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32.JPG

地址:新竹市府後街9號

電話:03-521822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週末假日提前於17:00開始營業)

DSC07249.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新橋燒肉的好日子了,縱使竹北的燒肉戰場打得火熱,光明一路上石頭、乾杯、紅酒乾杯、ikki、桃太郎等群雄割據,但我們還是很堅持生日就要來吃新橋燒肉(就跟生日要請乖乖桶是一樣的道理XD)。

DSC07246.JPG

生意非常地好,前來用餐的話請務必事先電話預約,否則至少都要在外頭等上半個小時左右。

 DSC07200.JPG

來過很多次,新橋的裝潢只是越來越時尚,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服務人員也都很殷勤地巡視與換網子,感覺還是很好。

DSC07202.JPG

仔細端詳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鐵柱,灰黑色調和整體的裝潢十分搭配,即使是鐵柱也能營造出時尚感。

DSC07193.JPG

很久沒來,菜單又換了樣式,但基本的菜色都是固定不變的:飲品、肉類、海鮮、飯食、野菜、甜點等一應俱全。

DSC07194.JPG

 DSC07195.JPG  

DSC07196.JPG

端詳了一下菜單才發現某些品項已經默默地漲價了,但說真的就單點燒肉店的CP值來評比,新橋的價位算是滿公道的。

DSC07198.JPG 

我們兩個人被領到四人座的位置,寬敞的座位上旁邊放著各式調味料:滿滿的蔥花(可惜有點乾)、七味粉、海鹽、醬油等。

DSC07230.JPG

吃了這麼多次還是不曉得這一瓶是什麼,但我們來新橋吃燒肉時,基本上只靠這一瓶,無論是灑在湯裡或肉上,食物的美味程度瞬間狂升。

DSC07192.JPG

很討喜的一盤生菜,綠艷艷地彷若真能滴出水來,適合包裹肉類食用以減低油膩感。

DSC07197.JPG

放入了炭火後,開了下方的瓦斯,爐子就熱燙燙地開張了,焰火的控制也相當重要,有的店過熱,只消手稍微靠近就熱到受不了,有的則是微弱地連第一輪的食材都要烤半天還裝不熟,新橋的火控制得滿不錯的,大火烤肉很過癮。

DSC07204.JPG

好久不見的雞湯,清澈見底,灑上點蔥花增添香氣,滋味清雅。

DSC07212.JPG

點了烏龍茶跟可爾必斯沙瓦黑醋栗,可爾必斯沙瓦還滿讓人失望的,很甜膩,沒有沙瓦的味道,也沒有黑醋栗的酸味,喝完後感覺相當口渴。

DSC07207.JPG

每次必點的鮭魚茶漬飯,湯頭很鮮美,鮭魚肉給的也滿大方的,多跟服務人員要一些芥末,鮭魚、海帶與芥末三位一體,攪拌均勻後更添美味。

DSC07205.JPG

吃過很多次後,我們來新橋的點餐策略便趨向於便宜大碗,高單價的牛肉我們不太碰,要吃牛排的話就去costco買回家烹煮,倒是這便宜的牛五花就滿能讓我們吃得開心又飽足。

DSC07213.JPG

烤肉時先烤肉片,逼出肉的油脂讓食材不易黏著烤網。鮮甜無比的牛五花在烤盤上展露美好姿態,大火烤至血水滲出後翻面,約再烤個五六秒鐘趁熱吃,超級美味!

DSC07209.JPG

這是兩盤松坂豬(豬赤肉)的份量,似乎有漲了20元,但這個部位本身就不便宜,所以也滿能接受的。

DSC07217.JPG

厚薄片得剛剛好,所以烤起來很快就熟了,烤熟後豐盈多汁,再烤久一點外皮變得很脆很有口感,兩種都好吃。

DSC07218.JPG

烤久一點後油脂被逼到表面,滲出華麗的光澤。

DSC07220.JPG

更清爽一點的吃法就是把豬赤肉做成摘鮮綠,一片肉不太夠,建議放個兩片進去比較感受得到肉的滋味,這生菜甜到不像話,一口咬下蔬菜的清甜溢滿口中,比漢堡店的生菜還厲害許多。

DSC07229.JPG

每次必點的雞腿肉部分這次選的是義式香料口味,約莫是味好美的義式香料粉醃過的風味。

DSC07238.JPG

DSC07237.JPG

烤久些外皮成了美麗的金黃色,裡頭的肉還是柔嫩的,義式香料為雞肉增添一些香氣,讓雞肉味道更有層次。

DSC07222.JPG 

豬大腸頭洗澡洗得很乾淨的樣子,還沒烤之前就顯得很可口。

 DSC07227.JPG 

比較偏好把大腸頭烤得金黃略焦,十足的脆度讓人大呼過癮,大腸頭很有咬勁,咀嚼之間香氣與少許油花在齒間碰撞,相當過癮。

DSC07234.JPG

事先已經有用些許黑胡椒淺淺地醃過,但調味料的味道並不明顯或過於出鋒頭,還是保有透抽天然的海味。

DSC07239.JPG

有點厚度的透抽烤過之後咬起來很有口感,稍微烤熟點就可食用了,烤過頭的話會顯得比較韌,我喜歡灑點新橋特製調味料讓透抽的鮮度更明顯。

DSC07240.JPG

自從在台北的大河燒肉吃過大干貝後,我們對烤干貝的滋味一直難以忘懷。新橋的干貝雖然不及大河的碩大,但滋味也相當鮮美。

DSC07231.JPG

烤干貝的方法是先斟些雞湯到錫箔盒裡,放到烤爐旁慢慢地烘煮至雞湯滾沸即可食用。

DSC07232.JPG

烤好後原先清淳的湯頭起了些雲霧,干貝的美味被釋放到湯裡,我們比較偏好在煮的過程中不翻動干貝,製造出一面稍硬一面卻柔軟異常的口感,這種差異帶來難以忘懷的衝擊更勝服務人員貼心地適時翻面後造成的平衡感。

DSC07245.JPG  

甜點依舊是紫米粥,有些店家的紫米粥會飄著一些消毒水的味道讓我很不敢恭維,新橋的紫米粥倒是相當好喝。

DSC07244.JPG

伴隨著紫米粥一起上桌的薄荷糖,以前還是青箭口香糖,現在已經cost down成薄荷糖了,但還是可以達到口氣清新的功效啦。

每次來新橋用餐都超開心,但這次居然掉單了,這是以前很少見的,不曉得是不是生意太好了還是音樂聲響太大的緣故,但也幸好掉了兩盤食材,吃起來約莫八分飽,總共花了一千兩百多元也是心滿意足,雖然看似與吃到飽的價位相似,但所享受到的悠閒與高品質還是讓我們心甘情願地一再光臨,如果你還沒吃過新橋,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