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64.JPG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114號(另有西大店、南大店)

電話:03-5327479

營業時間:AM 5:30 ~ AM 11:00,星期日休息

DSC07766.JPG

每個週末來到水哥門口總是很常見這種排隊盛況,即使太陽公公已經高掛天空,客人還是很有耐心地在櫃檯前等待,從此應該就可以窺知這家店的好吃程度了。雖然水哥賣了許多種類的早餐,但我們最鍾情的還是他的飯糰。週末的早晨來到這裡,點兩個飯糰內用,在二樓啜飲著窗外的風景與感受室內的寧靜,一樓的喧囂與我們無關了,只有滿滿的早餐香氣,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DSC07759.JPG

二樓沒有太奢華的裝飾,簡單的木桌椅跟一台音響幾乎就是全部了,隨著生意的拓展,也開始有了些新的裝飾。

DSC07760.JPG

擺些盆栽、牆壁上掛上一些燈飾跟壁貼,就可以為原先樸直的氣息妝點一些活潑與生氣。

DSC07749.JPG

隔了一陣子沒來,這次貪心地點了招牌跟香腸蔥蛋飯糰,奶茶還是大杯的冰奶兩杯,一杯內用一杯帶回家慢慢喝。奶茶一點都不甜膩還帶著一些復古的香味,和市售的奶茶味道很不同,我們都非常地喜歡。

DSC07752.JPG

飯糰都會用紙張包裹著,上頭貼了標籤讓你不致於搞混,也順道地隔絕了些熱度,畢竟現包的飯糰非常地燙手。

DSC07756.JPG

打開紙包裝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麼一個由白米包裹地胖嘟嘟的飯糰,裡頭的餡料藏不住地一直想往外衝,這除了代表內餡豐富外還有一個意義:這可能不是水哥本人親手包的,因為通常水哥包的飯糰絕對是飽滿且扎實,不會有掉餡的情況,但換成其他服務人員可就不一定了,若沒有捏好,打開後飯糰就會很自暴自棄地攤成一團很難挽救,吃起來會有些狼狽。

DSC07758.JPG

咬了一口就可以看到食材的斷面秀,爽脆的油條、不油膩的香腸很大方地給了一整條、一整片的煎蛋,還有一大塊鬆軟的豬里肌肉,搭配上香鬆跟酸菜,味道非常地融合,而且這根本就是一個便當的菜量,所以吃起來非常地飽足,往往只要吃上這麼一個飯糰,週末的午餐錢就可以省下來了。

DSC07762.JPG

吃過很多次,一開始會被招牌飯糰的豐富給折服,多方嚐試後反而開始喜歡起簡單的味道。個人非常推薦水哥的肉燥跟牛肉飯糰:肉燥燉得稠稠滿溢著香氣,有點像度小月的肉燥,吃起來很潤口;打開牛肉飯糰常見醬汁暈濕了飯粒,濃濃的牛肉香中帶著微辣更易下飯,每次吃牛肉飯糰時都很想建議水哥中午可以兼賣牛肉麵XD,建議沒吃過的人可以先從這兩款基本款先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