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8.JPG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48號

電話:03-5737888

這家佇立在建功一路跟建美路交叉口的店已經開了好一陣子,白綠色的建築物相當清爽,每次經過看起來生意也還不錯,但我們卻一直沒有嘗試過,它的前身是赫羅,後來不曉得為何變成今日的米義,但我想應該只是名字換了,賣的東西似乎是大同小異。

今天午餐到這家店外帶了兩個餐,兩個都是178元,第二件八折。一個是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一個則是燻雞焗烤麵,但服務生小迷糊地把我的餐變成焗烤飯了,價位跟CoCo樓上的吉米洋食屋相比還是略貴一籌,在吉米的話,這兩個餐大概只要兩百出頭,在米義則要320元,滋味的話老實說倒是不難吃。

DSC05799.JPG

兩個餐點拿在手裡沉甸甸的,份量還不少,打開蓋子,青醬的香味撲鼻而來,空氣中瞬時充滿了羅勒(還是九層塔?)的芬芳,我猜想青醬應該是現打的,至少聞起來還滿新鮮的,在嗅覺上就得到不錯的印象分數。

DSC05809.JPG

配料相當地豐富,海鮮種類不少,舉凡蝦子、小捲、魚肉、蛤蠣,應有盡有,還搭配上草菇跟豌豆,顏色繽紛多元,估計配料就佔了整個麵的至少四分之一,吃到快見底時還有許多料,不枉費它一個麵賣一百多塊。海鮮還算新鮮,至少連最容易破功的魚片都吃不到腥味,蝦子也相當大方地給了兩尾,但肉質不算頂緊實就是。整個餐的調味稍微重了些,對我而言有一點點鹹,但因為我很喜歡青醬的香氣,所以還滿能接受的,吃完也不會感到膩。

DSC05805.JPG

有著金黃色微焦表皮的燻雞焗飯,輕輕一挖皮就潰堤了,露出底下的配料們,主要是燻雞片,還有一些蔬菜如甜椒、草菇等。

DSC05806.JPG  

主角燻雞片給的滿大方的,很容易可以吸收到燻烤的香氣,雖然燻雞肉片比較乾一些,但因為底下的米飯已經事先料理過了,包裹著白醬的滋味,帶著極淡的奶油香氣,濕滑潤口,入口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很淡的炒蒜末以及些許義式香料的味道,算是滿順口的一道餐點。

米義的價位有些高,但相對地餐點的配料還不致於很空乏,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或許下次直接去店裡消費,享受一下所謂的時尚裝潢,吹吹冷氣、用用店內的無線網路度過一個下午,就會覺得這道餐點其實也不會很貴吧XD。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