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王皮膚科

本文純為個人經驗分享,文中所提到的任何方法皆不保證任何療效,僅為個人親身體驗。

話說之前蕁麻疹時曾到王皮膚科看了幾次診,我很喜歡這麼有醫德的醫生,但吃完藥後沒多久蕁麻疹還是大喇喇地來敲門:一開始是大腿手臂的部份,後來漸漸地有蔓延的趨勢,嚴重時甚至連臉上都有紅腫的痕跡,很癢之餘整個人也顯得很狼狽,讓我真的非常地沮喪,有時就跟自己的身體賭氣,硬是忍著看它要發到什麼程度,但往往還是不敵蕁麻疹的威力,只能默默地等它自己褪去。

於是我開始不去王皮膚科報到了,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無止盡地看診、吃藥要到什麼時候(自暴自棄法,好孩子請不要學XD。),難道這輩子都要跟它共生了嗎?真是越想越洩氣。

有一次發病時我忍著不去找王皮膚科報到,反而跑去藥局問問看有沒有可以治蕁麻疹的藥,跟藥劑師大概聊了一下我的癥狀,沒想到他本身也是病友,而且還比我嚴重許多,他說他癢起來的時候,連頭皮都是紅腫的,有人曾推薦他去進行過敏原的檢測,也有人推薦他去看中醫,但他太忙了沒時間去,當蕁麻疹發的時候,他就吃某種藥來抑制,因此他也推薦我可以試試看。

藥非常地大顆,但對我而言沒有太多效用,所以也不在這裡寫出藥名了。但其實根據王皮膚科的說法,蕁麻疹患者吃藥必須很小心,否則很容易吃到地雷又引發蕁麻疹哦。

跟蕁麻疹共枕的日子默默地持續著,某天福至心靈,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蕁麻疹的偏方,試圖朝食療的方向來進行,但看歸看,還是一直猶豫著沒有真的著手去做。有次跟老媽談到我的過敏,她嚇了一跳,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這樣的情形過,她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但她想起老爸有一個朋友對養生方面頗有研究,於是她便去請教一下這位伯伯。這位伯伯說這是因為體質比較冷底的關係,吃個幾次麻油薑炒蛋就可以解決了。

我從小就是麻油控,只要有麻油入菜,連麻油拌麵線都可以吃兩三碗,這麼困擾的病症只要吃這麼美味的食物就可以了?這不是太便宜我了嗎?半信半疑之下,老媽開始著手進行蕁麻疹食療診治工程,所以在家的我每天都可以吃到一碗香噴噴的麻油薑蛋炒飯,說也奇怪,有吃有保佑,在家的那幾天蕁麻疹都沒再發了。

回來上班後,老媽叮囑我要繼續吃麻油薑蛋料理,雖然做法很簡單,但上班後回來為了這個料理還要切薑、買白飯,然後洗鍋子就覺得很麻煩,所以吃了幾天後我開始偷懶了XD,蕁麻疹也是時好時壞,但當有時候又發疹子時我就炒個麻由薑蛋來吃,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只要吃完後,那次的疹子退得就比較快,但這種方法似乎也不能根治(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持之以恆?),吃了一陣子後也開始失效了XD。

這下子好了,真是無所依歸,不曉得怎麼辦才好,感覺只能在心理默默以祈禱代替實際診療行為(真的很消極,好孩子請不要學XD)。後來忘了是什麼機緣,老媽開始去一家中醫診所看病調理,某次回家老媽又問起我的蕁麻疹,就找我一起去中醫診所看看。

結果簡言之,就是跑了兩三趟,吃了二三十包中藥後,某天我突然發現蕁麻疹似乎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就算偶爾有些紅色的痕跡讓心理稍微緊張,但也不致於蔓延成以往撲天蓋地的凶惡模樣,過沒多久就退了。

我不會公開診所的名字,也請不要留言問我,因為我並不是來打廣告的。只是在搜尋過一些病友的經驗以及自己親身體驗後,我覺得,或許從中醫下手去調理身體體質才是解決蕁麻疹的根本方法。如果你目前也為蕁麻疹所苦,看了很多次皮膚科都沒辦法解決的話,或許可以找找你那個城市裡比較信得過的中醫,看個幾回試試看吧。

本文純為個人經驗分享,文中所提到的任何方法皆不保證任何療效,僅為個人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