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29.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11街37號1樓(全美風味屋隔壁)

電話:03-5780288

DSC06643.JPG

這天本來想要來金山街的Jack Pan Cafe用餐,剛好看到這家顏色與感覺跟Jack Pan Cafe截然不同的達發南洋料理,想著天氣很熱,吃點南洋料理開個胃好像也很不錯,於是就進來用餐了。

DSC06623.JPG

本以為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進來後才發現空間非常地大且深,而且裝潢看起來很新,應該是剛開幕沒多久吧。

DSC06622.JPG

座位之間的間隔還滿寬的,不會有很擁擠侷促的感覺,桌椅都擦得乾乾淨淨的,感覺很清爽。

DSC06641.JPG

這麼大的地方只擺了八張桌椅,真的很奢侈阿,到底的右手邊是廚房,但並不會有油煙冒出來。

DSC06638.JPG

跟老闆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老闆Calvin是新加坡人,之前是雅士奇的老闆兼主廚,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月影一樓的星晨義式小館應該也是他開的,可見他對烹飪真的非常地有熱情。Calvin人很建談,跟我們介紹了許多新加坡的資訊、歷史與民俗風情,讓我們受益良多。牆上這些黑白的老照片都是新加坡舊日街景。

DSC06639.JPG

這張特別有趣,早期新加坡政府管得很嚴,男生是有髮禁的,所以頭髮太長的男人在外面排隊買東西的時候都會被趕到最後一個去。看了一下老闆清爽的短髮,我想他應該也多多少少受了這個傳統的影響吧,聽他說雖然現在新加坡已經沒有這樣的髮禁了,但大多數男性還是留著俐落的短髮居多。

DSC06626.JPG

雅緻的吊燈,跟深咖啡色的桌椅非常地搭,還可以看到新加坡寵物魚面獅身像的縮小版模型。

DSC06618.JPG

菜單的菜系還滿多元的,有潮州魚麵、新加坡蝦麵、蝦醬雞翅等。最有趣的是右欄飲料部分,咖啡並沒有花俏的命名,就直接取了咖啡濃、淡一點、加煉乳等這樣的名字,真是相當直覺呀XD。 

DSC06619.JPG

甫上桌服務生就奉上這顏色清涼的飲料,Calvin說這是高山茶,飄著淡淡的香氣,不加任何的糖,喝起來相當地順口且解渴。

DSC06624.JPG

這個潮州滷味是肉骨茶麵套餐的前菜,有一顆蛋、豆干跟香菇,很特別的是蛋的味道嚐起來挺像7-11的滷蛋,有著很香的八角味,蛋黃相當綿密,聽Calvin說達發對面就有雞蛋批發商,所以他都到對面直接採買最新鮮的雞蛋,而店裡其他的食材也都是從新加坡空運來台,原汁原味。

DSC06625.JPG

香菇厚厚的咬起來很多汁,滷得入味卻不死鹹;豆干和一般傳統的豆干不太一樣,口感滿有彈性的。搭配一些青蔥更提鮮。

DSC06628.JPG

肉骨茶麵上來了,還伴著一碟朝天椒醬油,拿來蘸排骨後入口,微辣的口感除了為甘淳的湯頭增添不同風味外,還可以刺激食慾。

DSC06629.JPG

老實說我們並沒有去過新加坡吃過地道的肉骨茶麵,但這茶湯金黃清澈,飄散著白胡椒的香氣,我上網查了一下肉骨茶的食譜,發現肉骨茶其實是用數種中藥與香料再加上炸過的蒜瓣、川燙過的排骨一起用小火煲到軟熟,但這湯頭並沒有很明顯的中藥味,喝起來反而滿清淡的,不曉得是不是配方不同的關係呢。

DSC06630.JPG

排骨燉得軟嫩,也滿入味的,旁邊的蒜瓣很妙,稍微一擠壓,裡面的蒜泥就出線了,嚐起來一點都不辛辣,但有一種馬鈴薯泥的濃密感,拿來搭麵條或湯頭一起食用還滿特別的。

DSC06633.JPG

咖哩炸蛋,咖哩有著濃濃的椰香還帶著一點辣,紅蘿蔔跟馬鈴薯都燉得很軟爛,及容易入口,吃著這道菜的同時讓我們很想要來一份咖哩飯XD。

DSC06634.JPG

之前在亞坤吃過咖椰土司後就一直對這樣的味道念念不忘,很可惜亞坤在新竹開店時我們位能躬逢其盛,但沒想到現在在金山街就吃得到咖椰土司了,達發的咖椰土司烤得酥脆,裡頭的咖椰醬很香濃,裡面夾的那一片牛油在舌間化開時感覺真是超美好,這個咖椰土司的風味又比亞坤的細緻些,相當引人入勝。

DSC06636.JPG

甜點是摸摸喳喳,之前我並不太喜歡這道甜點,喝了幾口後總是對椰奶的一股人工味感到膩,但這椰奶還滿順口的,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直喝。

DSC06637.JPG

地瓜相當地多,Calvin說本來應該還要有芋頭,但他覺得這個時節的芋頭不夠好吃,所以就都以地瓜取代了,地瓜口感很綿密,還滿好吃的。

Calvin對於服務人員的訓練還滿不錯的,用餐時看到我們一碗麵推來推去地輪流吃,就馬上遞上一個空碗供我們分食,用餐完的空碗盤也會馬上就收走以保持桌面上的整潔,讓我們覺得很舒適。我最佩服的就是這種能把服務人員訓練到不著痕跡地注意到顧客需求的店家了,這代表老闆對於顧客的感受一定有著相當的敏銳度與尊重。

新竹比較少這類的餐廳,所以我們覺得還滿新奇的。雖然價位感覺似乎稍高了些,但肉骨茶麵套餐還有搭配潮洲滷味跟摸摸喳喳,且東西都還滿好吃的,所以應該是滿可以嘗試的,下次想來試試看咖哩雞跟其他的南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