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50.JPG  

地址:新竹市博愛街81之2號

電話:03-5723918 

營業時間:11:00~20:00

DSC06659.JPG

某天經過博愛街,看到這家以水餃為招牌的小店,因為本身就滿愛吃水餃的,因此就決定有一天一定要來吃看看。

DSC06660.JPG

這家店是由三個阿姨所合開的,最左邊的阿姨來自四川,中間則是香港,最右邊的是馬來西亞華僑,香港阿姨笑著說她們是一間international的店。

DSC06649.JPG

裝潢很普通的小店,我們還沒來之前,因為時間也才傍晚五點初,店裡沒有半個客人,阿姨們可能為了省錢,還揮汗地吹著電風扇,看到我們去才連忙把門關上,開始放冷氣。

DSC06646.JPG

就如同照片所述,店裡採用的是非常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阿姨在裡面忙近忙出。但因為烹飪時無需大火快炒或煎東西,所以倒也不會有油煙。

DSC06645.JPG

看了一下牆壁上的菜單,才發現除了水餃之外,店裡也賣川味涼麵,更酷炫的是還有杏鮑菇肉燥飯跟番茄苦瓜湯,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DSC06644.JPG

手工水餃的口味則擺在桌上的立牌,第一眼看到價錢有一種想走出去的衝動XD,真搞不懂小時候一顆水餃兩塊錢的榮景,如今怎麼會變成一顆平均四五塊起跳,更甚者七八元或超過十元者都不在少數。但想著人都來了,就吃吃看吧,於是點了10顆杏鮑菇水餃、5顆蝦仁韭菜、5顆高麗菜水餃。

DSC06648.JPG

等待的過程中去拿了調味料,左邊這盤比較特別是四川的辣油,一端上桌一股好香的麻辣味就一直飄著來勾引我們的味蕾,這個辣醬如果拿來當麻辣火鍋的湯底應該也會滿不錯的。

DSC06651.JPG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燙青江菜,看起來就很營養均衡,很幸運的是上頭淋的應該就是杏鮑菇肉燥飯的滷汁,所以雖然心中懸念著那碗肉燥飯,也可以透過燙青菜嚐到那滋味。杏鮑菇切丁後增加了一些咬勁,而肉燥本身味道很溫和,還帶著一點甜味,淋在燙青菜上還滿搭配的,不像有些店家的燙青菜上淋的是鹹到咬舌的醬油膏,把一盤清爽的燙青菜都給帶壞了。

DSC06657.JPG

水餃上桌了,還好單顆水餃的塊頭看起來都不小,所以吃完後肚子居然還頗有飽足感。

DSC06656.JPG

咬開水餃皮後會有湯汁溢出,本以為是煮得太久皮破了水滲進去(對不起,還滿常在公司吃到破皮水餃的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阿XD),但當這些湯匯集到碗底時又映射出豐盈油光時,喝一口才知道原來真的是餃子的湯汁,真是驚為天人。

DSC06653.JPG

DSC06655.JPG

杏鮑菇水餃非常地妙,一口咬下去,杏鮑菇脆脆又帶點彈性,口感相當特別,但卻還有一股莫名的淡淡酸味竄出,頓時害我有點驚嚇,想說難道水餃壞了嗎XD?後來問了阿姨們才知道那是菇本身的味道。慢慢咀嚼後才發現那個酸味還滿耐人尋味的,吃過之後有時候腦袋會突然迸出這個味道,真是奇怪的水餃。

DSC06654.JPG

蝦仁韭菜水餃裡頭真的扎扎實實地包了一隻小蝦仁,有點可惜的是蝦的腸泥沒有去乾淨,但倒也沒吃到沙子的感覺就是了,韭菜的味道不嗆口,挺溫和的,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但就比較沒特色。

田阿姨的水餃價位真的滿高的,但味道真的還不錯,要是可以更便宜一點就好了,若想吃個杏鮑菇水餃的話,或許新竹就只有這裡有了吧,下次再來試試杏鮑菇肉燥飯跟四川涼麵。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