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77.JPG

地址:新竹市忠孝路73號

電話:03-5739021。03-5718255

DSC06911.JPG

隻身在外的老外族無法天天都大魚大肉,因此午餐就是公司餐,下班後最好的伴侶約莫也是便當店,我個人滿怕便當店的一成不變,吃久了光看到便當盒的樣子都會反目成仇,常會陷入『看著菜單卻不曉得要點什麼』的窘境,好大一塊也會讓我有種不曉得要點什麼的感覺,但那是因為主菜看起來都好好吃,每種都想吃而造成的猶豫不決,這也算是甜蜜的負擔吧XD。

DSC06910.JPG

這家位在忠孝路上的好大一塊和之前東光路上的下課十分鐘是同一位老闆。下課十分鐘時代我們就曾去光顧過,價位一兩百之譜,東西還不錯吃,現在轉型做便當店,品質沒有下降,但價格相對地便宜了,要不是離住處有點距離,我們的晚餐最常吃的應該就是這家便當了吧。

DSC06776.JPG

咔啦雞腿飯75元,在新竹算是滿可以接受的價錢了。

DSC06778.JPG

雖然金芝園的雞腿飯也是75元,但配菜相當弱,豐富度遠不及好大一塊,這便當滿滿的一大盒吃完會很心滿意足。

DSC06779.JPG

好大一塊的便當的特色是菜色豐富,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不會有便當的菜味,入口都可以感受得到食材的新鮮,口味清淡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歡。雞腿便當的雞腿超好吃,乾乾爽爽、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咔啦咔啦地非常香,腿肉的部份嫩而有彈性,算是很好吃的炸雞腿。

DSC06781.JPG

讓我佩服的是連配菜都很用心地在準備,像是左上第一格的小白菜,不只有薑絲爆香清炒,裡面還摻了一些紅辣椒,讓整體視覺豐富之餘,一點點辣味也可以促進食慾,右上角的冬瓜,不只是單純的清燉冬瓜,還加入枸杞及一些中藥,是市面上較少見的烹調法,這道也相當地不錯。

DSC06780.JPG

排骨也真的滿大一塊也挺厚實的,雖然是里肌肉,但我猜應該有經過一些處理,所以不像一般里肌肉吃起來可能會有較硬或過老的口感,一口咬下會有點驚訝於肉排的柔嫩多汁,甚至有點接近雞肉的口感,肉排本身調味也很均勻且入味。

DSC06782.JPG

肉排處理的風味也和一般排骨不太一樣,帶著一點淡淡的醬油香,相當下飯。

在忠孝路上海水屋隔壁的好大一塊小小的一間店面滿容易被忽略的,但本身所提供的美味卻會讓人感動,雖然排骨跟雞腿是他們的招牌,但其他的菜色也會隨著季節而有所更換,不會一成不變,所以如果隔了一陣子再去時,看到新菜色總會感到相當期待。即使只是便當,也很能夠感受得到店家滿滿的用心,相當推薦的一家便當店。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