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59.JPG  

地址:新竹市金山八街78號1樓

電話:0913923885、0989534461

DSC07251.JPG

這天來到金山街覓食時看到這家越南料理,一般而言我們對越南料理沒有太多興趣,約莫是不太習慣這個菜系的口味,但看到法國麵包這偌大的四個字,想起之前曾吃過的咖哩雞配法國麵包那獨特的風味,於是我們的晚餐便落腳在這小餐館。

DSC07252.JPG

長方形的格局座落了十幾組桌椅,位置間隔不會很窄,出入都很有餘裕,底部的兩扇門分別是廚房與洗手間。

DSC07266.JPG

右前方的鐵架置放著餐具、各式調味料以及無限暢飲的越南紅茶,調味料上方還有建議搭配的菜色,讓不熟門道的客人不致於挑錯。

DSC07267.JPG

冰櫃裡放著一些涼拌小菜跟入菜用的素材。

DSC07254.JPG

無限暢飲的越南紅茶,和傳統紅茶相去無幾,飄著淡淡的麥香味跟一貫的甜。

DSC07253.JPG

價錢還滿可親的,尤其看到越式咖哩麵包一份60元時更有賺到的感覺,因為之前吃的時候一份動輒都要一百多元起跳呢!

DSC07255.JPG

越式法國麵包登場,大碗裝著咖哩雞,小碟子上呈著法國麵包。法國麵包跟越南的關係在於過去越南曾是法國殖民地,飲食自然而然地受到法國的影響,不但吃法國麵包,也喝起咖啡來了。越南當地其實還有一種法國麵包,作法是將法國麵包切開來夾入越式火腿、肝醬、生菜等,外觀看起來很像潛艇堡,在越南當地是當早餐吃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菜單上的『越式法國麵包』。

DSC07258.JPG

法國麵包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表層酥脆,內裡柔軟,表層色澤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越南法國麵包比起來淡了許多。

DSC07262.JPG

這是老闆建議的吃法之一,把咖哩雞夾到麵包裡食用,湯汁浸滿了麵包,散發出淡淡的咖哩香,雞肉已經燉得入口即化,整體搭配起來相當對味!

DSC07265.JPG

另一種吃法則是把法國麵包撕成塊,浸到咖哩雞汁裡拌勻後食用,麵包吸飽咖哩後變得很濕軟,反而像是某種主食,吃起來更有飽足感,吃多了甜甜的日式咖哩,這越南咖哩帶給我們的感官衝擊更大些,因為加了其他香料,所以味道頗獨特,洋蔥絲脆脆的頗有口感,和日式作法很不同。

DSC07259.JPG

在飯類區猶豫很久的我們後來選的被當成招牌主打的香茅排骨飯,色彩斑斕豐富,很能吸引目光。

DSC07261.JPG

雖然我印象中的香茅應該是很清淡的口味,但這裡的香茅排骨看起來似乎更像是紅槽類卻不重鹹,排骨份量滿大的,肉也很柔嫩有嚼勁,旁邊的蔬菜類則是驚奇,綠色的似乎是空心菜拌銀芽,雖然菜是冷的,搭配起來卻頗清爽,紅蘿蔔一點都沒有討厭的生硬味,反而甜到讓我一度懷疑這是紅蘿蔔還是蕃薯XD。

DSC07263.JPG

越式炸春捲賣相頗誘人,皮脆到咬下時都能聽到很清楚的喀滋聲響卻不顯油膩,台式春捲皮炸起來雖然脆但難擺脫油,所以我猜這皮用的應該是越南米紙,即使冷掉的還能夠保持脆度,本來以為這個跟雞卷的味道應該滿像的,嚐起來卻不太一樣,蔬菜的比例似乎比較多。

這家店雖然開在不太顯眼的位置,但用餐的人潮倒是不少,我們料想跟價位應該滿有正相關的。老闆上菜時都會稍微介紹一下菜色、吃法或該搭配的醬料等,感覺滿親切的。用餐完畢後看著別人桌上看起來也很美味的米線或河粉們,心裡想著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