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75.JPG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48號(三味鹹酥雞對面)
電話:03-5238515

DSC06452.JPG

這家位在市區巷弄的小店,走過路過都還滿容易錯過的(或者說沒注意到)。所以在進去之前,還以為是一間新開的店。推開拉門,店內很簡潔地擺設了五張桌子,牆上的照片、推薦菜單及告示都透露出它是一間有個性的店。

DSC06453.JPG

看了一下菜單,環顧四周牆上貼的介紹文,這才發現原來英太郎咖哩工坊創立於1955年的神戶,是一間從日本跨海而來的連鎖咖哩店,且在台灣已有八年的歷史了(但忘了查証新竹店有幾年了)。

DSC06449.JPG

 菜單走的不是精美路線,但圖文並茂讓客人可以一目了然,上頭用紅色特別標示的『專利產品』也讓人印象深刻。

DSC06450.JPG

這天中午去用餐時,天氣實在很炎熱,隨意翻了翻菜單,又望了一下牆上2010的人氣排行,就從上面點了二道餐點:英太郎黑豬排咖哩和昭和炸雞咖哩。點餐完後,服務生送上跟氣溫一樣熱情的麥茶,或許這是它餐前的小儀式,品嚐前必要的過程。店內服務生會使用日語喊單,廚房內則傳出一句句相當沈穩的回應,就如電視冠軍會出現的達人老師傅般,歐給(OK)!

DSC06465.JPG

DSC06451.JPG

不過這讓人想起另一次用餐經驗,那是在一間日式燒肉店,恰好身旁就坐了一組日本客人。而服務生喊單時也都使用日語叫菜名,但很明顯地不太道地,弄得那組日本客人不時竊竊私笑。心裡偷偷想著,會不會就像「檸檬愛上玉」一樣,霜降豬肉被喊成了「下雪了,豬肉!」。當然啦,餐廳本身想藉此營造氣氛是無可厚非啦,但若能夠更謹慎看待這件事會更好。(註:只是恰好想起這件事,與英太郎的喊單無關喲)

DSC06467.JPG

回到英太郎。在上餐點前,會先有「杯」柴魚熱湯,可以聞得到柴魚香氣,但入口後發現滋味並不強烈。

DSC06468.JPG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先說它們共同的咖哩醬。咖哩的味道是單純的塩味,沒有多餘的辣或甜,呈現出一種很乾淨的濃厚感,配白飯不會太搶戲,也不會索然無味。除了白飯之外,在白飯上還附了一團白色的食物,本以為是刨成條狀的起士以增加咖哩的香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白麵條,挺特別的。相較起其它強調豐富口感的店家,英太郎應該會吸引住喜歡簡單的客人。

DSC06470.JPG

當初對這道餐點有不小的誤解,因為在腦中自動將「黑豬排咖哩」解讀成「豬排 黑咖哩」,因此對於特殊的黑咖哩特別有興趣,直到在點餐前確認了一下,才發現這是個美麗而微小的錯誤。
黑豬排外酥脆,內富嚼勁,一口接一口卡滋卡滋咬下去,也挺過癮的。不像其他有著大塊的馬鈴薯跟紅蘿蔔的咖哩,在這裡,蔬菜只是小點綴,所以比較沒辦法享受到大口咀嚼蔬菜的口感,或許蔬菜已經整個溶到咖哩裡了?

DSC06473.JPG

昭和炸雞比較特別一點,除了份量頗足的炸雞外,還蓋上了一層半熟蛋以及一些美奶滋。這層半熟蛋就如料理東西軍常看到的蛋包一樣,先將打散的蛋液煮成外熟內生的蛋包,擺放至飯上方後,再將其剖開蓋上飯及炸雞,最後則淋上咖哩醬。

DSC06477.JPG

雖然炸雞被覆蓋在蛋包下,食用之前需要探索一下尋寶的樂趣,但幸好尋到的寶物是令人開心的,雖然炸雞的皮免不了地被浸軟,但裡面的肉質柔嫩中帶著彈性,風味還不錯。讓人印象更深刻的是蛋包上的美奶滋醬,比起台灣夜市章魚燒的口感,酸味更加的明顯,搭上了咖哩及炸雞,有種說不出的協調感。

這天中午真的很熱,不過一直到下午一點多,店內還是滿座的,它所堅持的味道,可能對於喜歡的人會想一直回味吧。只是小小的店面在冷氣空調不是很強的情況下,再搭配上很燙口的麥茶跟柴魚湯,真的讓我們吃到揮汗如雨。等天氣涼一點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看另一種特別的菜色,昭和蓋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炸雞 柴魚 昭和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