(母親節居然提供味噌湯,有點弱耶XD)外還提供了茶碗蒸、土瓶蒸跟小盅燉雞湯,土瓶蒸是我們的最愛,加入了雞肉跟海鮮燉煮,湯頭鮮甜,小口小口地啜飲,很下飯。

DSC05765.JPG

素食小品區,滿貼心的,讓素食的客人也有可以安心進食的選擇,但同樣地不是我們的守備範圍。

DSC05764.JPG

日式料理區,這邊看到的都是捲壽司,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日式蕎麥冷麵。

DSC05760.JPG

除了捲壽司之外,這裡也提供了握壽司,雖然種類不多,但至少都是師傅現場握的,還算是有誠意。

DSC05759.JPG

生蠔,也不是我們常吃的,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們吃這一頓還滿浪費的,很多東西都沒吃到XD。

DSC05763.JPG

DSC05762.JPG

我們家的最愛:生魚片,每次來都要先直奔這一區夾個滿滿一盤才過癮,生魚片還滿新鮮的,最喜歡的是鮪魚,魚肉柔嫩入口即化,口感迷人,軟絲也很好吃,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軟絲的彈性,但又很好嚼,沾點醬油帶著些許鹹味入口更棒。

DSC05755.JPG

炸物區,除了一般的炸海鮮、炸丸子之外,很特別的是今天提供了炸榴槤跟干邑白蘭地葡萄柚,我對於榴槤是不敢恭維的,但好奇地拿了干邑白蘭地葡萄柚來吃吃看,一吃真是驚為天人,微烤過後的葡萄柚整個甜度都被誘發出來了,雖然名稱有白蘭地,但絲毫沒有半點酒味,只有水果的香甜在口中盈久不散,這是今天最讓我驚艷的料理。

DSC05751.JPG

這裡有燒烤區跟蒸魚區,一般而言我們的火力都會集中在燒烤區,特別是烤大蝦跟烤魚下巴,其他的如烤香魚或蛤蠣,因為之前吃印象不是很好,香魚不夠鮮吃起來有腥味,蛤蠣很瘦不肥美,所以之後就很少拿了。

DSC05752.JPG

鍋物區,因應母親節,每個桌上都有一個卡式爐可以煮火鍋,我們點了個海鮮鍋,小小的一鍋料還滿多的,蝦蟹蛤蠣通通都入鍋了,還綴有一些高麗菜等,但可惜蝦蟹好像沒有很新鮮,煮起來的湯頭濁濁的,我倒覺得土瓶蒸還比較好喝XD。

DSC05777.JPG

飲料區一向是比較弱的,母親節也沒有出現比較特別的飲品,就是一般的果汁、咖啡跟生啤酒,詭異的是生啤酒還淡了些。

 DSC05748.JPG

水果區照常地擺了五顏六色的各式水果,吃飽飯後來些水果有助消化。

這個母親節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用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拿著即可拍逐桌幫每個家庭拍照,拍完照後結帳時他們就連同一個硬紙卡做的相框一起送來,雖然不是什麼太新奇的招式,但還是滿溫馨的啦,至少也替今年的母親節留下一個回憶。

說真的桂田酒店的餐點對我而言算是比較普通的,所以一路寫下來發現其實有很多餐點我都沒動到,比較推薦的就是生魚片區、海鮮區、燒烤區、鐵板區,但用餐氣氛還不錯,種類也算滿多的,吃飽後又可以到他們南洋風的庭院去散散步,如果要宴客的話或許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