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71.JPG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1號

電話:03-572884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每週一公休

 DSC06175.JPG

位於建華國中對面的老雲記是我們滿喜歡的牛肉麵店之一,每次來用餐時,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晚點去的話還會看到服務人員露出抱歉的笑容告訴你賣完打烊了,所以要吃的話記得不要太晚去以免向隅。 

DSC06161.JPG

DSC06160.JPG

有些餐點的價位不算太便宜,但食物還算滿好吃的,所以還算是可以接受囉。

DSC06164.JPG

來到這裡吃麵總習慣點些滷菜,這裡的滷菜滷得都滿入味的,尤其是豆干,滷到一口咬下時,舌頭都可以感受到豆干孔隙也佈滿滷汁的幸福滋味,相當推薦。這裡的小菜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是炸豬肉,但要小心炸豬肉白肉的部份有些多,怕油膩的人可能要三思。

DSC06163.JPG

以前我們也覺得他們的豬耳朵好吃,但自從吃過老段牛肉麵那可口軟爛、香氣四溢的豬耳朵之後,這裡的豬耳朵就只能稍微往後挪位囉。

  DSC06165.JPG

榨菜肉絲麵,澄澈湯頭散發著淡淡的大骨湯香氣,湯頭應該是熬煮過的,加上了油蔥與榨菜的風味,更增添了它的層次感,卻一點也不顯油膩。

DSC06167.JPG

榨菜本身並不鹹,爽脆的口感跟軟軟的麵條成了不錯的對比,再加上肉絲的鮮甜跟蔥的香氣,很快地就把麵給掃光囉!

DSC06168.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吃過一百五的牛筋麵,沒有太特別的印象,所以爾後來都點這要價九十元的牛肉麵了。碗裡熱熱鬧鬧地擺飾著小白菜、蔥跟香菜,還點綴了一些紅辣椒,但放心這一點都不辣。

DSC06171.JPG

雖然看起來是很濃烈的紅燒口味,但湯頭出乎意料地相當地清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單純,吃完後不會感到很鹹或是口乾舌燥。

DSC06169.JPG

喝湯時撈上一些蔥或香菜,讓它們的香氣在口中併發,更能跳脫牛肉湯的單一滋味,為湯頭注入一股新鮮感。牛肉用的應該是牛腩部位,帶有一些油花讓肉吃起來不致於很乾柴,而老雲記的牛肉燉得入味且入口即化,相當好吃。

老雲記雖然價位略高,但還是推薦可以來試試口味。但這次用餐時發生了一件小囧的事:我們切的那盤滷菜原價40元,結帳時服務人員竟然說成140元,讓我們當場嚇出一身冷汗,想說難不成豬耳朵是鑲金的嗎?XD,經過我們提醒後店家才恍然大悟,所以建議要去吃的朋友結帳時要稍微留意一下唷!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