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01.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一街70號

電話:03-666-3768

DSC06894.JPG

這天到金山街覓食,天氣很悶熱,想吃點開胃的食物,剛好看到這家位於蕎薏屋隔壁的泰城泰式料理,感覺好像剛開幕不久,就進來試試看囉。裏頭客人還滿多的,點了滿桌菜,聚在一起和樂融融地用餐的家庭還不在少數呢。

DSC06891.JPG

這家店的前身賣得好像是越南料理,主要的裝潢沒有太多改變,但大體上整理得相當整潔,磚紅色的牆壁跟桌上的花布相映成趣,古樸的桌椅頗有八珍鳳姐的感覺,似乎更適合賣魯肉飯阿XD。

DSC06892.JPG

門口附近有一個這樣的小櫃子,櫃子抽屜裡擺了各式餐具,上方則有調味料,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豬耳朵餅乾可以無限取用,旁邊也有飲料可以喝到飽,但飲料相當地甜,喝了反而更口渴,所以後來我們就跑去櫃檯附近倒白開水了。

DSC06890.JPG

菜單主要分成麵飯類、涼拌類、快炒類、湯類跟飲料類,價位中等,青菜部分還算便宜,或許這就是大家都點了一整桌的原因。

DSC06895.JPG

本來想吃粄條,後來點成河粉XD,後來查了一下粄條跟河粉都是由米製成的,只差粄條用的是在來米,河粉則由泰國米製成,因為米種類不同,兩者口感亦有差異:粄條較Q,河粉較軟。

DSC06897.JPG

河粉細細軟軟的,帶著醬油與細碎的蛋花香,裡頭還有蝦子跟小卷,整體調味還不賴,更特別的是旁邊的花生碎,讓口齒之間溢滿花生的香氣,讓河粉瞬間變身成另一種風味且更有口感。

DSC06900.JPG

打拋豬飯端上來時擺盤還滿讓人驚喜的,雖然只是一般快餐式的擺法,但整體的顏色搭配地相當繽紛,尤其是那顆蛋,蛋黃在純淨的蛋白中顯得更粉嫩,堆成小山般的泰國長米跟打拋豬肉讓人感到愉悅。

 DSC06898.JPG

這裡的打拋豬用的不是打拋葉,而是用四季豆與豬絞肉跟小番茄下去拌炒而成的,口味非常地溫和,沒有一般打拋豬慣有的辣味,反而比較像是四季豆豬絞肉套餐。個人更喜歡清夜雲泰館的打拋豬,辣一些更易下飯,但這麼溫和的優點是即使小朋友也很容易入口吧。

 DSC06902.JPG

蝦醬空心菜,份量給的滿大方的,而且價錢比較可愛些,所以滿多人桌上都有這麼翠綠的一盤,這盤菜調味就比較重鹹一些,拿來配飯吃剛好,但如果單吃的話,久了也會覺得滿渴的。

不太曉得泰式跟雲南式的料理手法是否差距很大,但若就打拋豬跟蝦醬空心菜這兩道菜的口味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雲泰館的料理,但這可能也因為我比較嗜辣的緣故,若你喜歡溫和點的調味,或偶爾想要吃頓不太貴的泰式料理,路過金山街時或許可以來這邊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