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69.JPG

地址:新竹市清大夜市內(六王子鐵板燒前)

電話:0980999015

清夜六王子鐵板燒隔壁最近新開了兩個小攤子,一個賣的是蝸牛蔥餅,一個賣的是火焰熱狗堡,我對於咖啡色造型可愛的蝸牛蔥餅相當有興趣,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原來它是從台南發跡的,真是台南之光,當然也要找機會去捧場一下囉!

攤位的造型很可愛,鐵板上或油槽裡的油也都處理地乾乾淨淨的讓人很安心,買的時候結帳的小姐非常親切且客氣,稍微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隔壁的山形方塊餅也是他們所經營的,我還滿喜歡這兩個攤位可愛的風格,食物滋味也都不錯。  

蝸牛蔥餅共有三種口味:蝸牛蔥餅(35)、蝸牛鮮肉蔥餅(40)、蝸牛洋蔥雞肉餅(40),每種餅都還可以灑上不同風味的灑粉,有麻辣粉、芥末粉、蒜香粉、黑胡椒粉、海苔粉、濟州(柴魚口味)粉,有趣的是灑粉並不只限於單一口味,也可以混搭以創造出新風味。

DSC06188.JPG

包裝很精緻,即使只有一個餅,也有漂亮的小提袋,雖然不太環保,但為了可以順利帶回家吃,也只好跟他們拿了塑膠袋,但為了地球美好的將來,以後要自己帶袋子去裝。

DSC06191.JPG

紙盒造型真如其名,就是一個蝸牛的模樣,還有兩根圓形的觸角伸出,超級可愛,餅蜷曲成蝸牛的樣子,金黃色的外皮灑上麻辣粉跟蒜香粉,光把紙盒拿出來就可以聞得到那濃烈的香氣,讓人迫不及待地想大快朵頤一番。

DSC06194.JPG  

盒子的設計與使用大有來頭,但我實在有點懶得去看後面的教學,反正就把餅抽出來吃完就對啦!XD


DSC06195.JPG

DSC06196.JPG

蝸牛蔥餅是採取先煎後炸的烹飪方式,吃起來真的不油膩,麵團一圈圈地蜷起,吃得到其中的層次,而且還有一股炸過的鹹酥香氣,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外酥內軟的口感,這次點的是洋蔥雞肉口味,號稱用的是恆春的洋蔥,搭配後腿雞肉更可以吃得到鮮甜滋味,但因為外面灑的粉太搶戲了,反而讓我忽略掉洋蔥跟雞肉的風味,而且還讓我一直打噴嚏XD,有點可惜,但整體來說是滿好吃的。

DSC06370.JPG

除了雞肉洋蔥口味外,我也吃過蝸牛鮮肉蔥餅,個人比較喜歡蝸牛鮮肉蔥餅,因為蔥的香氣跟麵團更搭,若想享受比較單純的滋味的話,建議不要選太搶戲的灑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