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88.JP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8號

電話:03-5586060

營業時間:06:00~14:00;17:00~21:00

DSC07710.JPG

之前路過時對這家新開的店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端看外觀以及私房料理這四個字就覺得應該滿高貴的,後來某次在新竹板看到食記分享才發現價格其實相當平易近人,剛好又看到這個早餐方案覺得很有興趣,今天早上就直奔竹北來嚐鮮了。

DSC07708.JPG

金色為底的招牌配上紅黑色的字體,呈現出一股小霸氣,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讓我一開始覺得它很貴吧XD。

DSC07706.JPG

門前的小庭院,扶疏了一些草木作為簡單的庭園造景。

DSC07678.JPG

庭院的另一隅則擺了組桌椅,旁邊的煙灰缸垃圾桶提示著這應該是給癮君子的小天地吧。

DSC07676.JPG

裡頭並不太大,但桌椅安排地滿好的,可以容納的來客總數應該不少。天花板上那璀璨如鑽的吊燈為整個空間增添了一些低調的奢華美感,空氣裡瀰漫著西洋老歌,在下著雨的清晨格外動聽。

DSC07675.JPG

早餐分成中、西式兩種,都是99元不加服務費,西式的變化還滿多種的,我們點了中式早餐與西式的茄汁豬排義大利麵。

DSC07683.JPG

飲料共有熱咖啡、奶茶、芒果汁、葡萄汁等,喝完後可以一直續杯,但只能續原來的那一種。咖啡是機器現做的,滋味不苦不澀。

DSC07684.JPG

芒果汁也是現成的,外頭喝得到的味道(是美粒果嗎?),冰的涼涼的呈在透明的杯子裡,很有視覺效果。

DSC07687.JPG

中式早餐相當地豐盛,一碗地瓜粥居然有八種配菜,氣勢真是驚人。

DSC07689.JPG

地瓜粥份量其實不小,粥裡不只有細碎的地瓜籤,還可以吃到大塊地瓜,口感既甜又綿密。粥品燉煮地相當濃稠,間雜著地瓜所散發的一點甜味讓粥的味道不致於很單調,更棒的是粥是可一直續的,真是夢幻阿!

DSC07688.JPG

配菜有花生小魚乾、滿特別的還有蜜汁杏鮑菇、蜜汁的味道比較重,反而有點掩蓋著菇本身的鮮味了、翠玉高麗捲淋上的是蒜蓉醬,高麗菜爽脆且甜,紅色麵筋就很家常啦,柴魚片豆腐佐醬油膏,豆腐滿嫩的,荷包蛋的蛋白煎得恰好,蛋黃鮮甜,拌粥吃非常棒!

DSC07690.JPG

肉鬆味道也不錯,和地瓜粥也是很好的朋友。整體來說配菜偏鹹,搭配粥品很好,但吃久了會覺得鹹味有點過了。於是我在想,是不是可以有些配菜是不要淋醬的,譬如外頭常見的清炒高麗菜搭粥品也很棒,這樣子味覺上可能會比較有留白的餘韻。

DSC07698.JPG

生菜新鮮可口,搭上水果優格醬後甜甜酸酸的讓口感更豐富,但我們更喜歡味恬的藍莓醬,滋味更果決些。

DSC07695.JPG

相當澎湃的茄汁豬排義大利麵,一端上來會忍不住哇了一聲,本來只想看看和一般早餐店所謂的義大利麵到底有多少差別,沒想到店家還真有誠意,早餐吃這樣也豐盛了吧XD。

DSC07697.JPG

即使淋上醬汁,豬排表皮的口感還是很酥脆,豬排肉則是柔軟且紮實,皮和肉的口感截然不同,造成一些趣味性的反差。麵條煮得有點過久,所以吃不到彈牙的感覺,但豬排上方有高麗菜絲,麵裡亦拌炒了大量的番茄、洋蔥甚至還有九層塔,感覺很健康。

老闆感覺有點冷調,但其實相當地細心,用餐時外頭下了大雨,當有車子停到門口時,老闆便很機警地拿起雨傘到外頭接客以避免客人淋濕,這點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

吃完早餐後非常地飽足,吃一餐可抵兩餐。主打美式brunch的餐廳很常見,中式早餐卻往往只有在外住宿時比較吃得到,所以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滿新鮮的體驗。這裡的中式套餐看起來很超值,下次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式早餐 竹北 義大利麵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