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5.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劉家酸菜白肉鍋斜對面(詳細地址之後補上)

電話: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假日:11:00~21:00全天供應(搬家後營業時間不確定,僅供參考)

這是一間名符其實的店,真的就座落於轉角,主要的料理賣的也是陶鍋。我們已經碰壁過兩三次了,每次要來吃都是大排長龍,只好被迫放棄。週六的竹北高價餐廳如桃太郎或剛開幕不久的石頭燒肉都要排隊,踅到這裡,赫然發現裡頭還有空位,就趕緊進來嘗鮮。

DSC05869.JPG

DSC05870.JPG

裝潢很簡單的一家店,門口擺了一些椅子,不是虛設,而是大部分時間你可能都要先在外頭排一下才得以一親芳澤,拍這兩張照片的時候已經將近晚上九點了,但還是有許多家庭前來用餐,它的魅力可見一斑。

DSC05853.JPG

牆面上擺了很多小布偶當裝飾,為店裡增添一些親切感,小朋友應該都滿愛的吧。

DSC05852.JPG

這裡的白飯是可以免費續用的,牆上還貼著標語,不怕你吃,只怕你浪費,所以如果你食量沒很大,又單點了一個陶鍋的話,請記得不要添太多飯以免吃不完。飯鍋旁則是各式的調味料可供自己搭配。

DSC05851.JPG

角落有一隻熊,身上髒髒的,看起來很久沒洗澡了,想必在這樣的環境裡,熊熊的身上應該充滿了很深奧的味道吧。

DSC05848.JPG

可以看到價位約在一百出頭,主要的料理是陶鍋,有很多種口味,不單只有常見的原味、泡菜、麻辣等,還有起士、番茄奶油、泰式酸辣等特殊的口味ˋ,除了鍋類本身之外,還可以加點各式菜色如丸子、蔬菜等,增添鍋的豐富性。

DSC05849.JPG

除了陶鍋之外,也有飯食類跟義大利麵,菜單右下角很特別地介紹了店長的資歷,店長可以經歷過多家餐廳的洗禮後才開了這家店呢。 

DSC05854.JPG

 DSC05856.JPG

等待的期間去弄了飯跟醬料,白飯煮得比較乾一些,粒粒分明,吃起來很乾爽,很適合拿來搭配鍋類。

DSC05863.JPG

這是我們點的起士牛肉鍋,鍋一端上來我們便知道為什麼這家店平時總是川流不息了,整個就是超大鍋,料又很豐富,各式火鍋料大方地浮沈在鍋裡,連蔬菜的份量都是其他地方的一倍之多,這樣一鍋才130元,實在是非常超值,跟其他一般的簡餐店動輒兩百多元起跳的小火鍋比,這裡的陶鍋整個就是樂勝。

DSC05861.JPG

起士鍋本身應該是大骨湯底再加上奶油,端上鍋就可以聞到奶油的香氣,加入了各式的食材烹煮後湯頭更鮮美,喝起來有奶香,但喝久卻也不會膩口或過鹹。陶鍋本身似乎都會帶有一種麵,起士鍋本身所附贈的是滑溜的冬粉,充滿奶味的冬粉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DSC05867.JPG

麻辣鴨血鍋一端上來真讓我嚇一跳,一整塊的泡麵就這麼大喇喇地放在上頭,份量十足,讓我開始後悔添了那碗白飯,張望一下四周,才發現還滿多人是兩個人點一鍋共食的,我們真是門外漢阿。麻辣鍋不但有大家愛的泡麵之外,還有油條唷,可惜油條炸得不夠酥脆,就只是一般的油條,沒有老油條的特殊口感。

DSC05864.JPG

麻辣鍋相當地麻辣,完全不留情面,火辣辣地燒過嘴角與喉嚨,讓我吃得汗水跟鼻水直流,建議如果不太能吃辣的人,要點之前或許可以跟店家確認一下辣度。大部分的食材都相當入味且新鮮,但可惜的是主角之一的鴨血並不太有味道,也不太嫩。

整體說來兩種鍋類都滿好吃的,而且可以吃得超飽,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冷氣跟電風扇的和鳴不太太夠力,導致室內有點悶熱,吃完這頓飯後汗流浹背,希望冷氣可以強一些,才能在爾後的夏天也可以享受熱鍋的美味。這是一間我們一定會再訪的店,或許試試其他口味的陶鍋甚或是義大利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