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91.JP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電話:07-5612651,07-5512095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

DSC07396.JPG

到高雄來參加活動,確定要來前就一直盤算著要來小西門燉肉飯重溫舊夢一番,於是趁著活動空檔,我們騎著機車到鹽埕區的小巷弄裡,魂牽夢縈的這間小店赫然出現在眼前。

DSC07385.JPG

好幾年沒來了,裝潢跟回憶中的小西門燉肉飯幾乎相同,沒有過多裝飾,簡簡單單的桌椅就是這家小店的全部了。

DSC07386.JPG

印象中似乎沒有看過這個小菜櫃,每盤30元,因為不在我的記憶守備範圍內,就不特別去點了。

DSC07383.JPG

DSC07384.JPG

DSC07382.JPG

以前念書時來這裡吃個雞腿飯就是生活中的一種小奢侈,在外地生活過一陣子後再回來看這張菜單,只覺得55元的便當或30元的燉湯這價格真是佛心呀XD。

DSC07387.JPG

入座後服務人員馬上端來了他們家的特色─柴魚湯,之前曾在別處喝過相同概念的柴魚湯,彼時只覺淡而無味,而小西門的柴魚湯溫熱甘甜,飄散著淡淡的柴魚香氣,但印象中的柴魚湯味道應該更濃些,是不是變淡了還是依照季節所做的調整呢?

DSC07388.JPG

難得來,盯著菜單覺得異常新鮮,什麼都想來一份,最後就變成這樣了XD。

DSC07390.JPG

這裡的貢丸比較小且軟,吃不太到貢丸的嚼勁,我們公認還是新竹的貢丸略勝一籌;油豆腐外脆內軟,滷蛋表現則中規中矩,上頭淋的肉燥甜香不膩,淋飯吃還滿不錯的。

DSC07393.JPG

這盤燙青菜25元,論份量與價格而言,我覺得相當地合理,燙青菜本來就是用來佐飯用的,份量無需過多也不要太貴,這樣剛剛好。空心菜本身很嫩,滋味也調得恰到好處,不油膩也不會很淡,相當好吃。

DSC07394.JPG

在新竹的生活經驗告訴我這碗30元的湯應該滿小的,沒想到份量其實還不小。竹筍量多且滋味鮮甜滑嫩,湯頭揉合了排骨與竹筍的精華,淡淡的卻很雋永。

DSC07389.JPG

搭配著主菜的就是一碗灑著些許芝麻的白飯,碗邊的一小撮蘿蔔乾已是極限,實在是有點弱阿XD。

DSC07391.JPG

最喜歡這種不裹粉的炸雞腿,雞皮炸得酥酥脆脆,雞肉嫩嫩的挺好吃,可惜端上來的時候有點涼了,比較吃不到多汁的感覺。

DSC07392.JPG

在燉肉飯與瓜仔肉間猶豫再三,最後還是點了燉肉飯,上桌後才知道原來燉肉飯就是梅干扣肉飯,雖然這碗梅干扣肉上泛著油光,本來以為會很鹹膩,但入口後才發現其實滋味還滿清淡的,肉燉得入口即化,帶著一些甜味,適合下飯。

心滿意足地拍拍肚皮繼續下一個任務,離開前望了一下蛋黃瓜仔肉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