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9.JPG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營業時間:09:00~19:00

DSC07091.JPG

大老遠跑到宜蘭去,選定的小吃就是半年前差一兩分鐘飲恨而沒吃到的北門蒜味肉羹。這天陽光炙熱,彷彿會燙傷人般,已經過了中午,小攤子前還是排了不短的隊伍,大家都引頸期盼,希望可以快點吃到這碗肉羹。

正如咖啡色牌子上所言,外帶的人潮請在店面左方排隊,內用的客人也不是那麼輕易就能登門入室,請跟服務人員拿號碼牌,到店門右邊等待叫號,頗有看診的趣味。

DSC07095.JPG

菜單很簡單,當然是以肉羹為主體去做變化,不同的麵體但價錢是一樣的,也有加倍的麵或肉羹等,最貴就是70元。

DSC07094.JPG

我們拿到的是6號的牌子,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地苦等就為了等花錢,店可以開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DSC07098.JPG

好不容易進到店裡,小小的空間放了幾張桌椅,『坐無虛席』這個成語在這裡被發揮地淋漓盡致,同桌吃飯的人並不相識,就當做大家都是美食的愛好者吧!

DSC07097.JPG

牆壁上貼了以『蒜味肉羹』為首的聯,當然無所謂對的工不工整,但平添了些許趣味。雖然裡頭有冷氣,但人氣這麼旺的情況下,冷氣也只能很孱弱地送著風,但至少強過在外頭頂著烈日曝曬了。

DSC07096.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辣油、胡椒粉與烏醋。

DSC07104.JPG

看起來跟一般的肉羹麵似乎沒有太大不同,用的配料也是紅蘿蔔、筍絲等,麵也是道地的黃麵,差別在於麵的表面就有一撮白色蒜泥默默地散發蒜香味。

DSC07103.JPG

麵條不會過於軟爛,保留口感的同時也吸飽了羹湯的美味,吃起來很順口,我相當地喜歡。喝口湯就能感受到濃重的大蒜味,香氣足矣卻不辛嗆,但口味非常地重,如果處於強烈的飢餓狀態下來個一碗,一定會非常地過癮。

DSC07101.JPG

肉羹用的是黑豬肉,薄薄地裹一層粉就丟下去煮了,所以不會有很厚的粉味,咀嚼之間可以感受得到肉的彈性與鮮甜,瘦肉摻雜著些許油筋的肉羹口感更佳,份量給的也相當大方。

DSC07102.JPG

蒜味肉羹粄條,粄條薄薄的,口感還滿Q的,但和黃麵比起來,個人覺得肉羹與黃麵比較搭,但同場也滿多人點粄條就是了。

北門蒜味肉羹從民國55年開始營業,迄今已有40幾個年頭,已是來宜蘭的經典小吃了,如果你也喜歡正港的臺灣味(蒜味!),拜訪宜蘭的時候別忘了來上一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羹 宜蘭 北門 小吃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