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20.JPG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27號

電話:03-5631122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8:00-22:00

DSC07791.JPG

最近剛好有值得慶祝的事情,原本來老爺是打算吃自助式的晚餐,靈機一動突然想到之前曾看過老爺也有港點吃到飽的服務,查了一下方案依舊存在,但只限週末才有,剛好這天是禮拜六,於是我們便順理成章地改吃明宮粵菜廳囉。

DSC07786.JPG

中式的情調與裝潢,淡淡的不浮誇,卻也相當地賞心悅目。

DSC07789.JPG

我喜歡燈光暖暖地暈開倒映在地上的模樣,有一種模糊的幸福感。

DSC07788.JPG

因為我們提早到,所以明宮內場還在準備中,在外面盤旋踱步時就可以聽到裡頭的主管正在訓話中,心裡默默地為這些服務人員感到輕微的緊張。

DSC07792.JPG

廁所在餐廳的外頭,外面的三個白色鳥籠透露著些許法式韻味,裡頭的鳥兒或踞或蹲,姿態各有其趣。

DSC07796.JPG

雖然明宮粵菜廳只位於三樓,但由於一樓挑高的緣故,在三樓用餐的我們還是可以稍微一窺光復路與介壽路上的街景。

DSC07793.JPG

裝潢有著一般飯店的中規中矩,小有喝港式飲茶的風情。

DSC07795.JPG

餐具的一隅,桌上還有醬油、烏醋等調味料可供取用。我們兩人卻坐了個四人的圓桌,空間很寬敞且充裕,感覺很好。

DSC07794.JPG

用餐的方式是這樣的:每人599吃到飽(需加一成服務費),除了這個菜單上有的菜色可以點之外,現場還有自助式取菜區,服務人員也會間或推著小餐車四處逡巡,想吃哪一道只要用手一點,他們就會幫你端上桌,所以實際上可以吃的菜色相當地多。

自助取菜區也提供飲料,所以如果不想喝茶,他們所提供的酸梅湯也是相當能夠解膩的一品,就可以省下茶資囉。

DSC07828.JPG

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幫忙片鴨跟很貼心地包成烤鴨捲,所以客人絲毫無需動手就有現成的北平烤鴨捲可食。

DSC07809.JPG

北平烤鴨捲裡還夾了小黃瓜,多了些清爽,還不錯。

DSC07797.JPG

涼拌類小菜:牛肉片、玫瑰油雞、海蜇皮、叉燒等。

DSC07798.JPG

涼拌類小菜另一角:韓式泡菜、特製開胃菜、雞肉絲等。

DSC07820.JPG

泡菜很爽口,酸酸辣辣的很夠勁,牛肉單吃有點乾,建議可以捲一些泡菜來吃,更添風味。

DSC07801.JPG

這一區散發著金黃誘人的色澤,有臘味蘿蔔糕、鮮蝦腐皮捲、炸春捲等菜色。

DSC07807.JPG

臘味蘿蔔糕軟嫩可口,吃得到蘿蔔的鮮甜;鮮蝦腐皮捲跟春捲的滋味有點相近,裡頭包的蝦仁或魚漿還滿真材實料的,吃得到蝦仁的彈性,另一個像福袋一樣的餐點裡面包的是筍丁跟豆腐之類的餡,外皮酥脆異常,可以很清楚地聽到皮碎掉的聲音,吃一個就滿飽的。

 DSC07802.JPG

渾圓白胖的奶皇包,可惜沒有肚子可以消受,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它的滋味。

DSC07806.JPG

當天提供了兩道湯品:左邊是豆腐海鮮湯,右邊的例湯則是新竹的驕傲:貢丸湯!XD

DSC07808.JPG

不曉得用的是哪家貢丸,但新竹的貢丸就是這麼渾圓飽滿充滿彈性,好吃!

DSC07805.JPG

五彩什麼捲的,紅綠相間襯得非常美觀,裡面包的是魚肉,滋味也不錯。

DSC07804.JPG

豆酥鱈魚,魚肉還滿嫩的,但有些腥味,豆酥軟軟的一點都不酥脆,吃起來頗奇怪。

DSC07800.JPG

甜點區看起來也不馬虎地提供了小蛋糕跟甜湯還有水果們。

DSC07799.JPG

甜點區的另一隅則是放錯牌子的龜苓膏還有芒果奶酪。

arrow
arrow

    openchanchiku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