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74.JPG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自強路66號

電話:03-510452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19:30

DSC07784.JPG

炎炎夏日最棒的事莫過於吹冷氣跟吃冰了,吹冷氣會讓北極熊沒有家,吃冰應該是一個牲畜無害的選擇。我並不特別偏好冰品,但如果提到竹東的Baxter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我可是很願意多吃個幾球。

跟這家冰淇淋店的第一次接觸是在電視上,某天在一步一腳印裡看到老闆的專訪,知道老闆之前是科技業的老闆,因為喜歡吃冰而轉做冰品,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對於品質的堅持,當天的冰只要沒賣完的,老闆寧願把它溶掉倒掉也不會再賣給客人,看到老闆真的蹲在路邊把一桶桶冰倒掉的那一幕真的讓我們很震撼(心裡一直吶喊:給我吃給我吃!XD)。

DSC07783.JPG

來的這天日頭晏好,氣溫直奔三十四、五度,小小的店裡擠滿了慕名而來的饕客,人手一個小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雖然室內陳設簡單,卻不減那種幸福的滋味。在這邊赫然又發現ikea的Herman餐椅,這椅子還真是菜市場椅,隨處可見阿XD!

DSC07779.JPG

店面其實不太大,老闆僅可能地利用空間擺放了將近十幾張椅子供客人吃冰,這個大冷凍庫就是他們冷藏冰品的地方,外帶時都會用保麗龍包裝地好好的。

DSC07782.JPG

因為Baxter用的都是新鮮素材入冰,所以除了常態供應類之外,還會有季節限定的冰品,有時候夏季因為水果產季的緣故,某些口味也會很快地售鑿,這種跟著時節走的限制對我而言反而是一種消費的趣味,吃冰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時序的推移,冰品是活生生、有感情的,而不是工廠量產的產品而已。

 DSC07769.JPG

每次來目光都還沒放定,就可以聽到服務人員很熱情地問客人要試吃什麼口味,再用小湯杓舀一匙讓客人試味道,試吃是很愉悅的體驗,你永遠不會看到服務人員不耐或皺眉的神情,他們的態度一直都很大方且殷勤,整體感覺很棒。

DSC07775.JPG

如果買兩盒冰品的話就另送兩球冰,以前貪吃都會因此而買了兩盒冰回家,但也常因健忘而放到過期,經過幾次教訓後,我們決定這次當場吃就好,一球60元,兩球特價80元,難得來一趟,當然要來個四球囉。於是我們選了干邑葡萄夢幻以及義式拿鐵,還有客家金桔跟百香果。

比起ice cream,Gelato的乳脂含量比較低(約介於5%~7%之間,美式ice cream則可能到10%),再者在攪拌時Gelato的空氣量比較少(約含25%~30%左右的空氣,ice cream則有50%)所以口感相對緊實綿密,兩種冰品各有擅場,但我比較偏好這種口味較清爽的Gelato,至少不必邊吃邊配白開水解渴XD。

DSC07777.JPG

我超愛干邑葡萄夢幻口味,幾乎每次都要買這款,淡淡的干邑白蘭地酒香襯托著葡萄的香氣,風味清新淡雅,是很少見的味道,酒精味不濃,即使怕酒精味的人應該也滿能接受的。義式拿鐵號稱每天只限量四盒,吃起來感覺就像是正在啜飲一杯真正的拿鐵,沒有多餘的甜味或苦味佔據味蕾,只有單純的咖啡香在口中溶開。

DSC07773.JPG

客家香桔跟百香果則洋溢著新鮮果香。客家香桔用的是竹東阿金姐精心製作的桔醬,這種利用在地食材的精神也是讓我非常感佩的一點,Baxter的Galeto將桔醬的酸香甘味發揮地淋漓盡致,細碎的桔子點綴其中增加了口感。百香果用的不是果醬,而是當季熟透的果實來製作,口口都嚐得到紮實的百香果香氣還有果粒,也是相當清新的一品。

整體說來幾乎每一種都很好吃,每次吃我都很佩服Baxter可以把這些食材的風味發揮地如此絕佳的技巧,吃冰時就好像在品嚐那種食材的感覺實在是很妙,我個人特別推薦干邑葡萄夢幻,還有冬季時的松子口味更是一絕,濃濃的堅果香氣馥郁的口感,是我們每年冬季都想念的滋味,建議沒嚐過的人一定要找機會試試看!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