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32.JPG

地址:光復路二段14號(新竹交流道旁)  新竹市建中路7號,點我看食記

電話:03-571-9367

營業時間:早上10:30~凌晨3:00

 DSC06522.JPG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交流道附近這家燉品屋叫做清大店,明明離清大有點距離,又靠交大比較近,為什麼叫清大店呢?因為它的前身就在清大校門口對面那一排商店上,這不是查來的,是我們的人生經歷親身體驗到的一段活歷史阿(推眼鏡)!

以前唸書的時候覺得燉品屋超美味,雖然對學生而言,一餐要吃到近百元真是相當奢侈,但每次吃完的那種滿足感,還是讓我們偶爾會飄到燉品屋光顧一番。後來慢慢地開始覺得燉品屋好像有些退步,於是也減少光顧的次數了。今天晚上因為天公不作美,急著回家躲雨的我們於是便到燉品屋買了晚餐。

DSC06524.JPG

漲價後的大碗魯肉飯要價30元,上頭的肉燥肥瘦部位都有,肥肉的部份還滿入口即化的,但化完之後裹著飯粒所帶來的卻是稍嫌油膩的感覺,以前的飯粒乾乾爽爽的,最適合拌肉燥了,現在的飯卻煮得比較黏,滷汁也不夠將整碗飯拌勻,導致有時候都會吃到一團白飯,感覺有點小悶阿。

DSC06531.JPG

鴨蛋應該算是它們的特色吧,整顆鴨蛋穿上深咖啡色的外衣,連蛋白都滷得相當地入味,散發著淡雅香氣,蛋黃也滿綿密的。

要不是因為下雨急著回家,我們比較常做的事就是來原味燉品屋買湯品,去竹塹(原小上海)燉品屋買便當,這兩家店互補起來剛剛好XD。小上海最划算的莫過於它的便當了,一整個便當盒的白飯,除了肉汁之外,還有一兩樣青菜,甚至是排骨,這樣的便當才45元,吃完也滿有飽足感,CP值相當高。

DSC06526.JPG

白菜滷和戽斗魯肉飯的作法不太一樣,白菜滷得相當地爛,入口時已經吃不太到蔬菜纖維或口感,而且油一些,上面的油覆蓋著湯導致熱度無法逸出,所以要吃的時候請先稍微吹涼一下,否則一把入口被燙到的機會會很大XD。

  DSC06532.JPG

香菇雞湯是我最喜歡的湯品,雖然香菇的香氣不是太濃郁,但雞腿燉到連骨頭都快化掉,關節處的軟骨軟QQ的超好吃,但是雞肉就燉得稍嫌太爛了些,雖然用筷子夾就可以輕易地把骨肉分離令人相當地驚艷,但有一次雞肉實在是軟爛到一點口感都沒有,吃到最後反而覺得有點恐怖XD。可能因為夏天到了,食譜有調整過,拿掉了冬天會有的紅棗等中藥,今天這盅湯品走的是清淡路線,可以和其他口味較重的餐點互搭。

DSC06533.JPG

竹筍排骨湯,筍子的部份有些老,會吃得到較粗的纖維,但不致於刺口。排骨燉得則是恰到好處,除了肉質軟嫩之外,排骨肉還帶著彈性,吃起來很過癮,和香菇雞湯相比,這湯頭滋味比較重,喝完會有點渴。

雖然一路走來我們對於原味燉品屋的改變不太能適應,但隔一段時間當晚餐惶惶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還是會去報到一下,畢竟這光復路上放眼望去,比較好吃一點的魯肉飯好像並不多(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下,謝謝!),如果在新竹從沒吃過燉品屋的話,或許還是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