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65.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426號(清華大學對面)

電話:03-5721377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2:00全時段供餐

DSC07659.JPG

以前在台北時曾和朋友一起到西門町的魔法咖哩用過餐,說真的當時並不覺得這家咖哩有何特出之處,倒是對茄子咖哩念念不忘。某天光復路上突然開了這家魔法咖哩,擱了好一陣子都沒去動,有次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去店裡外帶,沒想到滋味還不錯,昨天晚上又去外帶了一次XD。

DSC07660.JPG

外帶咖哩包裝的很可愛又精緻,一個小餐盒把所有餐點備齊,拎在手上很有外出遠足的歡樂感。打開餐盒後從上到下依序是飯盒、咖哩、湯,最上方還很貼心地付了濕紙巾,

DSC07661.JPG

全部攤開來就是這樣子,湯和咖哩的顏色還滿相近的,第一次吃的時候還以為番茄蔬菜湯是另一種醬汁呢XD。

DSC07662.JPG

白飯裝得滿滿的,上方還點綴了少許的南瓜子和紫蘇醃蘿蔔,在等外帶的時候看了一下介紹的影片,魔法咖哩的米用的是日本新潟原生種的越光米,炊煮時還加入黑色的竹碳以過濾水中雜質,米飯粒粒分明,最適合淋上醬汁後食用。

DSC07666.JPG

我曾很認真地想過吃咖哩飯到底要配什麼湯比較適合,因為咖哩味濃重,所以搭配清淡一點的湯品應該比較合宜。這碗番茄蔬菜湯外觀似乎比較重口味,但實際上頗清淡,番茄味淺淺地襯著,用料相當豐富,切碎的蔬菜在湯匙上爭相展現姿態,熟透的菜葉在齒間入口即化。

DSC07664.JPG

加了一顆溫泉蛋的果香牛肉咖哩號稱是店裡人氣第二名,以牛腩、芒果與蘋果一起燉煮而成,滋味香濃厚重卻不膩口,杏仁片在其中擔任畫龍點睛的效果,切得大塊豪爽的牛腩有著咖哩香氣,咬下時卻還是可以感受得到牛肉香味。

DSC07670.JPG

DSC07671.JPG

看著牛腩的完整外觀本以為應該會有點韌,沒想到咬下後儘是滿口的柔嫩,非常地好吃,偶然齒間與牛腩的軟膠質部分相遇,Q彈滑黏的口感相當引人入勝。我們點了中辣,辣味讓咖哩更下飯,吃完後嘴裡還殘留著微微的餘韻,令人回味無窮。

DSC07668.JPG

這一道則是魔法乾咖哩,打開盒蓋後起士的香氣很大方地溢出,金黃略焦的表面很有視覺效果,如果是當場食用的話美味度一定更加倍。乾咖哩用的是豬絞肉,咖哩醬汁收得比較乾,濃郁且芬芳,點了小辣的結果就是一點都不辣,但還滿好吃的。

DSC07674.JPG

溫泉蛋或著咖哩一起食用,口感更滑順,從沒想過用絞肉來做咖哩,還滿有創意的,改天可以自己來試試看。

DSC07673.JPG

焗烤的起士還是有些許牽絲的效果,上方的綠色香菜所具備的特殊香氣在一陣濃厚的咖哩與起士中散發出清新的風味,相當特別的搭配。

魔法咖哩的餐點還不錯,之前吃過魔法黑咖哩,雖然咖哩本身除了顏色較特別外並沒有比較美味,但香酥的鱈魚絲毫沒有半點腥味,魚肉更是鮮嫩好食,也相當推薦,外帶可能稍貴,但聽說內用可以續白飯跟咖哩醬汁,改天一定要親自到店裡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