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23.JPG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62號

電話:03-563-8800

營業時間::00~14:00 17:00~22:00

晚上本來要去京甫外帶拉麵,後來騎著騎著就晃到龍山社區裡去了,看到了好久沒吃的韓一館,進去外帶了兩份餐點。韓一館分成單點跟韓式烤肉吃到飽,價位三百多,除了韓式烤肉之外,還有各式小菜跟單點的料理可以吃到飽,例如:石鍋拌飯、海鮮煎餅、辣炒年糕等,飯後還有拔絲地瓜跟冰品可以享用,大體說來料理都很好吃,非常超值,是我們吃韓式料理的首選。

DSC05811.JPG

光看照片應該有點難以想像這是什麼料理,沒想到吧,石鍋拌飯也是可以外帶的!把石鍋裡的料理倒扣至紙碗,就成了這幅模樣。

DSC05821.JPG

鍋底炙燙到米飯成為金黃色的鍋巴,下頭埋了許多蔬菜,如牛肉、泡菜、海帶、豆芽菜等,將米飯與菜料拌勻,讓韓式泡菜的酸辣裹住米飯,就變成了我們所熟悉的石鍋拌飯囉。加熱後的韓式泡菜有著比常溫略酸的口感,泡菜的爽脆度降低了,但卻變得飽含水份相當濕潤,另有一番風味,牛肉片相當潤口,和著蔬菜大口吃下,酸酸辣辣地實在很下飯。

DSC05818.JPG

DSC05814.JPG

牛肉泡飯則是我的心頭好,因為好久沒吃了,都忘了這碗泡飯的好味道。跟東家的牛肉麵一樣,韓一館的牛肉泡飯一端上桌,牛肉的迷人香氣撲面而來,湯頭是清燉的,湯表面帶著一些油花,卻又清澈見底,仔細品嚐還可以感受到胡椒的香氣。

DSC05815.JPG

湯裡除了軟嫩的牛腩外,還有青江菜、金針菇、蛋花跟冬粉,蔬菜的清脆、蛋的柔嫩以及肉的入口即化讓這碗牛肉泡飯變成一種享受,外帶的牛肉泡飯,不單只有牛肉湯,還有一盒的飯跟小菜,整碗吃完超飽足!

我沒去過韓國,無法斷定韓一館的料理究竟道不道地,但我個人相當喜歡。內用比較划算,因為有各式的涼拌小菜(泡菜、海帶、豆芽菜等)可無限取用,飲料也是喝到飽的,很適合食量大的人,一百多塊就可以吃很飽,最推薦的還是韓式烤肉,沒吃過的話可以找個機會嘗試看看!另外,因為太喜愛他們家的泡菜了,我有時候會去單買個一百塊泡菜,回家後無論是用來作泡菜炒飯或者是冬天煮個泡菜鍋都非常好吃,也推薦給喜歡泡菜料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